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超级英雄电影泛滥 “拯救”好莱坞要看女英雄

来源:法制晚报
《饥饿游戏》凯特尼斯海报
《饥饿游戏》凯特尼斯海报


  法制晚报讯 在漫威影业打算选择黑寡妇或者惊奇女孩作为新的电影改编目标之时,索尼影业已开始了制造女性超级英雄的大计。今天凌晨,索尼影业对外公布,将推出一部以女英雄为主角的《蜘蛛侠》系列衍生电影,预计在2017年上映。

  从上个月曝出漫威要将雷神“变性”之后,蜘蛛侠也要换做“蜘蛛女”了,女性主角的超级英雄电影已然成为各家好莱坞影视公司下一个战场。

  市场展望 女性“翻身” 不再当花瓶

  雷神、美国队长、蜘蛛侠、蝙蝠侠、钢铁侠……在好莱坞众多的超级英雄电影中全部以男性为主角,女性角色大多是花瓶,或者是被拯救的对象。不过,这样的创作思路在今年发生了巨大的转变,已有多家好莱坞影视公司宣布开拍以女英雄为主角的电影。

  此前,漫威在制作《银河护卫队》时首次聘用了女编剧尼科尔-普尔曼,她在接受美国著名杂志《时代》的采访时提到了漫威接下来的计划:“虽然我不能透露已经提上议程的项目都有哪些,但我可以说我将要创作的是个女性角色。”这一消息也被漫威影业CEO凯文-费奇证实。

  此外,华纳影业也正在计划将筹拍《神奇女侠》。可以预见,在未来几年将有一大拨女英雄出现在好莱坞电影中。

  连线解读 审美疲劳 该给观众换口味了

  今晨,美国国家影评人协会成员杰拉尔德-皮尔里接受《法制晚报》记者连线采访时,分析了好莱坞影视公司纷纷追捧女英雄的原因。

  《法制晚报》(简称FW):好莱坞为何突然之间冒出这么多以女性为主角的超级英雄电影项目?

  皮尔里:超级英雄电影的市场已近饱和,每一位超级英雄肩上都背负着票房重担,而随着各个系列续集的不断延伸,观众逐渐产生了审美疲劳,该给观众换换口味了。

  最具代表性的就是索尼的《蜘蛛侠》系列,索尼拍摄一部以女性为主角的衍生电影,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蜘蛛侠》系列的票房正在下降。

  今年5月上映的《超凡蜘蛛侠2》全球票房超过7亿美元,但要知道索尼的预期其实是10亿美元,两个数字相距甚远,而这部电影也成为至今为止索尼五部《蜘蛛侠》电影中票房最差的。

  FW:女性角色即便当了主角,真的能够拥有与男性英雄一样大的票房号召力吗?

  皮尔里:我认为,现在是好莱坞推出女性超级英雄的最佳时机。

  首先,单就票房而言,超级英雄电影已经不再以男性观众为主。根据院线的统计,最近在美上映的《银河护卫队》首映周的观众中有44%是女性,女性观众的数量还在攀升。

  其次,像《饥饿游戏》、《冰雪奇缘》和《分歧者》等卖座电影都是女性主角。主角性别并没那么重要,影片故事能否让观众感兴趣,制作是否精良才是成败的关键。

yule.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806/n403173053.shtml report 1747 《饥饿游戏》凯特尼斯海报法制晚报讯在漫威影业打算选择黑寡妇或者惊奇女孩作为新的电影改编目标之时,索尼影业已开始了制造女性超级英雄的大计。今天凌晨,索尼影业对外公
(责任编辑:陈天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