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林峰出走TVB 谁将成为TVB下一个“点胜金手”?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林峰出走TVB
林峰出走TVB


  信息时报讯 香港无线的小生多年来深陷青黄不接的困境,继林保怡、谢天华、王喜等人出逃之后,在香港、内地均吃香的亲生仔林峰也宣布出走。损失一名掘金大将,对TVB来说无疑是重击。而另外两位小生头牌郑嘉颖和陈豪,一位早生离意,一位顾家至上,所以当务之急,TVB应该是要从现有的人力资源当中物色下一个“点金胜手”。

 王祖蓝在《老表,你好Hea!》中会继续搞笑


  王祖蓝

  年龄:34岁

  经典作品:《老表,你好嘢》、《食为奴》等

  优势:能演能编的“笑匠”

  自欧阳震华淡出之后,TVB的轻喜剧已是少之又少。直至王祖蓝的出现,才为这个剧种带来一线生机。王祖蓝2007年成为香港无线电视旗下经理人合约艺员,2010年,由其反串主持的搞笑节目《荃加福禄寿》赢得不少好评,让无线综艺继《奖门人》之后又多一个看头。

  除了对综艺贡献巨大,王祖蓝在电视剧方面的发力也是势不可挡。去年,由他自编自导的《老表,你好嘢》在TVB“炮灰档”播出,意外地收视惊人,还连带捧红了该剧的一帮主演万绮雯、张继聪、肥妹小宝以及鬼妹陈明恩,TVB因此还投资拍摄续集《老表,你好Hea!》。随着近两年王祖蓝在湖南卫视《百变大咖秀》的卖力演出,他的内地市场也在不断地开拓当中。

  所以,虽然外貌不够出众,但王祖蓝的“才”却是现下无线一众男艺人难以比拟的资本,也是他的突围之道。

吴卓羲在《枭雄》中饰演黄秋生的弟弟 


  吴卓羲

  年龄:35岁

  经典作品:《大唐双龙传》、

  《英雄刀少年》、《冲上云霄》等优势:重头剧机会不少

  与林峰、马国明、黄宗泽基本属同期的吴卓羲,明显是四人当中“最不争气”的一位。早年在大热剧《大唐双龙传》、《冲上云霄》中均有出演,却都未能顺利跑出,独当一面。入行13年,最大的成就也只是混了个脸熟。

  所幸在眼下小生紧缺的状态,TVB不仅没有放弃他,反而还照顾有加。仔细看看吴卓羲近年来出演的电视剧,不是无线重视的重头剧,就是有大牌搭档加盟的剧集。比如之前其有份出演的《名媛望族》、《冲上云霄Ⅱ》等,都是TVB的台庆剧,分量不轻,还有刘松仁、张智霖、吴镇宇等大牌演员。而接下来,吴卓羲又和黄秋生一同出演《枭雄》,饰演剧中黄秋生的弟弟。

马国明(中)在《寒山潜龙》挑战大量打戏
马国明(中)在《寒山潜龙》挑战大量打戏


  马国明

  年龄:40岁

  经典作品:《on call 36小时》、《律政新人王II》、《回到三国》等

  优势:听话听教,能捱能打

  今年恰好40岁的马国明于2000年被TVB第十四期艺员训练班录取,与十三期的林峰仅相差一年,算起来也是无线“老员工”了。不过纵观他在TVB的14年,绿叶生涯占据了大部分。其实在早年经典TVB剧《流金岁月》、《十月初五的月光》中,他均露过相,只不过观众可能都没有留意到。

  直至前年出演了《on call 36小时》的“一件头(张一健)”,剧集和角色的大火,才让马国明终于迎来事业的高峰。2012年,他凭借着《on call 36小时》中张一健的角色,获得“Astro我的最爱电视男主角奖”和万千星辉颁奖礼“我最喜爱的电视男角色奖”。2013年主演《On Call 36小时Ⅱ》,又让他获得万千星辉颁奖礼“艺人眼中的视帝奖”。适逢小生处于青黄不接的困境,近两年也看得出无线有意力捧马国明上位,除了《on call 36小时》系列,《冲上云霄Ⅱ》、《名媛望族》等他都有份参演。

  而马国明要在无线众男星中出位,成为下一任“点金胜手”,最大优势莫过他的听话听教,能捱能打。在刷脸不比林峰、黄宗泽、陈展鹏等人差的情况下,马国明还比其他人豁得出去,丝毫没有“帅哥包袱”。比如他在《恋爱季节》中,为了向胡杏儿“表白”,竟然在闹市大街穿着短裤“裸跑”;在《回到三国》中,也有他在古代“裸泡”温泉的场面。甚至于去年热播的《冲上云霄Ⅱ》中,他还顶着让多少花痴少女心碎、粉转路人的风险,和江美仪谈起了姐弟恋。

  目前除了正在热播的《寒山潜龙》,马国明接下来还有《宦海奇官》、《流氓皇帝》等剧集,更客串《枭雄》扮演“影帝”黄秋生的年轻版,可见无线对他的重视程度。即使如今人气急升,上位在望,马国明依然敬业到家。他拍摄《寒山潜龙》时,试过在逼近40℃的高温之下穿着3层戏服,还要挑战武打戏,弄到一身伤。

  马国明坦言:“我没有武功功底,所以一拍武戏就很吃力,之前只是穿着戏服在这么热的天气下拍,都瘦了7斤,现在又打又跑,拍完身形应该好很多。”虽然如此,他依然卖力打到手伤,而且还毫无怨言地表态:“是打得很辛苦,不过都是小事,顶得住。”又没包袱又能吃苦,这样的艺人如今真是见一个少一个了。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807/n403200872.shtml report 5547 林峰出走TVB信息时报讯香港无线的小生多年来深陷青黄不接的困境,继林保怡、谢天华、王喜等人出逃之后,在香港、内地均吃香的亲生仔林峰也宣布出走。损失一名掘金大将,
(责任编辑:陈天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