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2014“珠姐”环保行落幕 总决赛将邀孟非主持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为了环保,选手在海螺沟捡垃圾。 

佳丽们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 


  广州日报讯(记者 曾俊)为期8天的“2014珠江形象大使四川环保行”日前落幕,年龄全部在20岁左右的12位佳丽以“我是青春追梦人”为主题,密集展开一场有关公益与梦想的旅程,探访了位于成都的大熊猫基地、看望了留守儿童、在海螺沟近距离感受现代冰川,也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聆听航天人的坚持与奉献。不少佳丽表示,此行不仅亲近了不一样的大自然,还促进了姐妹情,更给自己的心灵带来较大触动。归来后,她们随即投入到9月22日的总决赛冲刺中。

  大熊猫生气时会“狗叫”,开心时会“绵羊音”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是此次环保行的第一站,12位珠江形象大使参观了国宝大熊猫生活的地方,关爱这些可爱的小家伙们。当天游客众多,而佳丽们的集体出现也成为一道靓丽风景,游客们纷纷驻足抓拍,在略显狭窄的游览道一时间竟造成了小范围拥堵。

  萌态可掬的熊猫激发了佳丽们的强烈兴趣。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她们给小乔、奥利奥、成双、成对等几个小家伙喂吃“点心”——小苹果,几个小家伙为了吃的争夺大闹,场面非常有趣。

  一行人紧接着来到了月亮产房,看望刚出生的粉嫩粉嫩的小熊猫仔。聆听专家讲座,试图更了解它们的过去和未来。1号选手张可盈还担当了实习保育员,与大熊猫零距离接触,拥抱大熊猫。她事后笑着说:“我情不自禁地握了下它的手,它非常有灵性,像一个婴儿一样,反握住我的手,那一刻心都要萌化了!当我和小熊猫接近的时候,发现人和自然是可以和平相处的,我们要保护动物。”

  专家向波博士介绍,大熊猫的平均寿命30岁,野外20岁,世界上最长寿的37岁已故。对环境的要求非常高,包括洁净的水源和适合他们的食物——竹子,这些都跟环保息息相关,只有每个人都自觉成为环保卫士,我们的国宝才能繁衍生存。

  熊猫饲养员李翰还向佳丽们普及熊猫的生活习性,“了解熊猫其实很简单,例如它们生气了,就会发出狗一样的叫声;如果是很开心或是要‘求对象’,叫声就是绵羊音了!”

  看到高1000多米、宽1100米的大冰瀑布

  在现存最大的冰川地貌——海螺沟面前,选手们都被原生态环境的美妙惊呆了。队伍上午抵达的时候,非常幸运地看到了“白色冰山”贡嘎主峰。据当地青年说,海拔7556米的贡嘎山险峻挺拔,平时基本上都是云雾缭绕,难得一见真容。 在海螺沟,冰川从高峻的山谷铺泻而下,特别是高1000多米、宽1100米的大冰瀑布,甚为壮观。选手们了解到,由于地球气候变暖,冰川正在逐渐消融,有点可惜,“人类做了什么,环境就会回报什么”。

  峰峡野生动物园是全国第一家生态型的野生动物园。选手们勇敢地抱起小老虎露露给它喂奶,场面温馨令人感动。此外,据了解,这里的熊猫基地现有100多只不同年龄层的大熊猫,中央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和10只世博大熊猫都是从这里走出去的,从国外回国的“泰山”现在也住在这里。

  向航天人打听“招不招女毕业生”

  在前往西昌的过程中,佳丽们一路遭遇多起道路塌方事件,有惊无险地经过13个小时的长途跋涉终于平安抵达。9日上午,佳丽们得以进入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在技术阵地和发射阵地参观。中心地面站站长俞少行透露,建成44年以来,这里创造了太多中国航天业的奇迹。

  “颗颗螺钉连着航天事业,小小按钮维系民族尊严”。在辉煌的后面,站着一批幕后英雄。他说,曾经在1996年的一次发射事故中,火箭点火后却没有起飞,为了防止危险,航天人只好在燃料燃烧后高达3000摄氏度的温度中做紧急处理,手也被烫伤了,“每次发射成功的这种成就感是无法言语的。”而在穷乡僻壤之间,许多航天人都甘愿待在这里,耐住寂寞而默默奋斗,4号选手潘晨露说:“他们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很少,但依然奉献青春热血,这让我很感动。”

  受“飞天梦”的启发,6号选手袁丽云则问军官说:“你们这里找女毕业生吗?”对方笑着解释说,这里基本只招理工科的学生,女同事的比例只有1%,听到这个答案,袁丽云脸上露出小小的失望。

  在恶劣的交通条件面前不放弃

  此次环保行的总导演黄坚说,四川线路的最大难点在于交通条件恶劣,基本上有一半时间都在赶路,但节目组并没有因此而放弃。他对选手们的表现非常满意,“她们在精神上、体力上、思想责任上都是一个提升,在海螺沟有3个选手有高原反应,但都咬牙坚持下来,非常上进,非常努力。”

  至于外界关于环保行是作秀的质疑,他解释说:“环保行不但锻炼选手,也是在宣扬环保、公益,这是和其他选秀不一样的地方”,的确,比选美更重要的是宣扬公益。此外,据悉,总决赛已经确定由孟非主持。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813/n403400463.shtml report 4661 为了环保,选手在海螺沟捡垃圾。佳丽们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广州日报讯(记者曾俊)为期8天的“2014珠江形象大使四川环保行”日前落幕,年龄全部在20岁左右的12位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2014“珠姐”环保行落幕 总决赛将邀孟非主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