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邓小平在黄山》热拍 卢奇再现老年邓小平

来源:搜狐娱乐
老年邓小平(卢奇饰)
老年邓小平(卢奇饰)

神形兼备的卢奇
神形兼备的卢奇


  搜狐娱乐讯 由导演陈国星执导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邓小平在黄山》正在安徽黄山景区热拍中,再次塑造邓小平的卢奇这次又有了新的挑战,他将饰演75岁高龄穿布鞋挽裤腿“拄着拐杖”的邓小平,从人物造型到伟人气质以及他亲民的形象,卢奇都一一把握,努力展现这位“世纪老人”的神采风貌。

  塑造角色:力求神形兼备

  有人给卢奇“统计”过,由他饰演邓小平的影视作品,已经多达40多部,而他也被认为是扮演邓小平的最佳人选。谈到第一次饰演邓小平的机缘巧合,卢奇说:“第一次演小平同志,说实话心里很没底,因为刚刚演完孙中山,自己也没感觉自己像,觉得是不可能的事,化妆师一开始也觉得浓眉长发不太像,幸亏导演陈家林的坚持,才让我有了试妆的机会。”后来,把眉毛一拔、头发一剪,粘好单眼皮后换上红军的服装,卢奇拍出的定妆照最像邓小平。

  演过40多次邓小平的卢奇比化妆师更清楚,应该怎样把自己化妆成“小平同志”。但他认为,塑造伟人神形兼备才完美。卢奇说:“当然两者都很重要,首先必须要像,不然的话观众不认可,但是演技也很重要,形象加上演技是最完美的。”为了能更深入的了解邓小平的生活,更贴切地塑造好邓小平这个形象,卢奇阅读了很多关于邓小平的书籍,他说:“只要是市场上有发行的我都会研究,都会看看,不然拍戏的时候会心头没数,我比较推荐《我的父亲邓小平》,还有一本《邓小平时代》,它是以外国人的视角来看小平同志的。”祖籍也是四川的卢奇,不仅身材、脸型都十分符合角色的要求,他还主动要求自己给人物配音,一口流利的川东话让“邓小平”这个形象更加鲜活。

  再肩重担:寻求自身突破

  此次在《邓小平在黄山》中,卢奇将扮演75岁高龄穿布鞋挽裤腿“拄着拐杖”的邓小平,对他来说是一次新的挑战。再次来到“奇峰云海峥嵘,苍松破壁挺立”的黄山,卢奇赞不绝口:“狮子峰,莲花峰,大峡谷,都很美,很雄伟,但也很惊险,有一次拍过河戏的时候,走回去时因为路太滑了,脚上摔了个口子,所以说拍这部戏不是个容易的事儿。”黄山的天气十分多变,时雨时晴,据他透露,有一天太阳特别毒,一卸妆,整个脸都变成了古铜色,而且粘了头套的地方和脸上完全是两个颜色,给化妆也带来很大的困难。

  在人物把握上,卢奇这次更多追求的是人物的情感状态,因为情感是最能和老百姓沟通的,七情六欲是人共有之的,谁也改变不了。据介绍,影片分别通过讲述邓小平和万里,与村民陈阿婆、四个来黄山旅游的大学生、黄山上普通游客的几个小故事,来表现邓小平同志平易近人,和蔼可亲的一面。为了塑造好老年邓小平的角色,卢奇翻阅了很多当时的资料,理清了人物的思想线——“他作为第二代领导人的核心,想把改革开放的思想传达给世界,他想挑战自己,看看75岁高龄能不能登上黄山,他要向世界证明,我的身体非常好,还可以为中华民族多做事情。”另外,卢奇还从点滴着手,比如手上该戴什么表,拄着什么拐杖,拿拐杖的姿势,登山时的裤腿挽了多高,很多的细节都追求与邓小平当年的形体动作相一致。卢奇将自己的身心跨时空地全部融入到人物身上,通过深度把握“神”与“形”的内涵,赢得了现场导演和工作人员的喜爱和认可,也将唤起那个年代的人们对邓小平的记忆。

  修身养性:讲求创新进步

  卢奇认为,一个演员要创作出具有神形兼备、和谐统一的人物形象,就必须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创作素质,只有这样,所创作出的人物形象才能让观众获得真正的艺术享受。谈起自己的爱好,卢奇说:“年轻的时候喜欢骑马、打枪这些,后来喜欢绘画,现在喜欢书法,比较擅长行书。”虽然平时工作繁忙,但卢奇仍然挤出时间专心研习书法,从不间断,其作品笔力疾发,气韵生动。卢奇表示练习书法和塑造角色是一样的,他总认为“下一次”的作品是最好的,人应该在创作的过程中追求不断的提高,创新和进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13/n403418476.shtml report 2553 老年邓小平(卢奇饰)神形兼备的卢奇搜狐娱乐讯由导演陈国星执导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邓小平在黄山》正在安徽黄山景区热拍中,再次塑造邓小平的卢奇这次又有了新的挑战
(责任编辑:李瑞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