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产科医生》收视夺冠 王耀庆“剧透”戏中真假

来源:搜狐娱乐
肖程手术讨论
肖程手术讨论

肖程生活照片
肖程生活照片


  搜狐娱乐讯 近日,由王耀庆、佟丽娅主演的医疗题材大戏《产科医生》再获内地50城市卫视黄金收视榜冠军,在收视竞争激烈的暑期荧屏上,屡屡夺冠。饰演“海归医生”肖程的王耀庆获得各种好评,日前剧集即将播放结束,他开始“剧透”戏中真假。

  真:十年磨一剑剧本和真实拍摄

  相比于其他同类型题材,《产科医生》之所以受到好评,是因为以专业写实的角度揭开产科医护人员的神秘面纱。这部2013年拍摄的电视剧,时隔近1年以后,王耀庆对其中的专业词语仍然能信手拈来,他说:“我们的编剧特别牛,为了写这个本子,真是十年磨一剑,他特意到医院和图书馆查了好多资料,除了医生执照那张证书,我觉得他完全就是一个医生。”

  王耀庆这些年的作品,大多是各行各业的职业精英,也被媒体获封“国民职男”,对于出演医生这个角色,他认为,演绎其中的医生情怀更是重要且复杂的,“编剧和导演是想通过该剧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和事件,表达对医患关系的关注、对人文精神的尊重和对情感的态度。而这个表达过程就是通过我们来表演。我希望医生看完以后的反应是‘我们就是这样的嘛’,这样就说明我们演成功了”。为了演好这个角色,王耀庆按照剧本需求,特意配上了一副价格不菲的眼镜,“其实,戴眼镜这个状态也是展现内心的变化和状态”。

  该剧是王耀庆第一次挑战产科医生,剧中对手术现场的真实还原也为本剧的“高收视”奠定了基础。“我们拍摄之前是事先在医院实习的,后来也是在医院拍摄的。”为了揣摩角色,导演安排过几场剖宫手术的视频给大家看,他除此以外,还把顺产的视频也看了。

  假:猪皮代替人皮

  剧中场景都是在真正手术环境下拍摄的,连戏中的道具都是真正的胎盘,剪的也是真正的脐带。但其中剖宫产切的肚皮不是人的肚皮,而是猪皮。“不可能是人的皮啦,我们也没有这样的技术嘛。”王耀庆剧透戏中的“假”,“导演说当时剧组特意买了150头猪来给我们切,可是我从头到尾都没有看到活蹦乱跳的猪,看的切的都是猪皮。”但戏中代替手术病人的猪皮反复使用也散发出难闻气味,对表演来说,真的挑战不小。

  剧中的肖程因为不识时务受到同事的各种排挤,可是王耀庆在剧组却是受到大家的开心果。“我的‘不识时务’是导演和编剧特意安排的啦,但我自己本人却是特别识时务的,演员再厉害,也要听导演的。”听说“肖程”最近特别红,他笑起来说,“前两天,我在铁岭拍戏,休息的时候还混进了大妈的广场舞,她们都没认出我来啊”。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06/n403172150.shtml report 2088 肖程手术讨论肖程生活照片搜狐娱乐讯近日,由王耀庆、佟丽娅主演的医疗题材大戏《产科医生》再获内地50城市卫视黄金收视榜冠军,在收视竞争激烈的暑期荧屏上,屡屡夺冠。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产科医生》收视夺冠 王耀庆“剧透”戏中真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