>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张靓颖出道9年回忆比赛:没想能当歌手只为奖金

来源:法制晚报
张靓颖写真照(资料图)


  法制晚报讯(记者 寿鹏寰) 从走上《超级女声》的舞台到如今推出第七张个人专辑《第七感》,张靓颖出道已9年。

  在近日接受《法制晚报》记者的电话专访时,张靓颖谈起了如今的变化:“我不想让自己一直在一个很安全的环境下,没有任何挑战。”不过,张靓颖表示不会参加《我是歌手3》,因为她有自己的挑战方式,本月下旬她就要去加拿大蒙特利尔电影节当评委了。

  回忆比赛 没想过能当歌手 奔着奖金奖品去的

  《法制晚报》(简称FW):从2005年参加《超级女声》一步一步走到今天,感觉自己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张靓颖:我很少总结、感慨什么的。我是一个很喜欢给自己洗脑的人,当我自己坚定地准备要做什么事情的时候,我真的是会不管不顾,就每天重复地告诉我自己我相信什么,我让自己做事情的时候能够更坚决一点,甚至更偏激一点。

  很多人会问我,如果这是错的怎么办。我觉得,人一辈子的价值不在于对或错,而在于你在一件事情上坚持了多久。我觉得,我一辈子最大的价值在于我喜欢唱歌,如果我不唱歌的话,我的人生没有任何的闪光点。我觉得这是我存在的价值。

  所以,每一年我都说我希望我能越唱越好,我希望我能学新的东西,如果我到现在唱的还是2005年的歌,我还在唱海豚音什么的,我觉得我是浪费自己。

  FW:现在还经常想起当年参加比赛时的情景吗?

  张靓颖:会。其实参加比赛,我是奔着奖金奖品去的。我没有想那么远,因为我参加了很多比赛,没有一个比赛把我变成歌手,那完全是一个意料之外的事情。

  FW:没想过要通过比赛成为歌手吗?

  张靓颖:对啊。说实话,我小时候特别无聊,我参加比赛就是为了免费机票、免费住宿、免费餐饮,然后可以上别的城市去玩一圈,有时候有认识的朋友一起去、一起晋级了,有一种一起出去旅游的感觉,最后还有奖金,还能抱东西回家,多好啊。

  FW:奖金能有多少呢?

  张靓颖:最多的一次应该是有一台电脑,然后另外5000块钱的奖金,扣1000块的所得税,还有4000块钱。我不是近视吗,这4000块钱刚好够我做近视手术的。

  成名之初 连门都不想出 看到谁都会有恐惧感

  FW:除了奖金,比赛还带给你了名气,虚荣心得到满足了吗?

  张靓颖:我觉得我就像一块压缩饼干,一下子丢到水里面了,瞬间膨胀了。

  但是,比赛结束后,我很不习惯走路时有人在我背后小声议论:“是?不是?”我觉得那是一种不礼貌,可是大家都说你应该要感恩,你应该要知道人家不喜欢你的话是不会在背后讨论你的。我说我知道,但我更希望他走到我面前来问我。

  所以,比赛之后我就回家了,大概一个月的时间连门都不想出,我看到谁都会有恐惧感。我没有办法说我是很从容、很开心地完成了那个比赛,它确实改变了我的人生,我特别感恩,但我不能说我百分之百地认同和接受这种方式,我是在不停的纠结中过完整个比赛的。

  FW:对于比赛,你最难忘的是什么?

  张靓颖:我最难忘的是尴尬。我很不习惯那种剑拔弩张的氛围。每次比赛都是把我们放在台上,看着我们尴尬。

  挑战自我

  不参加《我是歌手》 我有我自己的方式

  FW:洪涛(《我是歌手》总导演)希望你能参加《我是歌手3》,你准备去吗?

  张靓颖:我很感谢洪涛导演,但那不是我的方向。

  像唱《画心》、《我们说好的》这一类的歌,说老实话一天唱100遍我也不累,但是这不是我的追求。

  虽然大家很喜欢,但是我会觉得我在一种保守的状态下过了太久,我太安全了。我不想让自己一直在一个很安全的环境下,没有任何挑战。唱完一首歌,心里没有作为歌手的成就感和骄傲,即便观众给我再多的掌声,但我心里很清楚这首歌的挑战性有多大。

  并不是说我一定要跟自己过不去,但是太容易满足不是一件好事情。

  FW:《我是歌手》这个节目不就是要让歌手不断打破原来的状态、挑战自己吗?

  张靓颖:我觉得挑战有很多种方式。在我的演唱会上,我想怎么挑战、想怎么玩都可以。我也不怕被比较,平时商演(与其他歌手)同台的机会这么多,比较的机会很多。

  但是,我有我自己的方式,如果周围有不可控的事情,我是没有办法唱好歌的。参加比赛时,如果我心里总要想着待会儿要怎么样做一个采访,待会儿要做一个什么的,我会睡不好觉。

  海外“触电”

  FW:你受邀在8月下旬举行的加拿大蒙特利尔电影节当评委,作为一个歌手让你去评电影,这是怎么回事?

  张靓颖:我很意外,完全都没有想过。那次去戛纳,碰到蒙特利尔电影节主席,他就邀请了我。当时工作人员答应下来了,我以为他们就是说说而已,结果过一段时间(对方)真的发来了邀请函。

  FW:这样的经历会对你做音乐有什么帮助吗?

  张靓颖:其实我的生活挺单调的,就是棚里或者是现场唱歌,或者是在路上。这两年,我觉得自己才真的开窍了——我不抗拒生活了。

  我并没有经历过那么多故事,可是音乐里面是有故事的,怎样去表现呢?你得去感受。这些年,我也喜欢看电影,这也是我体会的一个来源。(本版文/记者 寿鹏寰)

yule.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815/n403471774.shtml report 4802 张靓颖写真照(资料图)法制晚报讯(记者寿鹏寰)从走上《超级女声》的舞台到如今推出第七张个人专辑《第七感》,张靓颖出道已9年。在近日接受《法制晚报》记者的电话专访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张靓颖出道9年回忆比赛:没想能当歌手只为奖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