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郭德纲笑称:综艺皇帝是鼓励 其实我自己挺内向

来源:搜狐娱乐
郭德纲主持《大国文化》 (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 不知道有多少人,都把郭德纲的段子存在手机里,不开心的时候就拿出来听听。郭德纲的段子与《康熙来了》被称为“看不到却不得不看”的两大乐子,毕竟现在德云社的票完全是一票难求。但好在最近郭德纲加盟甘肃卫视主持《大国文化》,让很多观众大呼过瘾。谈到甘肃卫视,他这样形容“甘肃相对不太成熟,象个少女。别的台很成熟,象少妇、孕妇、老夫人等等。但谁恋爱愿意找熟女?”他也半开玩笑的说起为何选择《大国文化》,“因为甘肃卫视给钱给的太多了”。

  说到对大国文化四个字的理解,郭德纲如是说:大国是大国,文化是文化,这不是一个词,文化首先是很难定义的东西,包罗万象闲言碎语都是文化,实际上是人与人在沟通当中互相理解并且能传承下来的一种意识形态。

  谈到有些观众抨击他“小学学历的你,来主持大国文化太不害臊了吧”。郭德纲倒是很坦然的说,“本身我就不是以一个学者的身份出现的,做主持做艺人知道多少说多少,少卖弄多学习,从一开始我就说了做这个节目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不知道的东西不求甚解,通过这个能够有个了解,也是个好事!”他已经不再冲动的去还击去斗嘴了,他笑言,我可是“一代骂圣”,你们谁都说不过我,但对斗嘴已经没有兴趣了。

  我是一个内向的人,微博是我自己的

  郭德纲的微博总是写半文言,让人似懂非懂,很正经,一点儿都不符合大众心中郭德纲的风格。但他总说自己其实很内向,私下里才是自己,平时不爱说话,就爱闷在屋里看看书,看的书也很杂,什么都看。还写书法、画画,写书法和画画主要是于谦和德云社的人捧场鼓励,才坚持下来这个习惯。他坦言很享受一个人闲在家写文章抒发感情的时光。

  至于很多钢丝想要通过微博评论与郭德纲交流,他说,避免一些不如意的人,来我这一片宁静的小院子吵闹就算了吧,还有其他平台可以交流呢。我现在就想专注的做自己喜欢的事儿,很多事情已经不愿理会了。

  综艺皇帝不望子成龙 他活的开心就好

  近几年,郭德纲越来越多的出现在电视节目里,访谈、综艺、脱口秀等,于是就总有人封郭德纲为”综艺皇帝“。他自己笑说“只不过年头久点,其实能力一般水平有限。就把这个称呼当做是大家的鼓励,我努力”。

  作为相声演员,他觉得这只是门手艺。“剃头修脚说相声当总统这都是手艺就是吃饭的工具,如此而已”。包括对儿子郭麒麟的教导,只让郭麒麟在小剧场里多多锻炼说相声,至于以后,要看缘分看造化。“我对他没什么要求,有门手艺有个工作,活得开心就行了。”

  孤独的日子才能让你更好的看清自己

  2013年春节,郭德纲和于谦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让郭德纲又上了个新的高度。但随之而来的也是观众的谩骂和争议。很多人说,你郭德纲不是说过这辈子绝对不上春晚,为什么出尔反尔。郭德纲自传《过得刚好》中也解释过,我从来没说过这句话,可以查我做过的任何专访。

  2005年起,郭德纲的相声被大众所喜爱,但相声同行们听郭德纲的节目,从中找出一些可能引起麻烦的话题,抄送有关部门,一趟一趟的。2006年,北京相声界部分同行,发起了一个静坐的安排,后来他们出了点儿矛盾,此事未成功。后来就是众所周知的“反三俗”,郭德纲笑谈“反三俗”没有错,低俗、庸俗、媚俗,该反。但关键是不该由一帮很三俗的人来“反三俗”。

  1995年,郭德纲从天津到北京说相声,刚开始那时候,在蒲黄榆有个小评剧团,剧场能坐四五十人,他住在大兴黄村,骑个破自行车,车胎上有个眼儿,舍不得补,这一趟打三回气才能坚持到。后来没法骑了,就坐公共汽车。有一天,散了夜戏之后没有公交车了,只能走着回家。路过西红门,当时没有高速路,都是大桥,桥底下漆黑一片,只好走桥上面。桥上面走大车,只能走旁边的马路牙子,不到一尺宽。他扶着栏杆,借着车的光亮往前走,身边是一辆接着一辆的大车呼啸而过。站在桥上,抬头一看,几点寒星,残月高悬。郭德纲想到自己这些年的坎坷和艰辛,鼻子一酸,眼泪就下来了,哗哗的,一边哭一边给自己打气:“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

  这段倒推的科普简历,基本上给大家心里的郭德纲定下了一个调性——他的经历和成就远比你想象的多。从只有一个人愿意听他说相声的小茶馆,到现在场场爆满的德云社,不仅卖小熊卖面膜,还在澳大利亚开德云社说相声,今年又准备买下洛杉矶电视台独家放送德云社的相声和自制剧。

  十多年的风风雨雨,人情冷暖,世态炎凉,他穷过,苦过,被人骂,受过罪,也挨过饿。郭德纲也说,人只有在悲伤或者愤怒的时候能写出好东西,被推到某一个位置上了就会有所成就。我们有理由相信郭德纲今天的成就和他曾经的阅历,曾经的努力是有莫大关系的毕竟,有志者事竟成。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08/n403246976.shtml report 4455 郭德纲主持《大国文化》(资料图)搜狐娱乐讯不知道有多少人,都把郭德纲的段子存在手机里,不开心的时候就拿出来听听。郭德纲的段子与《康熙来了》被称为“看不到却不得不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郭德纲笑称:综艺皇帝是鼓励 其实我自己挺内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