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郑嘉颖穿越民国 剧版《叶问》也玩“小清新”

来源:搜狐娱乐
呆萌的叶问
呆萌的叶问


  搜狐娱乐讯 由郑嘉颖、蒋恺、韩雪、刘小锋等人气明星加盟的电视剧《叶问》,正在湖北卫视每天13:00-16:15四集连播。曾凭借电视剧《怒火街头》中流氓律师“Low霸”一角,斩获TVB视帝的郑嘉颖,此番从香港大都市穿越到风起云涌的民国时代。剧中,他练起了名满中外的咏春拳法,为观众展现一代宗师叶问的坎坷蜕变之路。与电影版《叶问》不同的是,剧版《叶问》既没有甄子丹的肌肉拳脚、黄秋生的沉稳大气,也没有梁朝伟的眼神“杀伤力”,而是另辟蹊径,大玩“小清新”。

  痞子“Low霸”改邪归正

  从《怒火街头》中的邋遢律师“Low霸”,到《步步惊心》里的“八爷”,郑嘉颖的崛起令人刮目相看。这一次,他改走武戏路线,穿越到风起云涌的民国时代,饰演“man爆”民国的一代宗师叶问,大秀身手,用拳头“打”出人气。

  这几年,从电影《叶问》、《叶问2:宗师传奇》、《叶问前传》,再到王家卫的《一代宗师》,叶问已经被大银幕“玩坏了”。如今,又轮到电视剧版《叶问》,还一播就播得“根本停不下来”,火热程度令人咋舌。电影有电影的精彩,电视剧也有电视剧的细腻。郑嘉颖主演的剧版《叶问》,依靠的则是“打铁还需自身硬”。该剧分为“喋血广州”、“情变”、“落难香港”、“打倒军阀”和“抗战”六个单元,讲述了一个富家公子经历种种磨难后,蜕变成为一代武学宗师的励志故事。戏里,“流氓大状”郑嘉颖也改邪归正,成功跳脱了“Low霸”形象,饰演正气凛然的一代宗师。

  “暴力”也能“小清新”

  作为一部功夫题材剧,剧版《叶问》自然免不了要给观众呈现一场武术盛宴。剧里,除了有冷热兵器的对决,南拳北腿、各门派精彩的过招,在风起云涌的历史背景下,西洋拳术与中国的形意拳、咏春拳、八卦拳、子午剑等传统武术,也都在剧中精彩展现。

  剧版《叶问》不仅拥有“暴力”元素,该剧还通过“武戏文打,文戏武拍”的方式,耍了一把“小清新”。郑嘉颖饰演的叶问,颠覆了以往的武术宗师形象,出演一位“隐世拳师”。他的扮相清秀,举手投足间,散发一股文弱书生味儿;说话不紧不慢,温柔得可以“掐出水来”;打架时,也一脸“苦海无涯,回头是岸”的唐僧范儿。网友“三色鱼头煲”调侃道:“哇,这么弱的叶问,小心被人打得连阿妈都认不出来啊!”网友“Low友”则发帖表示:“谁说功夫不能小清新?你看哥哥张国荣和林青霞耍的‘情意绵绵剑’就很小清新嘛!再者,剧版《叶问》的一招一式虽然很寡淡,没有以往功夫剧中酣畅淋漓的拳打脚踢,却是我心目中功夫的真实模样。”(JH)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14/n403442443.shtml report 3483 呆萌的叶问搜狐娱乐讯由郑嘉颖、蒋恺、韩雪、刘小锋等人气明星加盟的电视剧《叶问》,正在湖北卫视每天13:00-16:15四集连播。曾凭借电视剧《怒火街头》中流氓律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