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王学兵回归话剧舞台 加盟林兆华版《人民公敌》

来源:新京报
王学兵加盟林兆华版《人民公敌》 


  新京报讯 17年前,王学兵曾参演中央戏剧学院师哥刁亦男编剧、蔡尚君执导的《保尔·柯察金》。那时的他是个没戏拍的北漂穷小子,却也是那段日子让他找回了生活的信心。昨日,重返舞台的王学兵加盟“大导”林兆华新戏《人民公敌》,将与高亚麟、王丁一、黄澄澄等人演绎这部挪威剧作家易卜生的经典社会问题剧。该剧将于10月27日在北京保利剧院首演。

  《人民公敌》讲述的是一百多年前发生在挪威一个小城里的故事:小城浴场的医官斯多克芒发现浴场的水被污染,将危害游客健康,在他决定将这个消息公之于众时,却遭到各方的阻力。作为小城的经济支柱,浴场一旦垮掉,势必牵连者众。坚持追求正义的斯多克芒在市民大会上成为“人民公敌”,但他认定“世界上最有力量的人是最孤立的人”。在谈及为何选择《人民公敌》时,大导无奈表示那是因为原创剧本的匮乏,他以“环保的,在海边”简明扼要地说明这部戏与中国当代的联系。此外,大导将保留原剧发生在挪威小城的设置,不打算把故事移植到中国本土,但是会加入当代的解释。

  《人民公敌》邀请到王学兵(饰演斯多克芒)和高亚麟两位实力演员挑梁主演。从《说客》《刺客》《伊凡诺夫》《隆福寺》到这次的《人民公敌》,这已是高亚麟与大导合作的第五部话剧。而王学兵因为是大导妻子、中戏何炳珠教授的学生,早在大学期间就与大导结缘。“两位都是黑色幽默的表演家”,大导总结说。

  ■ 对话王学兵

  话剧

  不是冲着大导的名气去的

  新京报:你已经17年没演话剧,这次是怎么想到找你演?

  王学兵:没演话剧主要是没人找我演。上中戏第一天就知道大导了,因为大导的太太何老师是我们班的主讲老师,大导看过我们班四年所有的汇报演出。毕业后我跟何老师也一直有联系。虽然没有参与话剧,也还有关注。

  新京报:看过大导的戏吗?

  王学兵:我看过第一部戏是1990年的《哈姆雷特》,刚到学校不到一个月就去电影学院看的。当时完全看不懂,但对话剧有另外一个感觉,原来可以这样演。实际上大导从我还是一张白纸的时候就认识我了,他在这方面是了解我的,我就愿意跟他有一次这样的合作。所以这次我还真不是冲着导演的名气去的,因为跟每一个导演合作都需要一个相信他的过程,跟大导合作其实就少了这么个过程。

  新京报:毕竟多年没有回到舞台,心里忐忑吗?

  王学兵:还是会有,但我没有问过别人,因为问别人没什么用,我选择来演话剧,根本上来讲是因为我自己的需要,尽力去做就好。还有一点,话剧很少去揣摩观众,这点让我非常喜欢,它比较骄傲,这也让话剧(之所以)成为话剧。

  电影

  片场不用过多照顾范冰冰

  新京报:最近《白发魔女传》在上映,似乎口碑不是太好。

  王学兵:拍一个戏前对它有很多设想和期许,有些达到了,有些没达到,演员没办法去判断它将给你带来什么,好坏也很难用一句话来说。

  新京报:这次和范冰冰合作感觉如何?

  王学兵:没什么特殊感觉,我们都是职业演员,没法带着情绪去拍戏。(在片场会不会照顾她?)不用过多照顾,我们都有那么多人照顾,合作很愉快。这次也不是我们要合作,而是导演找到我,(当时)我并不知道其他演员是谁。

yule.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806/n403157824.shtml report 3318 王学兵加盟林兆华版《人民公敌》 新京报讯17年前,王学兵曾参演中央戏剧学院师哥刁亦男编剧、蔡尚君执导的《保尔·柯察金》。那时的他是个没戏拍的北漂穷小子
(责任编辑:陈天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