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陈建斌做客<杨澜访谈录>:我愿踏入"地狱之门"

来源:搜狐娱乐
陈建斌与杨澜合影
陈建斌与杨澜合影

陈建斌做客《杨澜访谈录》
陈建斌做客《杨澜访谈录》


  搜狐娱乐讯 从《结婚十年》到《乔家大院》,从《三国》到《后宫•甄嬛传》,陈建斌在荧幕上塑造了很多令人印象深刻的经典角色。1993年参演第一部电视剧至今,他并不是所谓高产的影视演员,甚至在许多热闹的场合也很难看到他的身影。而这又如何能让他在这个争奇斗艳的演艺圈中保留自己的一席之地呢?演戏对于他究竟意味着什么?他对艺术又有着怎样一种追求?本周日晚22:40,北京卫视播出,敬请收看!

  皇上如何演绎好爸爸

  《乔家大院》中的乔致庸,《三国》中的曹操,《后宫•甄嬛传》中的雍正,陈建斌近年来所塑造的荧幕形象大部分都是相对严肃,甚至有些令人生畏的历史人物。然而在即将上映的这部《洋妞到我家》中,陈建斌摇身一变成为一个五岁女孩的爸爸,由于他饰演的爸爸在剧中对子女顺其自然并且相对宽松的教育理念与徐帆所饰演的“虎妈”严苛的教育理念截然不同,而引发了一场令人哭笑不得的家庭闹剧。第一次尝试出演喜剧电影,陈建斌却认为这次新的尝试并算不上是挑战。在现实生活中,同样身为父亲的陈建斌坦言,他不会给孩子额外的压力,而以孩子本身的兴趣爱好为重,但妻子蒋勤勤却不以为然。

  深陷“地狱之门”为何却陶醉其中

  尽管如今的陈建斌已获得包括飞天奖,金鹰奖在内的国内外各种奖项无数,但大器晚成的他回忆起当年在中戏那段象牙塔的岁月时, 他承认自己确实曾感到“焦虑和绝望”。那一段岁月的沉寂,或多或少的影响了陈建斌日后对角色的把握。《三国》中,陈建斌对于曹操这一角色准备了两年,其中曹操临终前把玩一束光的片段让人津津乐道。这段表演的灵感来源于老一代表演艺术家赵丹在《李时珍》中的片段, 里面包含不仅仅是陈建斌对“曹操”这一角色的深刻理解,更有他对生活的点滴感悟。陈建斌同时提到,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能体会到赵丹所说的“艺术人生犹如进入了地狱之门”的感悟。感到作为演员,在追求艺术的道路上必须要经历的永恒的遗憾。虽然对于完美的追求尽管痛苦,但也是不断创作的动力。陈建斌说自己最想演的角色是玄奘,一个不同于《西游记》中白面书生的,像“背包客”一样的玄奘,因为玄奘对于目标的坚定与执着,正是现代人所需要却又无法企及的。

  小时代怎能有大演员

  在谈到自己欣赏的演员丹尼尔-戴-刘易斯的时候,陈建斌认为成就这位历史上第一位三次问鼎奥斯卡影帝的男演员的,不仅仅是他精湛的演技,而是他所处的那个不以“生存”为最终目标的大时代。谈及国内为何没有“大演员”时,陈建斌更是直言不讳的说是因为中国正处在一个“小时代”。 很多优秀演员的胚子,却没有适合生长的土壤。出演过多部经典古装剧的陈建斌坦言自己对古装戏的情有独钟,也并不介意被冠上“皇帝专业户”这个名号,他认为这些经过时间验证的历史人物,每个人都有人性的闪光点。面对娱乐当道的现状和观众参差不齐的观赏水平,陈建斌的对策就是“依然故我”。

  在这个追求娱乐与刺激,评价体系又非常复杂和多元的小时代,“依然故我”并且力求真实与完美是需要决心和毅力的。然而陈建斌始终认为“你越是做你自己,你可能对这个世界越重要。”然而作为演员,被动去接受角色的状态始终无法改变, 陈建斌也谈到了自己的电影导演处女作《一个勺子》即将问世,这部他从剧本创作开始着手的作品,又将与艺术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本期《杨澜访谈录》专访陈建斌:我甘愿踏入“地狱之门”,本周日晚22:40,北京卫视播出,敬请收看!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07/n403223024.shtml report 3980 陈建斌与杨澜合影陈建斌做客《杨澜访谈录》搜狐娱乐讯从《结婚十年》到《乔家大院》,从《三国》到《后宫•甄嬛传》,陈建斌在荧幕上塑造了很多令人印象深刻的经
(责任编辑:陈天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