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编剧海飞盘点《花红花火》 酒国恩怨南方匪事

来源:搜狐娱乐
《花红花火》海报 

张嘉译《花红花火》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张汉杰执导,根据海飞长篇小说《花雕》改编并由海飞独立编剧,海宁晴心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西安乐乐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浙江强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品,张嘉译、刘涛、聂远、姬他等众星云集的电视剧《花红花火》日前在江苏无锡顺利杀青。

  浙江编剧海飞,此前曾创作过《旗袍》《大西南剿匪记》等脍炙人口的传奇剧,也创作过《向延安》《回家》《捕风者》《麻雀》等引起反响的原创小说。此次海飞在《花红花火》杀青之机,盘点了《花红花火》的细枝末节。

  精良团队精致打造传奇大剧

  海飞告诉记者,《花红花火》的导演张汉杰,曾经因执导《关中匪事》《关中义事》《春桃的战争》等剧而奠定自己的江湖地位。接触到本子的时候,张汉杰表示这是一个把南方女人,南方土匪写出了活脱脱豪气的本子,一改此前南方戏剧本温吞柔软的风格。更为重要的是,剧中每个人特都写出了独特的个性。而造型师陈同勋是参与《甄嬛传》、《赵氏孤儿》等大戏造型设计的的陈凯歌御用服装设计师,在《花红花火》一剧中,他成功地让每一个角色都清爽、民国、符合个性地出场。

  此外,服化道,摄影美术等各个环节,剧组都要求精益求精,以求最大限度地还原民国年间的乱世人事,以及当初江南的风土人情。

  刘涛首演侠骨柔肠的压寨夫人花红

  在编剧海飞眼里,《花红花红》中的女一号,著名的女酿酒师花红性烈如酒,从不向命运低头,只想靠自己双手酿出世间美酒,却被命运一次次卷入仇恨漩涡。她正直坦荡勇于担当,被三个男人所爱,陷入错综复杂的恩怨纠葛……从无依无靠的酿酒师到肩负家族兴衰的酒坊大掌柜,再到无路可退的山寨女匪首,最后成长为奋勇杀敌的女游击队长……这个叫花红的女人,把自己活成一段民国最响亮的传奇。这也是海飞当初写下剧本第一个字时,活在他脑海中的传奇女性形象。

  刘涛在剧中饰演女一号酿酒师“花红”。有媒体说,两年没有接拍年代戏的刘涛,对于此次出演花红这一角色,坦言有很大的吸引力。花红原本只想单纯酿好酒做好人,但一生命运跌宕起伏,从聪明倔强的小丫头成长为风姿绰约的巾帼英雄。

  而海飞认为,刘涛演出了侠骨柔肠的女汉子形象,在剧中,刘涛与张嘉译、聂远和姬他都有大量对手戏,刘涛把自己的角色形象拿捏得相当到位。无论是饰演酿酒师,还是妻子,压寨夫人,女赌徒,嫂子,儿媳……她都把自己的形象刻画得入木三分,不卑不亢,绝不服输的性格表演得淋漓尽致。

  张嘉译成就痞子英雄沈家门

  剧中,张嘉译一改戏路出演了一位“痞子英雄”,保安团团长沈家门。沈家门几乎可以说是地方一霸,掌握着惟一的民团武装。他叫爹直呼其名,他的蛮不讲理,他对二姨太背叛时的宽容,他对田明媚爱得死心塌地,都被这演戏高手演绎得活灵活现,一个真汉子的形象呼之跃出。而他和“花红”结下的兄弟情谊,随着剧情的推进愈加浓烈。更为重要的是,在面对大是大非和民族大义时,是条明辨是非的血性汉子,成就了活得彪悍、死得壮烈的身后美名。

  张嘉译名头响亮,从《蜗居》到《悬崖》《浮沉》《一仆二主》及各路电视剧,都有出色表演,但是却是首次出演一位真心情的豪气汉子,痞子英雄。对一改戏的张嘉译来说,完全张扬而且驾轻就熟地让“沈家门”活得栩栩如生。

  聂远:匪气冲天的情种陈三炮

  在海飞眼里,一道刀疤脸造型的聂远,和此前他的俊帅形象相去甚远,成功地演绎了一个匪气冲天的大匪首陈三炮。陈三炮来自于十多年前海飞短篇小说《三炮的春天》中主人公的名字,海飞觉得此名甚好拿来用了。在剧中陈三炮始终如一爱慕着刘涛饰演的花红,与花红之间一直有着千丝万缕扯不清的感情纠葛。

  剧中的陈三炮,是一个典型的粗中有细的草莽英雄,劫富济贫,双枪无敌,饮马江湖,快意思仇。他因抢了花红做压寨夫人而意外的爱上了女汉子花红,也从此对花红痴心不改,一生只恋一人。陈三炮在剧中的形象,被调侃成土匪里的爱神,说的是虽不善表达,却一直以霸气而自我的方式苦恋,更因此为爱牺牲。或许此种角色定位,是被观众所接受的“情种”形象。

  据了解,独立创作《花红花火》以后,海飞计划再创作两部传奇剧,以组成民国女性传奇三部曲。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13/n403396922.shtml report 2870 《花红花火》海报张嘉译《花红花火》剧照搜狐娱乐讯由张汉杰执导,根据海飞长篇小说《花雕》改编并由海飞独立编剧,海宁晴心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西安乐乐影视制作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编剧海飞盘点《花红花火》 酒国恩怨南方匪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