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王千源:想做黄晓明那样的偶像派 但现实不允许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王千源说演完《绣春刀》之后,对武打戏有兴趣。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爽) 曾凭借《钢的琴》拿下东京影帝,表演实力不容置疑,但王千源的确在媒体中不算是高光人物。

  不过近两年,他开始明显发力,《三七撞上二十一》、《新编辑部故事》,包括最近热播的央视大戏《湄公河大案》,他塑造的铁血缉毒警“高野”得到观众的追捧力赞。

  而正在上映的电影《绣春刀》同样在媒体和业界赢得不少好评,王千源饰演的锦衣卫卢剑星有一句台词震人发聩,“像我们这样没钱没路子的人要的就是机会,机会来了接住了就能翻身”。

  对于这种文艺到商业的转型,王千源不改幽默本色地说:“不是有意挑文艺片演,而是我拍的文艺片都放了,大家觉得我是一个文艺片演员,其实我也想演商业片,只是商业片一直不来找我。总被人说是实力派,其实我也想做黄晓明那种偶像派,但现实不允许啊,所以还是选择适合自己的戏去演。”

  “一部戏不能荣耀一辈子”

  在夺得东京影帝之前,王千源在业内就是一位公认的实力派演员。中戏出身的王千源,在刚毕业时曾出演过多部话剧,但基本没演过“人”,“我记得那段时间我演过石头、风、太阳、大树、动物之类的,反正就是没演过人”。听上去颇为心酸的经历,但王千源认为这些大量的舞台表演,为他的演技打下了厚实基础。

  所谓厚积薄发,在数十部作品的演技磨炼后,王千源终于凭借电影《钢的琴》斩获第2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如今4年过去了,东京影帝的头衔还会常被提起,但王千源却坦言并不希望反复提影帝一事,“《钢的琴》是一个台阶,让大家认识了王千源。其实得奖有运气的成分,而且也不是你一个人的功劳,导演、编剧,包括其他幕后工作人员都功不可没”。

  在他看来,一部戏不可能让你荣耀一辈子,“演戏是需要不断学习和积累,不断做功课的,你不能说为了拿奖去拍每一部戏,还是应该先把戏演好,至于拿奖不拿奖,顺其自然就好了”。

  “小角色更鲜活更难演”

  在演艺圈蛰伏多年,王千源算是大器晚成。纵观他的影视作品,成为男一号之前,他曾为许多戏当过配角。但对于他而言,主角与配角的问题,从来不是他接戏所考虑的主要因素。王千源称:“其实有时候小角色更鲜活也更难演,因为戏量少,你要在有限的场次里,无限地去展现你的角色,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1997年,在滕华涛执导《危情时刻》中,王千源饰演一位戏份不多的小警察。首次演警察的他,当时为了这个角色,还专门跑去体验警察生活,甚至还拿小本子做记录。“那个时候刚开始演戏,对每一场戏都很紧张,每天想的都是这里演得好不好,那里演得有没有问题,就怕自己演得不像一个警察,”王千源回忆道。

  《钢的琴》之后,王千源开始片约不断,其中大多是男一号的角色,而他也并没有舍弃一些亮相的配角人物,例如今年的两部大片《黄金时代》和《太平轮》。

  王千源表示:“这两部戏都有很优秀的导演和幕后团队,你能参与进来已经说明了你的优秀,对我来说这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815/n403467466.shtml report 1929 王千源说演完《绣春刀》之后,对武打戏有兴趣。信息时报讯(记者陈爽)曾凭借《钢的琴》拿下东京影帝,表演实力不容置疑,但王千源的确在媒体中不算是高光人物。不过近两年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王千源:想做黄晓明那样的偶像派 但现实不允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