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台世界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儿童绘画展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举行

来源:搜狐娱乐
部分参展小画家(资料图)
部分参展小画家(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文化精神,全方位展示中国青少年的美术艺术素养,经文化部批准立项,由中国艺术节基金会主办,北京常青藤联盟教育机构承办的“中国儿童绘画展”于2014年7月25日至7月30日在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举行。

  儿童绘画是孩子们纯真心态的自然流露, 是他们表达思想情感的一种特殊的视觉语言,是儿童心理、情感、个性和创造能力的反映。此次“中国儿童绘画展”展出的100多幅中国青少年美术作品,是从近年来涌现的校园儿童美术作品中遴选出来的。展出的作品,在对中国文化内涵挖掘的基础上,通过中国儿童独特的艺术视角、审美和表达方式,描绘了中国儿童丰富多彩内心世界,充分体现了中国儿童的童趣、爱心、梦想、可爱、纯真的一面,以及创造性的心态和强烈的个性色彩。画展再向世界人民展示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的同时,传达中国青少年对世界和谐美好的祈愿。

  在7月22日画展开幕式上,中国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使张秀琴与法国、巴西、韩国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使以及近100多位各国驻教科文组织总部官员出席了相关活动并观看了画展展出的作品,各国使节对参展作品所展示出的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以及中国儿童非凡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留下了深刻印象。韩国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使在画展上非常认真地欣赏了每一幅作品,在观看过程中,他不时与工作人员交流,了解参展作品的背景情况,他对中国儿童所描绘的世界,表达了无比的喜爱,对中国儿童的创造力更是赞赏有加。画展期间有近600多位各国驻教科文组织总部官员观看了画展。

  此次参加联合国教科文总部绘画展的儿童绘画作品代表了中国儿童绘画表现与创作的最新成果,许多作品来自在全国校园美术教育取得突出成绩的学校。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刘了箬的《皮影》、西安后宰门小学赵珑婷的《关中往事》、河南省安阳市人民大道小学王子闻的《字•源》、大庆神童画苑谢佳乐《国粹》、盐城市建军路小学张恩和的《光》、盐城市实验小学刘奕的《静夜思》、无锡师范附小阳光校区江芊君的《舞龙》等作品,通过独特的视角和表现,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丰富多彩;广东实验中学黄然的《树荫下》、清华大学附属小学罗潇雨的《有特点的人脸》通过独特而精致的笔触,描绘了孩子眼中的成人世界;北京汇佳学校王靖涵的《出海》、成都泡桐树小学袁嘉辰的《大海》、北京黄城根小学的黄千越的《海底世界》、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小学张嘉彤的《遨游海底》、沈阳市朝阳一小周冠朴的《为动物朋友疗伤》、沈阳市和平一校纪宣弛的《畅游系列》、许昌实验小学贾涵宇的《畅游乐园》、李博岩的《拥抱大自然》、西安高新国际学校杨可欣的《风雨后见彩虹》,通过丰富色彩表现了中国儿童对大自然的热爱,展示了中国儿童丰富的想象力;北京海淀实验中学刘宇航的《中国龙》、大连实验小学冷传伟的《和美》、沈阳市浑南新区第一小学李安然的《飞翔的和平》表达了中国儿童对世界和谐发展的心愿;中关村第三小学林子祎的《全家福》、无锡市滨湖中心小学邹嫣然的《水乡晨曲》、许昌实验小学胡嘉琦的《美丽魏都》、内蒙古锡林浩特市邢晓莉的《锡林浩特草原》、北京市朝阳区安慧里中心小学李小满《金秋》、沈阳市第一三四中学崔若彤《故乡的雪》、济南市锦缠街小学马梓涵的《舌尖上的济南》等作品表达了中国儿童对家乡的眷恋和热爱;南通市第三中学黄沙立的《新丝路》、青海西宁市玉井巷小学黄雨萌的《藏族赛马》、云南玉溪第一小学刘科宇的《花腰少女》和李晗瑀《骑象少年》、西昌二小陈凌祺《快乐的火把节》、贵州安顺实验学校李应玥《多彩贵州》展示了中国少数民族的丰富多彩的民族风情。这些优秀儿童绘画作品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为中国赢得了世界的瞩目。

  为了表达对中国青少年书画艺术教育的关注和对中国儿童绘画展的支持,全国政协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特为活动题词:“传承民族文化 促进国际交流”,她还亲自参加了“中国儿童绘画展”的启程送行仪式,并将活动旗帜授给了参展代表。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还为活动题写了活动名称,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海也表达了画展举办的祝贺,并题写了贺词,原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力舟、 原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陈永正等以及著名书法家张瑞龄、权希军也为活动题词,表达了老一辈书画家对中国青少年书画艺术的殷切期望。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作为联合国系统最大的教育、科学、文化和传播领域的国际领导机构,此次举办以中国儿童美术作品为展出对象的画展,不仅推动了不同文明之间的对话、增进不同民族和国家间的理解、促进文化多样性,并且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文化发展工作增添了独特的内涵。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08/n403246095.shtml report 2600 部分参展小画家(资料图)搜狐娱乐讯为弘扬中华民族文化精神,全方位展示中国青少年的美术艺术素养,经文化部批准立项,由中国艺术节基金会主办,北京常青藤联盟教育机构承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中国儿童绘画展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举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