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暗恋桃花源》五度来穗 黄磊:多妹常来看彩排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曾俊
黄磊夫妇
黄磊夫妇


  广州日报讯 赖声川的经典话剧《暗恋桃花源》将于本周六开始在广州友谊剧院连演三晚,这次演绎的是明星版,黄磊、孙莉夫妻档和何炅将强势亮相,迄今为止演出已经超过200场的黄磊表示,看《暗恋桃花源》的观众的心一定会变得很软,还透露女儿多多经常来看彩排,所以都会背剧中的台词了。

  有观众借该剧“求婚”

  据悉,该剧是继2007年、2008年、2010年、2012年之后的第五度来穗,在全国的巡演也早已经是几百场了,俨然成为华语话剧中最卖座的一部了。此前每次在该剧落幕时,都会发生这样的现象,观众明明觉得自己是在笑着,可是一擦脸却发现了两行泪水。而从剧情上来说,这是一个时空交错、同时进行的奇特故事,主题则有关爱情与人生:《暗恋》和《桃花源》是两个剧组,都与剧场签订了当晚彩排的合约,双方争执不下,最后他们不得不同时在剧场中彩排,遂成就了一出古今相对、悲喜交错的舞台奇观。

  这次与广州观众见面的是2006年复排以后加入越剧元素的版本。一众明星主演中,当下火热的“好爸爸”黄磊仍然是最大看点。实际上,当初黄磊接受赖声川的邀请答应只演9场,如今演出也超过200场,可谓场场不落,轻而易见此剧对“文艺中年”黄磊的吸引力。谈到自己和《暗恋桃花源》的缘分,他说:“那是1992年冬天,我第一次看是电影版的,主演是林青霞。看完以后,就感觉被谁打了一顿,沉默,还有些伤感。从电影院到学校要走10分钟,那10分钟,我感觉走了一辈子。”

  后来,他自己有机会出演剧中苦恋旧人但错过、病危临终的“江滨柳”,还把妻子孙莉拉来饰演“云之凡”,真实地上演夫妻档。对于这种甜蜜的合作,黄磊说很难得与妻子同台,试图带给观众不一样的感觉,他还说:“记得有一次演出结束后,赖声川导演走上台开始读一张小纸条,纸条的内容是这样的:7排某座的某某先生想向7排某座的某某小姐说‘我爱你’,并请求她嫁给他。这一幕,给我留下很深印象,所以我觉得看《暗恋》心一定会变得很软。”

  实际上,除了赖声川,黄磊算是剧组中最老资格的“老人”了,当赖声川不在现场时,他就承担起“临时导演”的责任,“我们(演员)彼此已经太熟悉、默契了,现在就跟玩一样。”不仅如此,由于排练次数太多,如今黄磊不仅能记住自己的台词,甚至能记住所有演员的台词,在排练场,大家都称黄磊为“提词器”。他还表示,自己多次带女儿多多前来剧组,连多多都能背出剧中的台词了。

  赖声川:不会随意对待经典

  虽然目前内地的明星版在观众中拥有极大的号召力,但最初在广邀知名影视演员加盟这部诞生20多年的经典戏剧时,赖声川受到了很大的外界舆论压力,对此,他在接受采访时说,内地的戏剧演员反而对影视剧的兴趣比较大,对舞台剧的兴趣不那么强烈。与之相反,一些影视和综艺出身的演员反而对舞台有一种别样的向往,对排演都有很大的激情和投入,这让他觉得很满足,因为不是每个演员都可以做到这一点,“我不会拿自己的作品开玩笑,特别是像《暗恋桃花源》这样的经典作品,更不会随意对待。有些事,不试是不知道的。当年林青霞出演云之凡的时候,大家意见也很大,说她从来没有演过舞台剧,怎么上台?结果后来她演得很好。还有李立群、张小燕、阿雅,都是和我合作过的综艺主持人,他们也都在舞台上有很好的表现。”

  至于明星招牌对话剧的作用,赖声川认为,演员的好坏一方面取决于导演如何调动他们的能量和优点,另一方面在于观众要相信,这些在综艺界取得过成绩的艺人,他们其实积累了很多能量,只是要找到合适的方式释放出来而已。

  当然,赖声川也提醒观众不应该只看明星,而要注重该剧的内涵,“两个故事看似天南地北,但却可以从中找到他们的共通性。在创作时,我运用了许多对比、不和谐的人物、事情,来满足现代人在潜意识中的某种欲望,我不敢说这是幽默,但我能说,《暗恋桃花源》是你我生活中一个会令人发出会心一笑的小玩笑,大家一定会找到共鸣点”。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806/n403162435.shtml report 2529 黄磊夫妇广州日报讯 赖声川的经典话剧《暗恋桃花源》将于本周六开始在广州友谊剧院连演三晚,这次演绎的是明星版,黄磊、孙莉夫妻档和何炅将强势亮相,迄今为止
(责任编辑:王镜茹) 原标题:《暗恋桃花源》五度来穗 黄磊:多妹常来看彩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