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邓小平》3年8易其稿 112天紧张拍摄

来源:搜狐娱乐
电视剧《邓小平》
电视剧《邓小平》


  搜狐娱乐讯 为刻画真实生动的小平同志,《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以下简称《邓小平》)剧本筹备3年8易其稿;为献礼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三组同拍,拍摄周期112天;为真实再现大型实景还原,部分大型场景的搭建时间甚至超过30天。

  这些,都只是《邓小平》团队为真实、尊重付出的诸多努力中的一小部分。值得欣慰的是,该剧自8月8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以来,受到各方的一致好评,剧情的“真实”亦是社会舆论对该剧至高无上的点赞。

  112天全国辗转取景,1 :1.25真实还原米粮库胡同5号院

  为在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之际献上大礼,《邓小平》只有100多天的拍摄周期。规模大,又得保质量,整个剧组为此分成A、B、C三组同时拍摄,参与工作人员达342名。

  电视剧《邓小平》对历史的尊敬还表现在对历史真实场景的还原。摄制组马不停蹄地辗转北京、秦皇岛、安徽、深圳、云南、陕西、延安、深圳、天津等多地取景,力求还原真实细节。美术组共搭建了分别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八仙宾馆,以及昌平区小汤山附近的两个摄影棚。除了将邓小平同志的住所——米粮库胡同5号院进行实景还原,剧中的各种重大会议、大型餐厅、宾馆、晚会舞台的场景,包括邓小平的书房、客厅等也都是在著名美术指导靳喜武老师的带领下进行真实还原搭建。

  该剧的成功,除了对历史真实场景的还原外,还和剧中人物的艺术表现力息息相关。本剧执行制片人高成生就曾在看片会上向大家表示:“这个戏最后成不成,邓小平形象能不能立住,演员的选择很重要,我们的演员都非常符合角色需求”

  演员对角色真实,角色对你才真实。不只迎合,而从思想、胸怀、情操揣摩小平内心

  “演员对角色一定要真实的,你对他真实了,这个角色对你就真实了。”这是国家一级演员马少骅对自己首次出演小平同志的评价。

  “我7岁进戏班从学京剧开始,在舞台上50多年,拍影视剧30多年,我希望走向一个美好的时代,不能只有迎合,迎合的同时要引领。扮演小平同志我不是担心像不像,也不是担心表演技术能不能掌握,我最担心够不上小平的思想、胸怀、情操、自己的内部素质达不到。”

  目前,48集大型题材剧《邓小平》正在央视黄金档热播,该剧主要反映从1976年粉碎“四人帮”到1984年党十二届三中全会的八年时间,邓小平同志冲破重重阻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在本月22日,将迎来小平诞辰110周年纪念日,这一切都意味深长又发人深思。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14/n403441863.shtml report 1625 电视剧《邓小平》搜狐娱乐讯为刻画真实生动的小平同志,《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以下简称《邓小平》)剧本筹备3年8易其稿;为献礼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三组同拍,拍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