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邓小平》8日首播引热议 网友赞“不端着”

来源:搜狐娱乐
马少骅剧照
马少骅剧照


  搜狐娱乐讯 为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由中央文献研究室和中共四川省委组织、指导,北京华影文轩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中央电视台等单位联合制作,第五代导演吴子牛执导,马少骅、萨日娜、张嘉译、宋佳、印小天、何琳等众星加盟的四十八集电视连续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以下简称《邓小平》)8月8日在央视一套黄金强档首播。日前,关于该剧集的第一波观众反馈已经热辣呈现,不少观众表示,这部主旋律电视剧“不端着”、“能让人看下去”。

  在这个“你若端着,我便无感”的时代,如何拍出让80后、90后年轻观众接受的主旋律作品?对此,主创团队可谓煞费苦心,不仅采用虚实结合的方式,虚构了田志远和夏默两家人,侧面展现改革开放,而且采用平视的视角,其中不乏邓小平同志居家一面的刻画。比如第一集一开始就以邓小平为瘫痪的儿子邓朴方擦身子为切入点,其中邓小平弯腰为儿子捡螺丝刀的一幕更是让人印象深刻。

  “四人帮”粉碎后,邓家人围坐吃饭,秘书买来了大闸蟹庆祝,邓小平却直摇头:“嗯,那个我不喜欢,那个味道(是)腥的......"紧接着谈到复出工作时,邓小平先是乐呵呵地来了一句:“这个酸萝卜很好吃,我一直在吃!”生活味儿扑面而来,让人不禁莞尔。

  此外,剧中人物的称呼也十分亲民,卓琳习惯性地喊邓小平“老兄”,邓小平和卓琳有爱地称呼儿子邓朴方为“胖子”,女儿则以“老爷子”称呼一代伟人,增加了观众们的带入感,十分接地气。

  导演吴子牛在谈到本剧的拍摄构思时表示:“我们不要用仰视的角度,我们要用水平视角,平视,这样能尽量地贴近小平,体察他的感情,喜怒哀乐……在家里他就是一个慈祥的爷爷,是孩子们的慈父。”

  该剧将于今晚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第3、4集,敬请关注!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11/n403317241.shtml report 1271 马少骅剧照搜狐娱乐讯为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由中央文献研究室和中共四川省委组织、指导,北京华影文轩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中央电视台等单位联合制作,第五代导演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