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陈伟霆的爆红之路:“这一个月像是在做梦”

来源:南方都市报
“大师兄”陈伟霆“一夜爆红”

《古剑奇潭》让陈伟霆被内地粉丝熟知 


   南都讯(来源:南都娱乐周刊)似乎已经不需要再去赘述《古剑奇谭》的火爆程度,这部现象级电视剧已经 成为暑期档最大的赢家。其中饰演“大师兄”的陈伟霆也通过这部电视剧迎 来大爆发。微博粉丝暴涨百万,无数女粉丝想要给他“生猴子”..陈伟霆只 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从“万年新人王”到“新一代男神”的逆袭。在 一个月内,无数媒体狂轰滥炸式的采访,也无非是想知道,这个年轻人到底 是谁?他怎么就这么火?

     采写_ 本刊记者蒋梦瑶 摄影_ 邵欣

  “大湿兄”的爆红之路“这一个月像是在做梦”

  对于陈伟霆来说,成名的幸运有点来得太突然。在一个月的时间里,随着电 视剧《古剑奇谭》的热播,他从一个在内地名不见经传的男演员成了当红炸子鸡。

  采访陈伟霆的当天他刚从外地回来,在回到北京之后,试装、采访,从早上 七点半开始,他就一直忙着在北京的各个场所奔波。等到我刊的采访,时间 已经是晚上的七点。这还不算是他行程最满的一天,最忙的时候他一天要跑 四到五个通告。而接下来,他的行程表上已经密密麻麻地排满了各种的活动 。在未来的几天,他先后要飞往深圳、长沙录制节目,接下来他将进组拍他 的新电视剧。而这也将是他这个月第二次去录制《快乐大本营》这个老牌的 人气综艺节目,这在某种程度上是对他的人气的一种侧面佐证。

  在适应突然变忙的行程之外,这个年轻偶像还需要适应的是随之而来暴涨的人气和粉丝。在一个月前,《古剑奇潭》开播发布会上,来自香港的陈伟霆在一干内地演员中间显得很陌生,在现场混杂着李易峰、马天宇、乔振宇等人粉丝的此起彼伏的尖叫中,这个来自香港的年轻人显得很是落寞。有记者偷偷地问,这是谁?得到的答案是“陈伟霆。”末了,还需要加上“阿sa的男朋友”这个标签,才能换来一声恍然大悟的“哦”。而在短短的一个月内 ,陈伟霆的微博粉丝从四十多万暴涨至一百五十二万,每条微博下面都有超过2万的评论,最多的一条微博评论超过8万。粉丝们在微博上高喊着“大师兄,我要给你生猴子(生孩子)”在弹幕网站上,他的旧MV《女皇》被刷上了热门榜,粉丝们表达爱慕的弹幕将整个屏幕占满。因为黄晓明在采访中一句“陈伟霆是谁,我不认识他”的陈年旧闻,陈伟霆的粉丝们便将#我知道陈伟霆是谁#刷上了微博热门榜。甚至现在他每次回到北京,都会有大批的粉丝等候接机。一直跟着他的化妆师都偷偷跟他感慨,“好像几个星期之前 ,你来北京好像没人来,最多也就只有几个粉丝,突然间变化这么大”。而这种变化在他的香港朋友眼中更是出乎意料,他们甚至惊奇地问他:“怎么回事,你是不是买粉了?”而这种急遽而来的声名让他一度也感到有些不真实:“这几个星期的变化很大,有时候我睡着之前也会想是不是发梦?好像 梦一场,因为我自己也不相信,突然间有很多自己没有想过的东西发生,也突然间有很多支持我的朋友,突然间很忙。”他说。“那你觉得自己是一夜爆红吗?”“不是,是几星期吧。哈哈哈哈!”

