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最好的纪念 重温罗宾-威廉姆斯带给我们的欢乐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罗宾-威廉姆斯的作品在中国也很有知名度,尤其是《死亡诗社》影响了很多人。 


  信息时报讯 罗宾·威廉姆斯去世后,他的妻子在声明中表示:“我们希望大家关注的焦点不是罗宾的离世,而是他给数百万人带去的无尽欢乐与笑声。”这时候,对罗宾·威廉姆斯最好的纪念,是去重温他带给我们的欢乐。

  好莱坞有很多喜剧大师,虽然表演手法不离夸张表情和肢体动作,但能亦庄亦谐,同时自如游走在商业喜剧和文艺片两种类型间的并不多,罗宾·威廉姆斯毫无疑问是其中的一个。拼夸张,罗宾·威廉姆斯不会比金·凯瑞差半分,《窈窕奶爸》和《怀胎九月》中造型极致,扮女人鬼马到死;而拼艺术感染力,罗宾·威廉姆斯主演的《早安越南》、《心灵捕手》和《死亡诗社》,注定是传世的作品,也是中国观众最熟悉的作品。

《早安越南》(资料图)

《机器管家》(资料图)

  喜剧特色 除了笑声,更有温情

  罗宾·威廉姆斯的表情给人一种童真未泯的感觉,他的喜剧表演也总是相当讨好,这份快乐纯真的天性也是观众喜欢他的重要原因。

  罗宾的表演生涯开始得有些突然,大学时他的专业是政治经济,计划毕业后从政,但选修的即兴表演艺术让他入迷,表演带给同学们的笑声也令他意识到自己的喜剧天分。之后他去纽约专门学习表演,1973年他被著名的朱莉亚戏剧学院录取,成为当届录取的20名学生之一,而在仅录取两人的高级班中,他与克里斯托弗·李夫(《超人》扮演者)是最后的幸运儿。

  罗宾的语言天分出众,他掌握不同方言的时间极短。毕业后他一直寻求机会进入演艺圈,最初在NBC的一个脱口秀上亮相,他的思维反应迅速,反响不错,并在1978年带给他《幸福的日子》的片约,从此走红,这期间他锤炼自己的肢体表演,形成高亢、重鼻音的台词特点。

  1977年,罗宾就开始在电影中亮相,1980年在《大力水手》中首当主角,片中出演极受欢迎的动画人物波皮,在化妆的帮助下,他从鼻子到下巴都神似动画人物,形象令人忍俊不禁。1984年的《哈得逊河丘的莫斯科》中,他也备受好评,片中罗宾饰演一位前苏联马戏团艺人,与一位意大利姑娘堕入爱河。美国《时代》周刊称赞他的表演“非凡的复杂……他的俄国腔调令人惊愕,怪里怪气,却真实可信”。这个角色为他带来金球奖喜剧类最佳男演员提名。

 《窈窕奶爸》(资料图)

《死亡诗社》(资料图) 

  与一般喜剧电影相比,罗宾·威廉姆斯的喜剧有自己的特点:除了笑声,更有温情。比如他的喜剧代表作《窈窕奶爸》,因为思念孩子,失去抚养权的失业父亲乔装打扮进入前妻家中担当保姆,因为心中仍有爱意,他又假扮各种角色阻挠前妻结交新男友。虽然是一部中规中矩的商业喜剧,但罗宾·威廉姆斯展现了他的喜剧才华,将他对孩子和妻子的爱意表达得幽默真挚。

  在《不可能的拍档》中,罗宾与另一位喜剧大师比利·克里斯托飙戏,这部家庭喜剧讲述两位男主角被分手多年的前女友要求帮忙找寻她的儿子,因为这个儿子可能是他们其中一个的亲生骨肉。

  两个男人一起上路,一路乌龙一路笑声。比利虽然冷嘲热讽,罗宾的温情也能旗鼓相当,他的表演一定程度上开拓了喜剧电影的内涵,关注到更多的社会现象和人生的深层。

  表演实力 折服达斯汀·霍夫曼

  罗宾·威廉姆斯受过专业训练,绝非一般插科打诨的小丑表演,而除了有自己的喜剧特色,在剧情片的表演中,他同样有自己的地位。

  初期以喜剧角色成名后,面对突如其来的金钱和地位,罗宾也一度迷失,在上世纪70年代后期和80年代初期,沉迷吸毒。儿子的诞生和一位吸毒好友的去世让他下定决心戒毒,并得以重新开始自己的事业。

  1987年,复出姿态亮相的罗宾·威廉姆斯让人领略他的表演实力。在《早安越南》中,罗宾·威廉姆斯饰演一位美军电台的主持人,因为节目风格风趣而受到士兵喜爱,但却被站内的长官视为眼中钉。他在片中大部分的播报内容都是即兴创作,此片的演出让他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的提名。而《早安越南》一片更被列入AFI百年百大喜剧电影之列。

  1989年的《死亡诗社》更被视为罗宾·威廉姆斯的经典之作。本片讲述在了一个传统学校的老师,用反传统的方法来教学生们诗歌、文学、生活的故事。罗宾饰演的基廷老师亦庄亦谐,发散性的思维和全新的视角给学生和观众都极大启迪。基廷老师的角色原先属意奥斯卡影帝达斯汀·霍夫曼,达斯汀·霍夫曼称赞罗宾·威廉斯在试演中表现非常出色。

  1997年的《心灵捕手》为罗宾·威廉姆斯带来一尊奥斯卡小金人。罗宾在片中扮演麻省理工学院的心理学教授西恩,帮助一名在数学方面天赋过人的叛逆天才威尔(马特·达蒙饰)打开心灵,找回自我。影片中罗宾的表演充满愤怒和真诚,相当有说服力,且令人印象深刻。

  脱口秀强人 30分钟票卖光

  除了影视表演,罗宾·威廉姆斯也是著名脱口秀主持人,在电视和剧场都有。

  他的脱口秀节目在上世纪70年代就开办,2002年在百老汇举办的脱口秀打破了许多喜剧节目的纪录。当时票房火爆,票通常在开卖的30分钟内就卖光了。2004年的“百大最伟大脱口秀主持人”评选中他排名第13。

  罗宾·威廉姆斯能让任何一个舞台变成他的个人秀,如果他上其他主持人的脱口秀,他通常都能把主持人变成路人,连插话的余地都少之又少。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813/n403391023.shtml report 4299 罗宾-威廉姆斯的作品在中国也很有知名度,尤其是《死亡诗社》影响了很多人。信息时报讯罗宾·威廉姆斯去世后,他的妻子在声明中表示:“我们希望大家关注的焦点不是罗宾的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最好的纪念 重温罗宾-威廉姆斯带给我们的欢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