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立陶宛歌剧歌唱家首度来华 上演《乡村骑士》

来源:新京报 作者:陈然
歌剧《乡村骑士》昨日在国家大剧院彩排(资料图)
歌剧《乡村骑士》昨日在国家大剧院彩排(资料图)


  新京报讯 8月13日至17日,国家大剧院制作的歌剧“双胞胎”《乡村骑士》和《丑角》即将与观众见面。8月11日,记者观看了两部戏的彩排场。在《乡村骑士》中,薇奥莉塔·乌玛娜登台亮相,这是她的中国首秀。

  曾作为《阳光灿烂的日子》配乐

  独幕歌剧《乡村骑士》是意大利作曲家玛斯卡尼的作品,是一部写实主义歌剧。自1890年首演之日起,该剧就广受世界各地观众的欢迎,至今久演不衰。该剧由塔尔焦尼-托泽蒂和梅纳希根据韦尔加原著的短篇小说合作改编,玛斯卡尼短短八天时间完成谱曲,这也是这位作曲家最知名的作品。该剧中的旋律还被郭文景用作电影《阳光灿烂的日子》的配乐。

  此次在《乡村骑士》中,乌玛娜的角色是女主角桑图扎。该剧故事发生在意大利西西里岛上,讲述的是桑图扎的丈夫图里杜与前女友罗拉纠缠不休,最终,罗拉的丈夫阿尔菲奥与图里杜进行决斗,图里杜不幸身亡。作为一部写实主义歌剧,《乡村骑士》有着强烈的戏剧性与情感冲突。

  “避免不由自主地被剧情吸引”

  剧中,一曲桑图扎的咏叹调《妈妈听我说》展现了乌玛娜的演唱能力,在接受采访时她表示这首咏叹调难度极大。

  乌玛娜告诉记者,《乡村骑士》虽然短小,但情节和唱段非常集中,需要歌唱家有很好的声音掌控能力。《妈妈听我说》是桑图扎对丈夫图里杜的母亲演唱的一首歌,桑图扎描述了自己的困惑,自己怀孕后不能常去教堂做礼拜,而图里杜的婚外恋也愈演愈烈,“这首咏叹调是桑图扎对婆婆表达她的感伤之情”。在演唱时,乌玛娜“要把自己情感和声音的爆发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和距离之内,而避免不由自主地被剧情吸引”。她认为,最好的状态是在演唱时与剧情保持一定的距离,“既入戏,又能抽身而退”。而这种状态似乎与中国京剧也不谋而合。

  采访中,乌玛娜也谈及,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她第一次在立陶宛看到北京京剧院的演出。“第一次接触京剧非常新奇有趣特别。其实中国人对西方文化的了解远胜于西方人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乌玛娜此行主要还是以工作为主,但她也期待着日后有机会能游览中国。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812/n403354579.shtml report 3256 歌剧《乡村骑士》昨日在国家大剧院彩排(资料图)新京报讯8月13日至17日,国家大剧院制作的歌剧“双胞胎”《乡村骑士》和《丑角》即将与观众见面。8月11日,记者观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立陶宛歌剧歌唱家首度来华 上演《乡村骑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