  迟到的青春偶像“曾连续NG让古天乐吃吐了”

  随着陈伟霆的爆红,来自外界大量的目光开始好奇地探寻这个横空出世的年轻偶像到底是什么来历。在媒体们争先恐后的追逐和新粉丝们持之以恒的“挖坟”中,他的方方面面都被挖得干干净净。人们这才发现原来这个新鲜爆红的偶像其实已经29了。在90后甚至是00后都已经开始宣示主权的娱乐圈, 85后的陈伟霆并不年轻,而且这个在内地观众眼中“初出茅庐”的陌生红星,原来已经出道11年了。

  18岁陈伟霆便以全港舞蹈比赛第一的成绩签约英皇,为了出道进入娱乐圈的梦想放弃了考上的英国大学。结果培训出道一等就是四年。香港的发达成熟的娱乐工业的另一面则是几近残酷和机械化的生存模式。艺人需要不停地跑各种通告,混脸熟,就算你是歌手有机会也要去拍戏,有机会也要当主持人。然后才能在层出不穷的嫩模酷男中赢得一点的版面和辨识度。在未红的几年里,他组过男生组合,出过唱片,当过主持人。最开始演戏的时候,见过很多导演,面了很多次试,都以失败告终。后来拍了《窃听风云》,一个简单的圈报纸信息的镜头就NG了很多次,害得主演古天乐在旁边不停地吃了好多饭。“那时候古天乐跟我说,‘演好一点,我快要吐了’,我就觉得演戏不容易,只是我是很想把它演好,我越紧张越想把它演好,我就越不好,所以我觉得演戏是真的很难。”那是他第一次拍戏。

  后来他慢慢开始崭露头角,先后主演了《扎职》、《出轨的女人》、《前度》,虽然是主演,但是演的不是古惑仔就是恋母狂之类的边缘角色,总之,很不偶像。更多的时候,苛刻毒舌的香港媒体对他冠以的头衔仍是 “Angelababy的前男友”抑或是“阿sa的现男友”,顷刻掩盖掉他所有的努力。那时候他很怕香港媒体,因为“说‘Yes or no’都是错的,第二天都肯定变成一个负面的新闻,我有一点怕。”陈伟霆说。

  2013年,陈伟霆转战内地,接连拍摄了《少年四大名捕》、《古剑奇谭》、 《活色生香》。《古剑》是他在内地播出的第一部作品,然后凭借着剧中冷面心热的大师兄陵越的角色,他终于迎来了自己迟到的爆发时刻。他爆红的速度连港媒都开始惊讶。他们开始关注这个香港曾经的“万年新人王”在内地引发的追捧狂潮。陈伟霆几日内微博涨粉四十万,都能成为他们报道的因由。这个在过去并不怎么被看好的原本连国语都说不标准的年轻人在内地成了万千少女的偶像。在整个漫长的蛰伏期里,陈伟霆似乎都是在等待这一次的奋力跳跃:“如果我是拍第一部戏就火了,这样反而不好。有一些经验了,现在我就懂得去面对,也懂得自己最想要的是什么。如果是很年轻的我,老实说我可能会迷失的,我觉得我现在做什么都可以成熟,现在我是看的是未来。”

  现在他正在以一种快速的学习和领悟能力去消化成名这件事,他试图去了解和融入内地的文化,并去靠近他的粉丝。他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去b站去看弹幕,他每天花上一定的时间去看粉丝的留言。去理解和学习什么是“我宣 你”、“你造吗”、“安利”等网络语言,去接受源源不断想要给他“生猴子”的女粉丝的爱意,去耐心地给各种粉丝点赞。而这一切在粉丝看来都是偶像值得被喜爱的“萌点”、“闪光点”。粉丝小思是在看了《古剑奇谭》 之后成功被圈粉的,在她看来,“晚上很多人去刷他微博他就发唱歌弹吉他的录音喊大家去睡觉晚安。去接过他机的妹纸回来说过,他现场说得最多的话是让粉丝注意安全,还会为粉丝去学内地的网络用语,这样的偶像怎么会不涨粉呢。”

