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上海大剧院演出季收官 芭蕾明星带来炫舞之夜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诸葛漪
黑天鹅双人舞 (资料)
黑天鹅双人舞 (资料)


  解放日报讯 (记者 诸葛漪)昨天傍晚,11位世界顶尖芭蕾明星同时出现在上海大剧院发布会现场,为明后天大剧院2013—2014演出季闭幕演出“蒙娜丽莎之吻”世界芭蕾明星炫舞之夜助阵。一个多月前,两场“炫舞之夜”演出票均告售罄,成为大剧院售票最快的舞蹈项目。

  “炫舞之夜”的成型,源于上海大剧院与上海芭蕾舞团再度携手,与《简·爱》编导帕特里克·德·巴纳一同邀请曾与他合作过的舞者,强大阵容网罗欧洲一线舞团。开启上海首秀的“芭蕾女皇”斯韦特兰娜·扎哈诺娃是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和米兰斯卡拉歌剧院芭蕾舞团首席演员,她将与帕特里克·德·巴纳联合演出《无法企及的爱》。这个在上海舞台世界首演的帕特里克最新作品,灵感来自马航MH370失联事件。此外,扎哈诺娃还将献演2000年作品《启示》,音乐来自电影《辛德勒的名单》。

  50岁的维也纳国家芭蕾舞团团长曼努埃尔·勒格里、53岁的伊莎贝尔·嘉兰,是上世纪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的明星演员。时隔20年,他们将在上海大剧院再度跳起 《公园》。《公园》由法国编舞大师安吉林·普雷约卡伊1994年为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而作,舞蹈中有一段旋转中的长吻,长达半分钟。当年首演正是勒格里和嘉兰。

  德国斯图加特芭蕾舞团首席舞者玛丽娅·艾希瓦尔德、弗里德曼·沃格尔给上海观众带来《卡西米尔的颜色》、《蒙娜丽莎之吻》。前者以肖斯塔科维奇音乐为背景,获得国际芭蕾艺术节大奖提名。《蒙娜丽莎之吻》引入打字机噪音,挑战观众欣赏惯性。上海芭蕾明星范晓枫和吴虎生将演绎现代作品《生灵》、《孤独的迷宫》。

  谈及“炫舞之夜”的节目选择时,帕特里克·德·巴纳昨天表示,“我比较固执,不喜欢别人对我指手画脚。选择节目时,我也给舞者主动权,让他们自由挑选哪些舞蹈最能体现他们对芭蕾的理解。”11个节目中,荷兰国家芭蕾舞团首席安娜·齐冈高娃、马修·戈丁演出全场仅有的两个古典舞作品,被公认为古典芭蕾舞台上最考验技巧的经典片段《天鹅湖》黑天鹅双人舞,女主角要完成32个“挥鞭转”,男主角要完成“空中击腿跳”“旁腿转”等高难度动作;《吉赛尔》第二幕双人舞除了技术娴熟,还需要不俗的戏剧表演才华。“舞蹈演员通过情感和技术展现梦想,让所有观众跟随我们做一个美梦。”帕特里克·德·巴纳在发布会上这样概括“炫舞之夜”。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807/n403200504.shtml report 1653 黑天鹅双人舞(资料)解放日报讯(记者诸葛漪)昨天傍晚,11位世界顶尖芭蕾明星同时出现在上海大剧院发布会现场,为明后天大剧院2013—2014演出季闭幕演出“蒙娜
(责任编辑:王镜茹) 原标题:上海大剧院演出季收官 芭蕾明星带来炫舞之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