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贝克汉姆拍纪录片 穿越亚马孙森林寻找自我

来源:新京报
贝克汉姆拍纪录片《大卫·贝克汉姆:探索未知之境》 

贝克汉姆穿越亚马孙森林

 小贝与大儿子

贝嫂维多利亚 


  新京报讯 贝克汉姆拍了部纪录片《大卫·贝克汉姆:探索未知之境》。是的,在一部90分钟的片子里,抱着不管是粉丝还是路人的心态,你可以欣赏到“万人迷”踢球、骑摩托、露营、社交以及做饭,妻子和孩子也都先后出来露了脸,你甚至可以嗅到这个明星家庭中的内部座次排位,心里“扑哧”一笑,原来小贝是妻管严。看起来这部纪录片面面俱到。

  大段独白模糊小贝形象

  你不可能看见小贝在水里扑腾的样子——这就是本片的最大问题。这不是真实的贝克汉姆,而是如何成为“贝克汉姆”。

  去巴西丛林冒险的主意大致是这么攒出来的:小贝有位擅长摄影的英国朋友,恰巧他去过巴西诸多地方;在美国效力时结交了一位擅长汽车修理的朋友,这位老哥能搞到一批耍帅专用的摩托车;当然,在驴友四人行的设置中,还需要一位屌丝来活跃气氛或是制造矛盾,在《探索未知之境》里,扮演这一角色的是小贝的发小——初露面的表情潜台词就是:随便你们把我扔哪儿,只要管饱就行。

  通常男人的结伴冒险会发生在毕业后、结婚前、或是七年之痒时,这种旅行多少会伴随着成长与转变。所以,当贝克汉姆突然在巴西世界杯开始前跑到亚马孙丛林中探险,实在让人觉得匪夷所思——哦,大概这是他离2014年世界杯最近的距离吧(小贝还路过了英格兰小组赛的某个赛场)。

  说到这里,你真的不能忽略这部纪录片的商业诉求,从片名中打出“贝克汉姆”几个字便可知一二。为了达到这样的效果,与小贝一起上路的三位朋友,除了拿摄影机的所谓“导演”尚有存在感,其他两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就连大家一起下水游泳时,他们也只是象征性地问一句“一起来游”吧。

  当然,你不可能看见小贝褪了衣服后在水里扑腾的样子——这就是本片的最大问题。这不是真实的贝克汉姆,而是如何成为“贝克汉姆”,即永远不要在公众面前犯错,衣着要完美,微笑要完美,说话要完美……

  影片中大段的旁白来自贝克汉姆,而万人迷的“娘娘腔”嗓实在是一大软肋,为了吸引受众,还穿插了不少访谈,回答的内容无外乎家庭和足球。早上起床后说,“在我15岁时,眼里心里只有足球,我为此放弃了社交和活动”;旅行路上说,“1998年世界杯差点毁了我,年轻时难免犯些愚蠢的错误,球迷和媒体骂了我整整四年”;丛林冒险时说,“我到曼联,在那里遇到了第二个父亲,弗格森爵士”;晚上睡前说,“为了参加世界杯(2010年),我自私地租借到米兰”……从曼联、皇马到洛杉矶银河,种种关于小贝的职业履历不时从脑海里跳出来,无法不让人出戏。

  大段旁白与自述穿插在一起,即便丛林美景都无法把人拉回影片中。而贝克汉姆最想独自冒险的一次——爬上一个两三层楼高的脚手架上远眺海景,都因为导游严厉的制止而无法得逞,他趴在竹竿上悻悻地望着,这样的场景你都不得不与11年前小贝被弗格森一次丢钉鞋联系在一起。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贝克汉姆成了一个谜,他只做顺从的事,顺从大众,顺从利益。

  不过最后,还是要为贝克汉姆的“勇气”鼓掌,因为C·罗永远不可能做得到,在某个无人之境6天不洗头,再强大的发胶也抵挡不了油腻腻的头屑啊。

  □芩一(媒体人)

  “万人迷”烦恼如我一般

  大明星的烦恼居然跟你我差不多。不过,亚马孙丛林的摩托车之旅将他跟凡人划了一道界限,他做了你不敢想的事。

  从足球先生变成时尚先生,贝克汉姆是世界上难得的能让男人服气,又能让女人疯狂的男人。即便闹绯闻,热辣西班牙女人跳出来描述他们没完没了的房事,贝克汉姆也没里贝里的胆子说“这真的发生过”。他和四个孩子及老婆出现在机场,看上去一辈子都不会分开。大概是因为实在太好了,挑不出错,整个人更像一座蜡像,随时准备好跟路人合影。