  当然,在成名的附加作用还有那些源源不断被挖出来的黑历史,比如曾经那段感情再次被挖出来进行渲染。陈伟霆和前任的过往点滴被翻出,甚至牵扯到前任的现任黄晓明。对于这些过去经历再一次被拿出来,他也是颇为无奈 :“这个避免不了的。但是我不想炒作,所以尽量不去说这个话题。过去都过去了。”

  也对,对于现在的陈伟霆来说,他需要的正是享受现在和未来。好啦,我们聊点别的。

  看上去是个高冷男神 其实……是个中二逗比

  采访当天陈伟霆穿着黑白的服装,窄脸高鼻剑眉,一张典型的会让女粉丝们尖叫的偶像的脸。在采访前的摄影过程中,他一直很酷酷的不说话,一度让人觉得他是个沉默并爱耍酷的人。但等到坐定,他开始会一边回答问题一边无厘头笑,会突然靠近你严肃地问,“我的国语不好,你听不听得懂?”然后在你表示听懂的时候,用力鼓掌。采访的时候聊着聊着就不由自主地屈腿盘坐在沙发上,工作人员不得不暗示让他注意在镜头前的形象。他稍稍注意了会,过了几分钟腿又开始蠢蠢欲动……说好的高冷男神形象迅速瓦解,一个中二逗比诞生了。

  南都娱乐:在什么情况下得到了大师兄这个角色?

  陈伟霆:刚刚拍完《四大名捕》,然后制片人说有没有兴趣继续留在横店, 再拍一个大师兄的角色。然后他给我看了一把剑,就是大师兄用的那个剑的照片,我一看就喜欢了。(喂喂,get错了点吧……)

  南都娱乐:因为你有舞蹈功底出身,所以这种剧里的打戏对你来说是比较简单的吗?

  陈伟霆:以为是结果不是,因为我之前就是尽量所有的动作不希望用替身, 以为自己跳舞厉害,有时候就可以自己上了,但有一些后空翻的动作,本来是一个圈,我打了一个半圈,所以一打的时候,可能是颈椎下地,或者是脖子下地,很危险。

  南都娱乐:在这部戏里面,大师兄是一个面瘫,没有什么表情的,只有对师弟的时候,才会有笑容,这个设定是本身剧本设定,还是你自己设定的?

  陈伟霆:我自己设定的。就是大师兄好像生出来有一个任务,就是保护自己的弟弟,保护自己的师弟,这个是他天生的使命。他把屠苏就设定是他弟弟,不是亲弟弟,他知道不是亲弟弟,是他要爱自己的弟弟。所以令他开心的就是弟弟、师弟,令他不开心的也是他,所以这个设定是我坚持的(多么坚定的基情设定)。

  南都娱乐:也现在就是大师兄这个角色,粉丝们都很喜欢,很多媒体会用“ 一夜爆红”来形容你,你自己会喜欢这个词吗?

  陈伟霆:我不是一夜爆红。(严肃脸)

  南都娱乐:你觉得不是?

  陈伟霆:有几个星期吧。(你这个笑话好冷)

  南都娱乐:从香港到内地拍戏,有觉得说内地跟香港拍戏很不一样的地方吗 ?

  陈伟霆:因为我在香港没有拍过电视剧,我在内地才开始拍电视剧。在香港之前拍电影就比较辛苦,我当时拍两部戏,搭在一起,当时还有一些商演,有一些广告,我曾经五六十个小时没有休息过。但是电影是这样的,因为在香港拍电影可能有时候成本不是这么高,所以时间很短,所以每一次开工都可能要拍十几个到二十个小时,但是内地拍电视剧,现在可能是我幸运,都差不多十多个小时每天就收工了。(你要求真的不高啊亲!)

