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爹妈满院》打“孝”字牌 聚焦普通人“中国梦”

来源:搜狐娱乐
孤寡老人
孤寡老人


  搜狐娱乐讯 从普通的小品演员,再到幕后策划、开办影视传媒基地,赵本山的“特色乡土剧”已逐渐形成规模,是继“琼瑶剧”、“海岩剧”之后又一荧屏亮点。“本山剧”给人的第一印象总是很“接地气”,土地、土炕、土货、土话……到处弥漫着乡土气息。用赵本山的话来说:“我就是一个农民。”这一次,本山传媒的最新力作《爹妈满院》,依然扎根乡土,并巧打“孝”字牌,用纯真朴实的方式演绎普通人的“中国梦”。

  “孝文化”都去哪儿了

  “时间都去哪儿,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生儿养女一辈子,满脑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朴实的歌词,简单的旋律,却一下子击中亿万人的心。这首歌所体现的现实意义,与很多热门话题有关。比如“空巢现象”、“精神赡养”,以及前段时间在网络热传的“亲情计算器”,都触发人们对孝道进行反思。由小沈阳、宋小宝、王小利、沈春阳等赵家班名角儿联袂主演的现代农村情感大戏《爹妈满院》,也顺应潮流,助阵弘扬“孝文化”,讲述亲情的温暖和人性的美好。

  剧中,张广利(小沈阳饰)回乡开办“福利酒厂”,将一群没有任何交集的孤寡老人聚集一起。酒厂里,他们有欢笑有怄气,有“老顽童式”的小心机,还有不离不弃的真情守护。而张广利在尽孝过程中,内心也产生巨大转变,由最初的“谋金钱”到最后不惜倾家荡产,甚至卖血“谋亲情”。本山传媒负责人介绍,《爹妈满院》最打动人的地方,就是用真情谱写人性,提醒人们珍惜家庭的温暖和亲情的可贵,“面对‘常回家看看’、‘时间都去哪儿了’等孝道传承话题,不能只反思而没有实际行动,还需要个人和社会的人文关怀”。

  “锅碗瓢盆”都是生活味

  不管荧屏上穿越剧、宫廷剧、谍战剧如何火热,挂着“本山剧”三个字的作品仍然坚持自己的“乡土气息”。对于“孝文化”的传承,《爹妈满院》也是用最淳朴、最接地气的方式来诠释。其次,与“琼瑶剧”、“海岩剧”的俊男美女组合不同,“本山剧”的主角多半是普通人,有些甚至刻意增龄扮丑。如《爹妈满院》里的“80后”演员宋小宝,他所饰演的角色是一位花甲老人,造型、妆容、配饰,都将他烘托地很“老气”,还有点儿“土”、“笨”。

  赵本山坦言,《爹妈满院》的气质样貌是“乡而不俗,土而不粗”,“从《老兵》等系列作品完成‘年代剧’、‘乡村韩剧’的蜕变后,我想重回乡土,立足咱老百姓的生活。所以,目前已杀青的《爹妈满院》主要是聚焦当下养老问题,对普通民众的生存状态、苦乐得失给予人文关怀,以展现普通人的‘中国梦’。”(JH)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14/n403442369.shtml report 1861 孤寡老人搜狐娱乐讯从普通的小品演员,再到幕后策划、开办影视传媒基地,赵本山的“特色乡土剧”已逐渐形成规模,是继“琼瑶剧”、“海岩剧”之后又一荧屏亮点。“本山剧”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