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开票 上演女人独角戏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潘琦
话剧《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资料图)
话剧《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资料图)


  青岛晚报讯 作为2014“万科城市话剧季”中唯一一场小剧场话剧《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即将于10月17、18日晚在青岛大剧院小剧场上演。即日起开票。该剧改编自奥地利作家斯蒂芬·茨威格同名小说,由著名先锋戏剧导演孟京辉执导,由青年演员黄湘丽主演。据大剧院工作人员介绍,该剧属小剧场话剧,全场统一票价300元。话剧季中其它的演出项目还有赖声川导演、著名演员蒋雯丽主演的话剧《让我牵着你的手》、剧雪主演的话剧《海鸥》;丁乃筝导演、华少主演的话剧《绝不付账》;田沁鑫导演,殷桃、李光洁主演的话剧《罗密欧与朱丽叶》陆续呈现。

  最懂女人的作家+最不懂女人的导演

  根据奥地利作家斯蒂芬·茨威格的同名小说进行创意改编的话剧《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是一次再造经典的尝试。小说中,一个陌生的女人在她生命的最后时刻,饱蘸着一生的痴情写下了一封凄婉动人的长信,向一位著名的作家袒露了自己绝望的爱慕之情。原著的柔情与催泪笔法,成就了茨威格“世界上最了解女人的作家”的称号。而此次改编话剧,由“世界上最不懂女人的导演”孟京辉在原著小说的雏形上将荒诞发挥到极致,讲述陌生女人和W先生“三次做饭与三次交欢”的疯狂爱情。故事始自18年前,她初遇男人的刹那,两人有短暂的结合,而后她经历了少女的痴迷、青春的激情,甚而流落风尘,但未曾改变对男人的爱,直至临死前才决定告白……

  剧坛百变女郎+独角戏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是孟京辉戏剧工作室的“疯狂独角戏计划”推出的首部作品,有“中国剧坛百变女郎”之称的黄湘丽担纲主演,据称该戏是为她量身定做的独角戏。剧中,独白、吉他弹奏、发疯式地做饭……“陌生女人”其实并不陌生,延续着孟氏戏剧近些年作品中弥漫的“垮掉的一代”以及“新浪潮”气质。舞台上除了一张铺着白床单的地铺外,其余陈设俨然一个西式厨房,瓶瓶罐罐、煎锅飘香,橄榄油、红酒、伏特加、牛排、橄榄、牛油果、生菜、彩椒等食材一应俱全。原本就厨艺不错的黄湘丽,一边扮演女巫,一边把食材调制成煎牛排、拌沙拉、烈酒。据悉,在剧中,她不仅要一人挑战青涩少女、自渎女青年、未婚妈妈、交际花、女巫、女神经病、变态狂魔等10个角色,更将边说台词边烹调出7道大菜。而一手包办了剧中12首歌词曲创作的她,也将自弹自唱展示其音乐潜力。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811/n403316945.shtml report 1970 话剧《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资料图)青岛晚报讯作为2014“万科城市话剧季”中唯一一场小剧场话剧《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即将于10月17、18日晚在青岛大剧院小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开票 上演女人独角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