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影评人周黎明首跨界导话剧 <环路男女>今晚亮相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影评人周黎明(资料图) 


  扬子晚报讯 影评人周黎明首次导演的话剧《环路男女》今、明两晚将亮相江南剧院,助阵2014南京·青年戏剧节。昨天,周黎明和该剧的四位主演来到南京和媒体交流。周黎明因为在微博批评《小时代》曾和郭敬明在网上掐架,目前影院正在上映《小时代3》,周黎明表示还没有看,他说:“小四来看我的《环路男女》,我就去看他的《小时代3》。”

  八个人物“兜转”剧情

  周黎明透露,《环路男女》的灵感一方面来自北京的环路,从二环到五环不仅代表着人生的兜兜转转,也折射着不同的阶层关系。在《环路男女》中,由两男两女四位演员扮演八个人物,每个演员都分饰两角。从四川小城出来的保姆和酒保,一心想着去美国的男大学生和他留在国内的女友,在硅谷做工程师想着回国赚大钱的企业家,宁可留在美国好好生活玩“小鲜肉”的企业家太太,酒吧街上混出来最后向佛的女明星,还有一位双性恋的知名导演。这8个人物的命运犹如环路一样交织在一起,互相有着奇妙的重叠和呼应。

  请来赖声川任艺术总监

  周黎明首次执导话剧,就请到了赖声川担任艺术总监。在赖声川的建议下,周黎明将原本的九个人物合成八个。很多人说周黎明导演话剧是“跨界”,他说其实写影评才是“跨界”,“写影评完全是业余爱好,我也不是学电影专业的。我的正职是在《CHINA DAILY》当专栏作家,而且中文写作只是一小部分,大量写作还是英文。”其实早在8年前,周黎明便已完成《环路男女》的英文创作,并且曾在加州国际戏剧节上演,经过上百稿的修改并译成中文版后,该剧于今年6月12日在北京东方先锋剧场完成首映,观众反响十分热烈。

  对《小时代》票房贡献大

  去年《小时代1》上映时,周黎明曾因评论《小时代》“炫富和堆砌达到一种病态的境界”和郭敬明在网上掐架。《环路男女》中,他借剧中导演的台词说:“《小时代》多好的电影,多么受群众欢迎,可是影评人却要找一堆不是,不就是为了彰显自己清高吗?”昨天发布会上记者问周黎明这是不是他的反讽,他笑说:“最初是担心《小时代》的粉丝来砸场子,于是写了这样的台词,希望小四(郭敬明)的粉丝看了回去告诉他们‘教主’。”

  于是《小时代2》上映时,“片方开车来接我,我都没去看片。”周黎明说,“《小时代2》的票房就比1少了2亿元。”那正在上映的《小时代3》看了吗?周黎明笑笑说还没看,“如果小四来看我的《环路男女》,我就去看他的《小时代3》。”

yule.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808/n403261246.shtml report 1699 影评人周黎明(资料图) 扬子晚报讯影评人周黎明首次导演的话剧《环路男女》今、明两晚将亮相江南剧院,助阵2014南京·青年戏剧节。昨天,周黎明和该剧的四
(责任编辑:陈天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