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音乐厅 > 北京音乐厅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音乐厅《双人芭蕾舞》16日上演 打造极致浪漫

来源:新华网
《双人芭蕾舞》(资料图) 

《双人芭蕾舞》(资料图)  


  新华网讯 8月16日,北京音乐厅打造的“音乐爱美丽”系列音乐会将推出第二场《双人芭蕾舞》,依然是乐队配舞蹈,依然是创新视听模式,不同的却是芭蕾情缘。音乐爱美丽系列第一场《夏日里的轻舞飞扬》余音绕梁,一场红酒与芭蕾的不解音缘却又在8月16日的晚上给观众带来一种极致的浪漫。

  红酒酝酿的芭蕾浪漫分子

  苏轼《与孟震同游常州僧舍》诗曰:“年来转觉此生浮,又作三吴浪漫游。”从此,浪漫一词由此而生。意为纵情;烂漫;富有诗意,充满幻想之意,如何充满诗意和幻想呢?北京音乐厅沿着古人的思路找到了两个很好的契合点,音乐舞蹈和红酒。如何让红酒成为音乐舞蹈的点缀和亮点,如何让音乐和舞蹈成为制造浪漫的双剑合璧,如何让观众从心灵深处被浪漫感动,这些都是需要仔细琢磨和认真策划的。

  既不能破坏音乐厅的管理规定,又要有所突破,红酒的到来变得巧妙和惊喜万分。音乐会前的一个小时,音乐厅的二楼变成了一个小的红酒PARTY,熟悉的陌生人,因音乐聚到一起,享受着美妙的当下。红酒的浪漫本色,正在刺激着每一个人的浪漫神经,随之而来的音乐和舞蹈才是正点大菜。音乐爱美丽,就像一道法国浪漫大餐,前菜、正餐、饭后甜点,一样不少,正如有媒体评价,音乐爱美丽的系列演出,的确是时下最时尚、最急需的一种新的视听模式,以观众的心灵体验为本源,以美到细节的极致服务为原则,酝酿一道中国人需要的浪漫饕餮。

  经典是塑造浪漫的催化剂

  乐队的现场演奏配以灵动的双人芭蕾,打动观众的前提还有一个,那就是经典。中国观众永远追逐经典,永远对经典充满期待,基于这个原因,音乐爱美丽系列每场音乐会都为观众奉献精心策划的经典曲目。肖斯塔科维奇、比才、柴可夫斯基,这些在古典音乐界几乎家喻户晓的人物,成了音乐爱美丽的常客,在世纪的回响中,寻找这些音乐巨人们留下的浪漫瞬间。

  提到肖斯塔科维奇,乐迷们对他的现实主义和严肃印象深刻,然而殊不知这位严肃作曲家也有轻松浪漫的一面,《爵士圆舞曲》和《西班牙舞曲》此次将在音乐会上展现。老肖的作品,如何解读为“浪漫”,这也是本场音乐会的一大看点。《天鹅湖》这部作品,堪称演出量和获得掌声最多的音乐作品了吧,经典的《四小天鹅》片段,无论男女老幼,恐怕都会润物细无声的沉浸在其中,无关其他,这就是经典的力量。比才的歌剧《卡门》中,《哈巴涅拉》估计是青年男女热恋时时常回旋在脑海中的作品,爱情和自由,本是人生毕生追求,在如此宽泛的主题中,寻找到一份清新和激情杂糅的复杂感觉,对于浪漫二字来说,可谓是最好的催化剂。

  据悉,继816推出《双人芭蕾舞》后,9月20日的《秋日的探戈》也吸引了不少喜欢探戈的观众,届时你会欣赏到维瓦尔第的经典名作。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yule.sohu.com/20140806/n403158581.shtml report 2277 《双人芭蕾舞》(资料图)《双人芭蕾舞》(资料图)新华网讯8月16日,北京音乐厅打造的“音乐爱美丽”系列音乐会将推出第二场《双人芭蕾舞》,依然是乐队配舞蹈,依然是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音乐厅《双人芭蕾舞》16日上演 打造极致浪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