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崔永元:离开央视后说话方式改了 抑郁症好了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崔永元:离开央视后说话方式改了 抑郁症好了 


  扬子晚报8月12日报道 从去年9月份偶然中发出的一条微博开始,对转基因毫无了解的崔永元,突然卷入了“挺转”与“反转”的漩涡中,“我支持转基因的研究,但我反对那些宣传转基因的不负责任的言论。”

  去年12月,他自费去美国6个州,采访了专家、官员、医生、社会组织成员等人,讲述了他们各自对于转基因问题的观点,以及转基因在美国的真实情况。今年3月,他把制作完成的纪录片放到网上,68分钟的片子,免费播出。

  日前,崔永元接受记者专访,就大家关心的各种问题进行了富有“崔氏特色”的巧妙回答。

  “资本力量决定美国转基因宣传力度大”

  记者:不管美国老百姓怎么相信FDA,在转基因问题上,我能说美国公众确实是被蒙骗了吧?

  崔永元:最大的问题,出在实质等同。如果没有实质等同,FDA就会用药品的监管原则来监督,最少需要监督30年。有了实质等同,就用食品的方式来监督,门槛就被降低了。

  其次,FDA就是传达室的一个“刘大爷”。转基因公司提供了一个食品,“刘大爷”来做检验报告,FDA要这个,你做过吗?做过,合格吗?合格。然后办一个数据交接。这些所有数据你都承诺是安全的吗?是你交给我的吗?出了事要负什么责任你知道吗?知道,啪,盖个章,那就通过了。别人信他,靠的是他强有力的执法能力,和随之带来的震慑力。

  记者:那老布什定义的这个实质等同,是不是应该由他来负责?

  崔永元:其中确实会涉及到商业利益和政治势力的因素。奥巴马在选举时说,承诺转基因食品要标识。但是选举成功后,就不了了之。美国转基因公司的宣传力度很大,这是资本力量决定的。比如在一个杂志上,转基因公司一个月的广告投放量是50万美元。如果杂志敢说转基因不好,广告商肯定就撤单了,撤单了杂志可能就倒闭了。

  记者:那美国在对转基因的监管到底靠不靠谱?

  崔永元:我在戴维斯实验室见到了几十个博士后。去实验室时,里面全是各种各样的水稻。但实验完,全部销毁,土都要高温灭活。他们在做转基因没有什么禁区,可以尝试任何一种可能性,但这个是在研究室里,跟公众没有关系。进入第二个阶段,田野实验就跟公众有关系了。然后,开始大规模商业种植的,还会有很多保护措施。比如转基因的田地跟其他的非转基因的田地中间会有25米的隔离带。这25米的隔离带,除了阻止花粉的传授,同样还是虫子的避难区,大雁天鹅可以在25米隔离带中吃到虫子。转基因作物收割运输存储也都是专门的。如果转基因出现在传统的农田里,肯定会追究他的来源,来源于哪家公司。如果搞不清楚,全部烧掉。

  “现在年轻人特别愿意捍卫权利”

  记者:在转基因问题上,你特别强调公众的知情权和选择权,那这个权利又该如何保证?

  崔永元:有低效率和高效率的两种。一个是朋友圈里,互相认识的人互相传播。我有个朋友说这个不好,不能吃,我信他,我就不吃了,但这个跟传销似的,效率非常低。高效率的就是政府有公信力,你说什么我听什么。这种公信力就是严格的立法和严格的执法。

  记者:你似乎特别强调这个选择权的重要性。

  崔永元:就是这样,我觉得我们有选择不吃的权利。选择权、知情权和实验一点关系都没有。你只要给我标出来就行,不能骗我。更不能用一种蛮横的态度对我说,你不吃,就是呆子,就是文傻。

  记者:我觉得这种权利意识,年轻人的接受程度可能会比较高。

  崔永元:我特别同意你的观点,所以我觉得有希望。现在的年轻人有自己选择的空间和权利,他们特别愿意捍卫自己的权利。

  “离开央视我首先改正说话方式”

  记者:最后一个问题,我觉得离开央视以后,你似乎讲话方式不一样了?

  崔永元:以前我觉得,我们必须把自己扮演成一个知识分子,说话井井有条,有逻辑有顺序。一开始我就是这样干的,我用过好的语言方式,可是我发现事倍功半,我就用他们的那套方式。离开央视,我改正的第一条就是自己的说话方式,满嘴脏话,话糙理不糙啊,效率极高。这很管用,大家一下就听进去了。如果要一条一条,写两万字的文章,都起不到这种效果。对我个人来说,也是这种方式比较好,压力全部释放,战斗力极强,抑郁症也烟消云散了。以前太累,现在好。

yule.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812/n403359187.shtml report 4333 崔永元:离开央视后说话方式改了抑郁症好了扬子晚报8月12日报道从去年9月份偶然中发出的一条微博开始,对转基因毫无了解的崔永元,突然卷入了“挺转”与“反转”的漩涡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崔永元:离开央视后说话方式改了 抑郁症好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