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台世界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2014俄中青少年艺术节在柴科夫斯基音乐厅举行

来源:搜狐娱乐
2014俄中青少年艺术节(资料图)
2014俄中青少年艺术节(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 2013年3月23日,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共同确定在2014年至2015年互办俄中青年友好交流年活动。

  为庆祝“俄中青少年友好交流年”,加强中俄青少年的了解和友谊,在中国舞蹈家协会支持下,由文化部中国艺术节基金会、俄罗斯文化经济促进会、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会等单位主办,莫斯科孔子文化促进会、莫斯科友谊之桥文化交流中心协办的“2014俄中青少年艺术节暨第二届文化中国•俄中青少年非物质文化遗产星光盛典”活动近日在莫斯科柴科夫斯基音乐厅举行。本次活动以“星光闪耀俄罗 盛典演绎友谊颂”为主题,300多名中俄两国青少年和艺术家以自己国家最优秀的艺术作品和形式,展示了中俄两国丰富多彩的文化,1000多位俄罗斯观众在晚会现场不仅欣赏到了中俄两国艺术家表演的优秀作品,还在这具有特殊意义的晚上共同见证了中俄两国人民之间传统友谊。

  由云南艺术学院师生表演的古筝曲《泼水》拉开此次演出的序幕。《泼水》是由中国著名古筝艺术教育家张树德先生创作的,具有浓郁的云南少数民族风情。张树德先生也参加了此次演出,他与著名古筝艺术家、吉林艺术学院教授王晓红,著名古筝艺术家、沈阳音乐学院教授高亮合奏一曲《四段锦》,享誉国内外的三位古筝艺术家首次合作演出,他们的倾情演奏,赢得了全场观众的喝彩。在此次演出中,中国艺术家为俄罗斯观众奉献多支古典古筝曲目和现代古筝曲目,除以上两首曲目之外,云南古筝协会的青年艺术家表演的曲目《春江花月夜》和《高山流水》,为俄罗斯观众展现了中国传统音乐文化的独特意境之美。

  演出中,中国青少年表演的舞蹈也从另一种艺术形式展示了中国文化的丰富多彩,贵州青少年表演的苗族舞蹈《踩山》,以绚丽多彩的苗族服饰,翩翩起舞的苗族女子以及热情奔放的苗族风情乐曲,表现了中国云南苗族人民的生活风情。

  芭蕾舞作为俄罗斯的国粹艺术,在世界芭蕾舞台上占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此次演出,深圳春之声芭蕾舞培训中心表演的具有芭蕾舞风格的舞蹈《茉莉花》和《胡桃夹子牧童变奏》,让俄罗斯观众看到了中国青少年对芭蕾舞的热爱。

  第二届“文化中国•俄中青少年非物质文化遗产星光盛典”演出,得到了俄罗斯著名艺术家的大力支持,他们以演唱、舞蹈、器乐演奏等多种艺术形式以及精湛的表演征服了现场观众,也让现场的中国艺术家和青少年感受到俄罗斯文化的独特魅力。在俄罗斯艺术家表演的作品中,由俄罗斯著名舞蹈家波塔波多娃•塔莎、吉拉斯莫娃•柏丽娜等表演的舞蹈《意大利波尔卡》,达里亚•波塔波娃表演的芭蕾舞《蝴蝶》以及维塔利•马特维夫的钢琴演奏,都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里•叶琳斯基演唱的歌曲《幸福》,安娜•巴斯卡娅、安德烈•琼斯演唱的《献给青春》等具有俄罗斯风情的歌曲,表现了俄罗斯艺术家精湛的演唱技艺。

  在第二届“文化中国•俄中青少年非物质文化遗产星光盛典”举办的同时,“2014俄中青少年艺术节”活动也展开了相关活动,由沈阳音乐学院、云南艺术学院、吉林艺术学院组成的青少年古筝艺术家,参加了艺术节古筝类的表演和比赛,他们的优异表现,博得了俄罗斯艺术家的赞誉,也赢得了俄罗斯人民的喜爱。

  “2014俄中青少年艺术节暨第二届文化中国•俄中青少年非物质文化遗产星光盛典”,以宏大的演出气氛,独具魅力的艺术作品,艺术家精湛的演出以及现场观众的热烈情绪,为俄中青年友好交流年活动增添了浓厚的文化气氛。活动不仅向中俄两国人民展示了大量的文化艺术精品,也见证了中俄关系的快速发展,更增进了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08/n403243335.shtml report 2256 2014俄中青少年艺术节(资料图)搜狐娱乐讯2013年3月23日,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共同确定在2014年至2015年互办俄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2014俄中青少年艺术节在柴科夫斯基音乐厅举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