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广电总局新调整 卫视黄金档“九月看烽火”

来源:法制晚报
《金陵十三钗》的电视剧版《四十九日-祭》海报(资料图) 


  法制晚报讯(实习记者 郭洋洋 特约记者 王磊) 9月3日到10月底间,在各大卫视黄金时段,将要求播放爱国主义题材和反法西斯题材电视剧。记者上午从几家卫视了解到,他们内部已经得到了广电总局的这一通知,而这也是广电总局继今年2月份下发“中国梦”题材电视剧播出要求后,再次对卫视黄金档播出剧目下发的调整要求。

  政策解读

  反法西斯题材续档“中国梦”

  广电总局继“中国梦”之后,要求各家卫视于9月到10月底间,必须播放爱国主义题材和反法西斯题材。

  这一要求的相关内容昨晚在网络开始流传,虽然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官网,并未出现相关通知。不过记者上午从各大卫视了解到,他们基本都接到了内部通知,且已经在着手安排电视剧播出事宜。

  记者了解到,此次广电总局下发的要求,只是要求一线卫视必须在黄金档播出反法西斯题材,至于哪天播可自行调整;二线卫视必须在黄金档播出爱国题材,而反法西斯题材并不限档期。

  据卫视工作人员分析,爱国题材跟“中国梦”题材大致相同,如保家卫国、时代英模、发明创造、当代创业、成材与成长、成家立业、民族团结。至于反法西斯题材,通俗地讲就是二战期间的抗日、抗德的题材。

  卫视回应

  芒果台将播《金陵十三钗》

  作为一线卫视的代表,湖南卫视表示,对于反法西斯题材的电视剧已经有所准备。

  芒果台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湖南卫视的电视剧基本都是独播剧,因此不会因为各种播出要求,造成剧集积压的播出压力。至于播出电视剧类型,去年就在播放计划之中的电影《金陵十三钗》的电视剧版《四十九日-祭》,都可以放在9、10月的档期播出。”

  东方卫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已经定档即将播出的《卫子夫》虽然是古装剧,但是本身就是中国梦系列电视剧,档期不受新政影响,该剧将到9月初播完。此后续档播出的反法西斯题材目前还未确定,台里正在寻找接档剧集。

  而天津卫视目前定档的《勇敢的心》将在8月21日播出,播出一个月,9月底才播完。《勇敢的心》属于战争题材,国仇家恨均有体现。整体播出计划目前不受影响。

  安徽卫视工作人员透露,安徽卫视目前正在按通知寻找符合播出要求的电视剧,电视剧编排的调整可能会对卫视广告产生影响,但是安徽卫视一定会以广电总局的政策为准。(文/实习记者 郭洋洋 特约记者 王磊)

yule.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814/n403443190.shtml report 1644 《金陵十三钗》的电视剧版《四十九日-祭》海报(资料图)法制晚报讯(实习记者郭洋洋特约记者王磊)9月3日到10月底间,在各大卫视黄金时段,将要求播放爱国主义题材和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广电总局新调整 卫视黄金档“九月看烽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