  你把他当成街拍明星,关心他今天穿了什么,手臂上的臂环是不是下一季男装的流行趋势,他儿子布鲁克林已经开始跟好莱坞女星约会,七公主越来越可爱,老婆的生意越做越大……但这位史上最优秀足球运动员的影子越来越小,他是贝克汉姆,他又不再是贝克汉姆。

  直到世界杯期间,BBC放了部纪录片,名为《探索未知之境》。跑去巴西的贝克汉姆,这回不再像到场嘉宾一样,负责出席亮相。他做了一件实在是有趣的事,找了三个好朋友,决定骑摩托车穿越亚马孙森林。对于这件事,他老婆是这么回应的:你要去哪儿寻找自我?你就不能在家寻找自我吗?我不能去太潮湿的国家,那会毁了我的发型。

  贝克汉姆一定是一名妻管严,他如老婆所说,戴着帽子上了路。你会发现真正的大明星从来态度一流,一路被粉丝讨要签名合影,于是一心想去没有人认识他的地方,亚马孙森林的原始部落恰好就满足了他这种想象。

  纪录片里的贝克汉姆看起来完全没有时尚杂志上那么酷,他跟爱耍宝的朋友比起来,堪称沉默,在一些采访片段里反复提及家人。一开始就说,“离开家人会让我感觉很痛苦”。你很难相信,这些满世界征战的超级大明星,会有这么传统的家庭观念。不过想起来小贝那次婚外情,与之偷情的女人后来写书爆料,他们约会的时候,他经常谈起他的孩子。他很痛苦,维多利亚不肯来西班牙,他却要在皇马踢球。

  上帝啊,超级巨星的烦恼居然跟你我差不多,实在令人始料未及。不过亚马逊丛林的摩托车之旅又将他跟凡人划了一道界限,他去做了你甚至不敢梦想的一件事,连续数天在吊床上睡觉,在虫子和蛇满地爬的原始森林露营,坐着摇摇晃晃的小飞机去原始部落,那里赤裸上身的部落人类终于不再知道他是谁。

  他为什么去寻找自我?因为退休生活让他一下无法适从,忽然再也不能比赛,只能踢踢五人制足球,他还想找回赛场上的感觉,这种奇妙的只属于运动的感觉。于是,至少,这哥们儿有了一次大冒险。而大冒险始终跟真心话相伴,当你上路的时候,你总会知道自己该怎么办。

  这或许就是人类时不时要上路的原因,每一次冒险都能让你看到不一样的世界,思考到不一样的问题。回家后,贝克汉姆紧紧拥抱不爱冒险的老婆,这是最棒的地方,你去了一场冒险,一切依然属于你。

  □毛利(专栏作家)

  ■足球经

  我15岁时起就放弃了交友和社交活动,15岁正是开始探索人生的时候,而那时我满脑子都是足球。我爸爸是个强悍的球员,他过去常跟我说,“当你踢出点名堂时,我会认可你”,一直到我第100次身披英格兰战袍出场,他挑了那个时刻跟我说:“你踢得不错,小子。”

  ■家庭观

  当我在米兰踢球时,维多利亚和孩子们会隔一段时间从洛杉矶来看我,当他们在机场要离开时会紧紧抱住我,那是我作为父亲最难过的时刻。我真自私,为了踢球,为了世界杯什么都愿意做,但却辜负了家人。我只想成为最好的父亲,希望孩子们以我为荣,这就是我所求的。

  ■育儿经

  (对长子布鲁克林)当我不在家时,你是家里最年长的男人,所以你要照顾好你的妈妈、弟弟和妹妹,你还得负责做饭,知道吗?在你这个年龄比旅行更重要的是什么?上学,足球,最重要的——不准在家里踢球,不准打架。

  ■ 贝嫂乱入

  听着,我虽然有不会做家务的名声,但是告诉你,我还没那么差。放心,我们不会有事。

yule.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808/n403241958.shtml report 4862 贝克汉姆拍纪录片《大卫·贝克汉姆:探索未知之境》 贝克汉姆穿越亚马孙森林 小贝与大儿子贝嫂维多利亚 新京报讯贝克汉姆拍了部纪录片《
(责任编辑:陈天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