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梦想改造家》挑战奇葩房型 古宅变身独幢别墅

来源:搜狐娱乐
奇葩房型
奇葩房型

  搜狐娱乐讯 东方卫视《梦想改造家》第三期将于8月13日(本周三)晚播出。本期节目将聚焦上海城隍庙中的一户百年老宅,将狭小的14平空间打造成四室两厅三卫,同时传达一家人对祖父的怀念。演播室中,来自上海的舞蹈艺术家黄豆豆也畅谈了自己的“老上海情结”。

  百年古宅原是奇葩房型 14平难住一家6口

  本期节目的委托家庭坐落在老上海最繁华的商业街——城隍庙,14平米的房屋拥有着120多年的历史,蕴藏着一家6口人成长的回忆。每天打开窗户,都能看到来自中外络绎不绝的游客,和城隍庙美丽的风景。房屋内留声机、壁钟等摆设尽显老上海风情。

  这座历史悠久的古典江南住宅中居住着幸福、知足的一家人,但同时房屋却也面临着人口多,地方小等居住难题:小外孙女会经常来家中做客,家中却没有一间独立的房屋供她住;过于狭窄的楼梯也给一家人的行动带来了不便。今年年初,委托人的祖父正是因在上楼梯时一脚踩空,撞到头部而不幸离世。爷爷的去世给一家人带来了极大的悲伤,从此危险的楼梯成为了家中最大的安全隐患,为了不让悲剧再度发生,委托人郑琳决定。百年老宅、限制重重的房屋格局还要住进6岁的孩子,设计师在如此狭小的空间将再做改造,面临着巨大的挑战。设计师史南桥表示:“这套住宅存在高度、宽度等诸多难题,值得去努力,但任务艰巨。”

  黄豆豆话老上海情结 自曝睡觉爱打滚

  做客本期节目的嘉宾,青年舞蹈艺术家黄豆豆是一个土生土长的上海人,作为一个“老上海”,他对家人的住宅情况颇为了解:“城隍庙一片房屋的风格都存在同样的情况,是不能随意修改和调整的。如果要给每用户家庭都获得居住空间上的合理性和私密性,难度着实很大。”当主持人骆新提议让家人索性搬家,获得更大的居住空间时,黄豆豆也提出了反对意见:“住老房子的人对整个空间都是有感情的,这和能不能搬是两回事。”他表示,家人最大的居住难题是卫生间和厨房的一体化,他建议“两间”分开:“两间并一间是这家人目前的最大难题。”

  对于奇葩的住宅房型,黄豆豆在节目中多次感叹房型的复杂,也为如何改造动足了脑筋,他感叹:“就像少林寺一般,家人恨不得要腾空睡觉。”而节目中黄豆豆更是自曝自己的睡姿是“天马行空”的:“我有时候睡觉爱打滚,滚着滚着就翻下床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13/n403400161.shtml report 1538 奇葩房型搜狐娱乐讯东方卫视《梦想改造家》第三期将于8月13日(本周三)晚播出。本期节目将聚焦上海城隍庙中的一户百年老宅,将狭小的14平空间打造成四室两厅三卫,同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