  看上去是个少女杀手 其实……并不擅长表达

  《古剑奇谭》的走红,一定程度上有赖这几位男主演的超高的颜值。现在已 经晋升少女杀手的陈伟霆,一举一动都能让女粉丝们尖叫。但是对于自己的 魅力这一点,这位新晋偶像似乎后知后觉。平时出个门,最快一分钟内就可以搞定出门,“最快的话只要刷个牙就能走”,只是,作为偶像,这样好吗 ?

  南都娱乐:你是从什么时候意识到自己很帅,想往镜头前发展?想做艺人?

  陈伟霆:其实我从来没有觉得自己帅过。

  南都娱乐:你从来没有觉得自己帅过?照理说小时候应该也挺受欢迎的吧?

  陈伟霆:我突然间感觉到自己有一点受欢迎,就是跳舞开始。我中学的时候是纯男生的学校,有一次开派对,邀请了其他学校的女生过来,交流一下,然后当我舞台上面一跳的时候,那些女生就疯狂了,然后我发现原来跳舞可以吸引到女生。(哈哈哈哈哈)

  南都娱乐:之前拍《出轨的女人》、《前度》里面还蛮多激吻戏,但是现在到内地来拍电视剧,这种戏份就完全被取消了,甚至都没有给你配个女主角 ,你会有落差吗?

  陈伟霆:没有,其实剧中我已经有很多“女主角”。

  南都娱乐:对于剧中浓浓的“兄弟情”,身边的人不会吃醋吗?

  陈伟霆:玩玩而已,大家也不会太认真地去看待这个事情,我OK的。

  南都娱乐:感觉你会很受女生欢迎,也会很多小伎俩之类的。那你做过最让人感动的一件事情是什么?

  陈伟霆:嗯(思考半天),我试过去100家不同的花店,每家只买一朵玫瑰花,变成100朵玫瑰送给她。

  娇憨“大湿胸”的快问快答

  其实我们还聊了这些,大师兄的傻憨呆语录在此,你们随意感受下吧~

  关于破三的话题

  Q:剧组里面,哪个男生身材最好呢?

  A:身材最好?我也没有看过他们脱衣服我怎么知道?

  Q:你们不是已经号称要破三,就要一起裸吗?

  A:我没有说过我要裸。好像只有李易峰要脱衣服,跟马天宇,没有我的事。到破三的时候,我就看他们身材哪个比较好。

  关于胸肌

  Q:在《扎职》的时候,你曾说过票房过一千万就裸跑是吗?那个时候你还炫耀自己的胸肌很大,比女生大……

  A:当时我是好像被硬要这样做的,我知道(票房)肯定不会(破的),所以我就这么说啦。(导演已经哭晕在厕所)

  关于网络新词

  Q:最新学到的词是什么?

  A:“23333”今天才搞清楚是什么意思。原来是“哇哈哈哈哈哈”这个意思 。(请自己脑补哇哈哈哈哈这串字符的实际效果)

  广场舞

  Q:你知道内地很流行广场舞吗?

  A:知道。现实中我还跳过。加入这些美女……美女大妈们一起去跳。当时在拍一个香港的电视节目,在内地,就是我的家乡,然后看到他们跳广场舞 ,所以就加入跟他们一起跳。

  关于未来

  Q:有想过说未来30年,如果还在做这一行,做艺人这行,你会想过自己之后会变成什么样的一个人?

  A:30年之后?那肯定是叔叔。

  Q:会是怎么样的叔叔?

  A:希望可以到时候肯定经历了很多。然后也看过很多东西了,希望出来的时候,还有头发,然后也不要驼背,站直一点。

  Q:有什么问题是想问粉丝的?

  A:我想问为什么他们会这么了解我,他们知道我,甚至知道我下一步在想什么,他们有时候在微博也可以猜到,这个是最让我惊讶。

yule.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807/n403217671.shtml report 7359 “大师兄”陈伟霆“一夜爆红”《古剑奇潭》让陈伟霆被内地粉丝熟知 南都讯(来源:南都娱乐周刊)似乎已经不需要再去赘述《古剑奇谭》的火爆程度,这部现象级电
(责任编辑:陈天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