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最强天团》揭秘韩国选秀制度 PK中国造星工厂

来源:搜狐娱乐
《最强天团》讲述不一般的星路历程 

  搜狐娱乐讯 江苏卫视全新偶像团综节目《最强天团》上周五正式开播,成功打造了无数精品综艺节目的江苏卫视这次不仅将目标锁定韩国偶像天团,并且还挑战了最难复制的“偶像团综”节目。除了收视成绩在周五的综艺档中脱颖而出,节目播出后也引来了不少网友的猜测:“江苏卫视此次举动恐怕是在深度揭秘韩国选秀制度与中国造星工厂的巨大差异。”的确节目在融合中韩综艺文化的同时,观众也能感受到中韩在造星方面各自存在的利弊,而本周五即将空降《最强天团》的少女时代也将会为大家讲述不一般的星路历程,韩国造星制度的特色将会有进一步呈现。

  选秀不是一场戏

  优势方:韩国新秀

  原因:深度培训增强功底

  说到选秀,中国观众和韩国观众都不会陌生,中国每年都会有众多选秀节目脱颖而出,除了一开始最流行的歌唱类选秀,后面还陆续有了舞蹈、喜剧、演说等各个领域的选拔,选秀类型让人眼花缭乱。目前为止已经有多档节目成功举办了好几届,每一届都会产生冠亚季军,也会引起不小的轰动。选秀在韩国更是“家常便饭”,不少公司每周都会定期举办小型选秀,每季度或寒暑假的时候还会举办大型选秀活动。

  虽然中国的各种选秀节目层出不穷,大部分也都可以用精彩纷呈来形容,但是能借选秀节目真正踏入演艺圈,并且长久得到观众喜爱和认可的新秀却是凤毛麟角,大部分新人辛苦完成了比赛后即使取得了不错的名次,也很难逃脱被迅速遗忘的命运。韩国选秀明星在获得承认后星途显得稳当不少,参加江苏卫视《最强天团》中的嘉宾大部分也是选秀出身,参加选秀后的一系列训练过程则成了他们最为宝贵的经历。

  才华横溢很重要

  优势方:中韩新秀

  原因:两国均是人才济济

  中国举办选秀节目的水准与韩国相比不相上下,唯一不同的是韩国举办完选秀后会将有潜力的新星聚集在一起进行长时间的专业训练,要从头到脚脱胎换骨;中国的选秀明星参加比赛后更急于参加各种商业演出,过度展示反而让自己少了自我提升的机会。不过要比较中韩新星的才华,大家会发现几乎每个人都能展现出让人惊喜的一面,两国实力可都是势均力敌,人才济济。

  中国不少选秀明星是“能唱能跳能演”的“全能型”选手,江苏卫视的《最强天团》又让大家领略到韩国天团成员的“奇妙技能”,上周五节目中Super Junior 成员的才艺展示让观众大呼惊艳,圭贤可以用中文深情演唱《新不了情》,能完美演绎节奏感十足的踢踏舞;神童可以用“一指禅”任意举起任何物品,板凳、萨克斯都难逃他那平衡感极强的“一根手指”,晟敏的精彩魔术也是出神入化。本周五将和大家见面的少女时代也已经为观众准备好了一场精彩的才艺秀。

  压力太大很不好

  优势方:中国新秀

  原因:明星也需要正常生活

  韩国造星模式的成功众所周知,韩国明星在练习生阶段付出的努力也让不少观众汗颜,本周五《最强天团》中就将首次曝光少女时代成员还是练习生阶段的珍贵视频,她们每天都要接受大量训练,要遵守公司各种严格的规章制度,不许谈恋爱、不许用手机等条款对他们来说已经司空见惯,不少新人要经过三年、五年、甚至七年或者更长的时间才能出道,没有撑过练习生训练,中途放弃的也大有人在。

  由于市场狭小,韩国练习生“压力山大”,为了不在激烈的竞争中被淘汰,他们只能选择加倍练习,不少韩国天团的成员都曾坦言,他们所要面对的压力和竞争大家难以想象。有评论文章分析过,在韩国,网民的恶意攻击一直都是困扰明星的一大问题,韩国明星又非常在意普通人的评价。反之,中国巨大的商业市场造就了艺人生存环境宽松的主要原因,在明星心理方面,中国社会更是表现出了一定的宽容。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13/n403402110.shtml report 2464 《最强天团》讲述不一般的星路历程 搜狐娱乐讯江苏卫视全新偶像团综节目《最强天团》上周五正式开播,成功打造了无数精品综艺节目的江苏卫视这次不仅将目标锁定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