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爹妈满院》淳朴不失喜感 呼唤游子“归来吧”

来源:搜狐娱乐
《爹妈满院》情感淳朴不失喜感
《爹妈满院》情感淳朴不失喜感


  搜狐娱乐讯 与春晚“挑徒”登台不一样,此番赵本山携手多位爱徒齐聚电视剧《爹妈满院》,上演暮年百态。小沈阳、宋小宝、刘小光、沈春阳、王小利等“笑星”将各凭本事,精彩碰撞,展现“梦想”和“孝道”两大主题。本山传媒负责人表示,“幽默”是“本山剧”生根发芽的土壤,但观众笑过之后总能收获几分感动。而赵家班这次集体出演《爹妈满院》,除了让观众欢乐加倍外,最主要是想通过淳朴的情感演绎,为离家在外的游子敲响警钟,及时行“孝”。

  “以笑见泪”好似“什锦火锅”

  从首次触电荧屏开始,赵本山就始终坚持“淳朴”、“真实”原则,着力挖掘人性的起伏和真善美。这类大众化且有着浓浓乡土气息的作品,虽然没有偶像剧那么“养眼”,也没有时尚剧那么“高大上”,却能让观众感觉到十分“亲切”。而《爹妈满院》正是将波澜的情节根植于淳朴的“本山式”风格中,以“屋里憋屈”、“无依无靠”、“子女刁难”、“坑蒙拐骗”等各型老人的生活小事为发展轨迹,幽默地展现了平凡百姓的喜怒哀乐。

  谈及创作风格,本山传媒负责人表示,喜剧并不好写,尤其是笑中带泪的作品。但是,小人物天生有种幽默感,这往往是他们摆脱困境的方法之一,“《爹妈满院》为了追求真实、淳朴,剧本前后修改了10多次,历时3年才投拍。最终呈现给老百姓的,将是一部既有山珍海味,又有白菜豆腐的‘什锦火锅’,其中,‘山珍海味’代表的是‘真情’和‘人性’,“白菜豆腐”则是“笑声背后的无奈与心酸”。

  将“孝心”进行到底

  与一般情感戏不同,该剧始终以“孝”为主线,贯穿全剧。剧中,张广利(小沈阳饰)回乡接手因父亲经营不善而倒闭的酒厂,一半是为了谋取商机,另一半是出于“孝”,子承父业,帮老父亲解决困境。其次,张广利与妻子彩云(沈春阳饰)的“撕破脸”,是因为该不该赡养孤寡老人,该不该办福利酒厂尽孝等现实问题。而张广利放弃城里优渥的生活条件,扎根农村,并花费全部积蓄为“爹妈”们建造一个老有所依的家,更是孝中“大孝”。

  本山传媒负责人直言:“《爹妈满院》里,小辈通过赡养、奋斗,让爹妈过上舒心日子。反观当下的年轻人,他们拼命工作挣钱,想要赚更多的钱来赡养父母,最后却是‘欲养而亲不待’。他们常年奔波在外,‘常回家看看’俨然成为父母的奢望。所以,希望这部剧播出的时候,能够引发社会关注老人幸福,唤醒年轻人的孝心。”(JH)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07/n403211997.shtml report 1813 《爹妈满院》情感淳朴不失喜感搜狐娱乐讯与春晚“挑徒”登台不一样,此番赵本山携手多位爱徒齐聚电视剧《爹妈满院》,上演暮年百态。小沈阳、宋小宝、刘小光、沈春阳、王小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