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罗琦复出幕前:过去无论好或坏都会和儿子分享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罗琦以新的形象亮相音乐节活动,这是她生子后首度和媒体见面。

混血宝宝Nappie将满4个月,胖乎乎的小脸让人直呼可爱。


  信息时报讯 因为怀孕不得不退出《我是歌手2》比赛的罗琦,在儿子将满4个月时正式复出幕前。上周末在京参加树音乐主办的音乐节活动上,罗琦接受信息时报记者专访,除了透露新专辑最晚将在10月推出,还畅谈新手妈咪的感受,这位有着传奇过去的摇滚女歌手笑说一首儿歌都不会唱,哄儿子时哼的是自己随口编的旋律。对于几乎十年的沉寂,罗琦称很庆幸当年做对了决定跑去了德国,“在那生活很温馨”。回忆起《我是歌手2》的短暂参赛经历,她表示从一开始就与导演组达成默契,早知有退赛的一天。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陈慧

  自认“随性妈妈”:一首儿歌也不会唱

  上周末,由树音乐主办的“Beijing Sonic电子音乐艺术节”在京启动,旗下艺人罗琦以全新的形象到场支持,这也是她年初退出《我是歌手2》、出国待产、生子后首度和媒体见面,当天她将满4个月的混血宝宝Nappie也“藏匿”在人群中,胖乎乎的小脸让不少围观的女记者直呼可爱。

  从“中国摇滚第一女声”晋升为妈妈,罗琦有啥变化吗?她回答:“知道有宝宝那一刻很感恩也很期待,可是经过9个月的时间,人就平静下来了。不过他刚出生的时候,我还是哭了一下。”

  自从有了儿子,罗琦称两人是共同成长,互相摸索着相处的模式,“我觉得自己带小孩的能力还行,虽说在国内有姐姐帮忙,可是在德国几个月也是自己带。(儿子哭闹了怎么办?)他特别乖,如果哭,塞给他一个魔力奶嘴就解决问题了。”

  不少新手妈妈一开始总是容易慌乱,怕没有给孩子最好的照顾,罗琦说自己从未有这方面的困扰,是标准的“随性妈妈”,“从来没想过要特别准备啥,遇到不懂的就去谷歌呗。有时候我也想‘要不讲个故事吧?’可平时话就少,抱着他都不知道说啥好。(可以唱儿歌。)我一首儿歌也不会唱,都是随口哼唱一些旋律,他居然听得很开心。”

  自从远嫁德国后,罗琦的外籍丈夫鲜少在国内亮相,上个月底她也是自己坐长途飞机带着Nappie回国,她透露老公忙于工作暂时没能过来,但是一家人每天会固定用视频交流,家庭乐不少。几个月下来,逐渐习惯母亲这一角色的罗琦感叹:“比起以前更幸福、快乐。他让我对爱有了新的认识,更有责任感。(以前责任感不强?)以前成年人相处,自己对自己负责,现在有了小孩,需要对他负责,这种被依赖的感受是很幸福的。”

  这一次的重新出发,罗琦过去那段残酷的经历再被挖出,她是否担心小孩长大后得知这一切呢?她特别平静地表示:“你说的叛逆的事情,不论好与坏,都是我的经历,我会跟他来分享这一切。我希望在他心目中,我就是个快乐的妈妈。”问她以后会否下意识培养儿子对音乐的爱好,甚至培养他进入娱乐圈?罗琦摇头:“不会特别规划宝宝的未来,我知道,他肯定会找到自己喜欢的方向,我只希望他健康快乐。”

  参加《我是歌手2》:一开始已知会退赛

  一度因吸毒暂停演艺事业的罗琦,上世纪90年代末开始在德国的长期生活,那些有关“指南针”乐队的辉煌只存在于少数人的记忆中,直至去年底启动的《我是歌手2》,成功的传播效应让80后、90后的电视观众真正知晓了这位女歌手。遗憾的是,在唱完《给所有知道我名字的人》后,罗琦宣布退赛了,理由很充分,怀孕待产的她不能再承受比赛与日俱增的压力。

  几个月后,罗琦说起这段经历依然充满感激,“知道要离开才准备的那首歌,很贴合当时想说的话和心情,要感谢所有照顾和关注我的人。”罗琦说自己从未参加过比赛,电视真人秀的经验更是零,“我在舞台上很紧张,不能说每场表演完全满意,因为身体原因,没法做到平时想做的效果,但已经尽力了。”

  至于退赛有没有留下遗憾,罗琦回答:“没有,顺其自然就走到那一步。接到邀请已经怀孕,从一开始就知道不能走到最后,能做的就是跟时间赛跑。导演也鼓励我,说身体第一,能走多远是多远。我也想看看自己能否完成这个挑战。”

  “我是歌手”的成功,让沉寂许久的“一代摇滚女声”重新成为话题,“没想到有那么大的关注,但我的生活完全没有改变。只是工作量变大,另外多了些不喜欢要做的事,比如采访。”罗琦笑着说道。

  从没说过退出:将出新专辑还会出自传

  1998年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罗琦仓促前往德国,这个临时的决定让她人生焕发新的光彩,和外籍老公相亲相爱还生下无数人羡慕的混血宝宝,似乎只有这样百转千回的经历,才契合她摇滚歌手的背景。面对外人的评价,罗琦很淡定:“对我来说只是一种经历,没有那么跌宕起伏,以前的事情也不会去想。我只是庆幸当年去了柏林,这让我拥有了温馨的生活。”

  问起她这么多年的国外生活经验,她谈起的都是美好的一面,当年一下飞机就因护照问题扣留在机场的不愉快看来遗忘了。问她那几年在德国的经历,罗琦简单说道:“就是生活吧,没有大家想的那么深刻,思考问题什么的。那段时间我就是不想唱了,就想休息一下。”

  她透露从以前到现在,个性独立的她总是自己操办自己的事情,因而在德国小日子过得挺好,偶尔还会烧上几道中国“名菜”给老公尝尝,比如“炒土豆丝、红烧豆腐”。

  作为树音乐的签约艺人,罗琦当晚的出现,被不少媒体解读为“复出”,她本人看起来没那么喜欢这个说法,“我觉得是新的开始,新专辑则是和全新开始的钥匙。我从来没说过退出,以前只是休息,热爱的音乐和舞台还在那。”她透露最慢10月推出新专辑,将挑选10首电子摇滚曲风的歌曲进行改编、翻唱,唱片公司则透露罗琦的自传新书还有大型个唱的筹备工作,已经提上日程,有望在年底完成。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811/n403320017.shtml report 4639 罗琦以新的形象亮相音乐节活动,这是她生子后首度和媒体见面。混血宝宝Nappie将满4个月,胖乎乎的小脸让人直呼可爱。信息时报讯因为怀孕不得不退出《我是歌手2》比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罗琦复出幕前:过去无论好或坏都会和儿子分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