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歌唱家乌玛娜首献声大剧院 出演《乡村骑士》

来源:搜狐娱乐
 薇奥莉塔•乌玛娜(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 8月13日至17日,国家大剧院制作歌剧《乡村骑士》和《丑角》将在同晚与观众朋友们见面。阵容中,国际著名歌唱家薇奥莉塔•乌玛娜的加盟,令大剧院歌剧舞台再度迎来璀璨的星光。8月6日,在紧张排练中的乌玛娜女士特别抽出时间与媒体见面,讲述了自己的歌路历程和即将到来的中国首秀。

  顶级歌唱家乌玛娜首度来华,大剧院诉说歌路历程

  薇奥莉塔·乌玛娜是当今歌剧舞台最炙手可热的歌唱家之一,更是当今歌剧舞台上罕见的能够同时胜任威尔第和瓦格纳剧中女主角的最佳人选。2013年,她在伦敦逍遥音乐节出演瓦格纳歌剧《特里斯坦和伊索尔德》的精彩表现令人记忆犹新。出道以来,她频繁登台世界各大剧院,与她合作的指挥家也都是梅塔、穆蒂、莫斯特等一流歌剧大师。中国瓦格纳协会秘书长、著名乐评人柯辉在得知乌玛娜将来华演出时非常激动:“她是目前活跃在世界歌剧舞台上的顶级歌唱大师,却从来没有来过中国。这次担任《乡村骑士》的女主角,并在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来华演出,对中国乐迷来说不仅仅是一场盛宴,更是一次朝拜。”

  1961年薇奥莉塔·乌玛娜出生在立陶宛小城马里扬泊列。虽然父母并非专业音乐家,但他们对音乐的热爱仍然给予乌玛娜不小的影响。她16岁接触声乐,经历了在音乐生命的“顿悟”。“那是一次音乐史课上,我要学多尼采蒂的歌剧。当我听到玛利亚·卡拉斯的《拉美摩尔的露西亚》的录音,深深陶醉其中。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我非常清晰地知道,我要成为一名女高音。”

  乌玛娜不仅能够出色完成歌剧中的女高音角色,更是一位出色的女中音歌唱家。“我的女中音歌唱事业从1993年起步。我演唱一些角色非常成功。但我也发现一些角色低得不可思议,于是我开始试着场一些‘中间角色’——那些女高音或者女中音都能唱的角色。”乌玛娜的歌唱音色浑厚,这使得她能够胜任从威尔第到瓦格纳等多种不同风格的歌剧角色,她也凭此多次登上斯卡拉歌剧院、维也纳国立歌剧院、美国大都会歌剧院等世界顶级歌剧演出舞台。

  从事歌剧演唱二十多年来,乌玛娜在世界各大剧院都留下了足迹。但此番登台国家大剧院还是她第一次来华演出。在乌玛娜眼中,中国文化有着独特的魅力:“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都有着自己的悠久文化。在欧洲和亚洲间,语言、书写都存在着差异。从这种意义上来说,音乐几乎是最国际化的语言了。这世界正变得越来越小,来自不同文化的人有更多的机会了解彼此。许多年之前,我看过一次京剧表演(Chinese Opera)。当时我非常惊讶,因为我觉得,尽管被叫做‘opera’,它和歌剧是两种截然不同的两种表演类型。”

  以《乡村骑士》完成中国首演,“桑图扎”咏唱凄美爱情

  歌唱家乌玛娜将在国家大剧院制作《乡村骑士》和《丑角》的首轮演出中饰演《乡村骑士》的女主角桑图扎。桑图扎在歌剧中是一个敢爱敢恨女性角色,在得知自己的丈夫图里杜与旧情人关系暧昧时她痛心疾首,而当图里杜在决斗中死去时,她更因失去爱人而悲痛欲绝。乌玛娜曾多次饰演这个歌剧中经典的女性角色。“我从1996年开始唱桑图扎这个角色,那是在日内瓦。之后我又在维也纳、纽约、博罗纳、佛罗伦萨、马德里、巴黎、圣彼得堡都出演过这一角色。所以真的,我对这个角色有非常丰富的经验。”

  乌玛娜与导演强卡洛·德·莫纳科的上一次合作是在西班牙的马德里皇家剧院,当时演出的剧目正是《乡村骑士》和《丑角》。乌玛娜在剧中的出色演唱为歌剧迷所津津乐道。乌玛娜表示:“在马德里歌剧院合作《乡村骑士》的那个版本在几年后还被我们搬去巴黎演出。在任何歌剧剧目上,强卡洛导演都堪称一个专家。那次的版本只有黑白两色,但是非常强烈、让人印象深刻。因为简单的色彩突出了其中的人物关系和矛盾冲突。”

  此次以《乡村骑士》完成在中国的首演,乌玛娜将再次饰演桑图扎,她将为大剧院观众咏唱“听我说,妈妈”等脍炙人口的剧中咏叹调。乌玛娜对于大剧院制作和中国观众充满期待。她告诉记者:“这会是一个新的制作。我希望这个制作会像马德里歌剧院的版本一样,成为一个经典的版本。也只有这样,今天中国的观众才能真正理解这个发生在西西里、几百年前的故事。事实上,我觉得在今天,类似的故事也在世界其他地方上演。”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07/n403199571.shtml report 4005 薇奥莉塔•乌玛娜(资料图)搜狐娱乐讯8月13日至17日,国家大剧院制作歌剧《乡村骑士》和《丑角》将在同晚与观众朋友们见面。阵容中,国际著名歌唱家薇奥莉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歌唱家乌玛娜首献声大剧院 出演《乡村骑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