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小时代》关注成长 黄真真《闺蜜》更在乎情

来源:新京报
导演黄真真 

陈意涵、薛凯琪、杨子姗 


  新京报讯 在铺天盖地的《小时代》与《后会无期》的乱战之间,7月30日电影《闺蜜》登上大银幕在夹缝间抛出了一个以姐妹淘为线索的故事。陈意涵因失恋灵魂出窍、饰演Kimmy的薛凯琪颇为出位的表演以及杨子姗片中的“嘴炮”桥段均引发了女性观众的共鸣。作为导演,黄真真日前接受了新京报记者的采访,讲述了把控这一题材的妙招。

  一瓶红酒、一个秘密,她们成了闺蜜

  新京报:听说在做这部电影前,为积累素材,剧组曾面向大批闺蜜做调研?

  黄真真:我们收集了三百多个女生的闺蜜故事,有趣的、感人的桥段很多,多数发生在学生时代。虽然我们不可能都放进电影,却因此很好地把握了人物情感。影片的编剧也都是女生,她们也贡献了很多,包括我自己。事实上,很多闺蜜的故事都是相似的。

  新京报:说到这三个女孩角色的设置,都有真实的原型对应吗,还是集合了很多人的共同因素。

  黄真真:我觉得每个闺蜜群都存在一些相似点。比如都会有一个像薛凯琪一样大姐式的角色,她是领导,有令人佩服和羡慕的特质,主意都是她定。一个比较温柔的,像陈意涵。另外就是比较现代女性,酷酷的,有自己想法,就好像我自己,重视事业,这些就放在了小美杨子姗身上。我把这些特点分别摆在几个女孩儿身上。

  新京报:三个演员本是有着不同的成长环境和背景。作为导演,你是如何让几个人建立闺蜜感情,让她们更好地把握电影的?

  黄真真:她们第一天读剧本的时候,我就把她们拉在一起。就在我的酒店房间,我对她们说,希望她们彼此尽快熟悉对方,我需要观众在看电影时可以看到她们很亲密,这种感觉是演不出来的,所以她们必须成为闺蜜。因为女生之间的感情都是从交换秘密开始的,于是我开了一瓶红酒,各自分享了一个秘密,一晚就搞定了。她们更加了解彼此,并且相信对方不会说出去,那些只是发生在这个房间里的事情。后来在片场我经常看到她们腻在一起,一起补妆,一起去洗手间。所以我很感谢她们,你看电影的时候就会懂得。

  新京报:电影中有很长的一段是陈意涵、杨子姗与于文乐、吴建豪的感情戏,这一段为什么很集中。同时,为什么没有给薛凯琪也安排一个对象和归宿?

  黄真真:闺蜜之间的感情很多时候都是受到男人影响的。男人甩了你,我就要出现了。你遇到一个好男人,我为你高兴。我们两个爱上了同一个男人,那就麻烦了。电影里,薛凯琪是女版的钻石王老五。如果薛凯琪也有一个男人,哪里会有矛盾呢?所以我设计了这个失衡,让她与杨子姗因为一个男人有了冲突。为了这部戏我研究了很久,几场吵架的戏,我跟编剧都会真吵一次。

  新京报:开场几个闺蜜一起讲男人有好多“金句”。

  黄真真:这些并不难。女人坐在一起都会讲到性啊、购物啊。这方面,我们都很擅长。如果是一个男导演,可能这一段就拍不出来,因为他们没有经验。

  【闺蜜大拷问】

  如果遇到闺蜜男友出轨,你怎么办?

  我的确遇到过。看到闺蜜男朋友出轨,我就隔着一条街给他打了电话,约他碰个面。然后,我质问他想怎样。隔了几天,那个男人就跟我闺蜜分手了,但是我女友至今不知道我见过他的出轨对象。

  闺蜜失恋、失控,会怎样做?

  照顾她。如果我在拍戏,一定会带她去片场,让剧组的人轮流照顾。女生如果像陈意涵那么大程度的失恋,会做傻事的。

  好友与自己的男友发生感情交集怎么办?

  如果是闺蜜的话,我觉得没可能发生。因为见到后马上会在脑中把他摆在“姐妹男朋友”的位置。如果真的发生了,那就不是闺蜜。但如果是像电影中那种,同一场合,同时喜欢一个人,我会与闺蜜一同分析对方的性格更适合谁。因为还没开始,就无所谓。

  【导演释疑】

  余文乐=KTV专业户?

  新京报:余文乐在《闺蜜》中KTV的桥段会不自觉地联想到他在《志明与春娇》里的戏份,很多人觉得他简直是KTV专业户。

  黄真真:我是剧本写好后才找的余文乐。我曾问他“介意吗,又是KTV?”他觉得张志明与乔立的性格完全不同,所以“无所谓”。而且他觉得KTV走错房间这场戏很好玩,所以就保留了。

  《闺蜜》VS《小时代》

  新京报:以“闺蜜”为切入点的电影不多,但恰巧同档期的《小时代》也涉及四个女孩的感情,感觉有很多相似,你怎么看?

  黄真真:《闺蜜》与《小时代》是不同的类型,所以我从来没有担心过。《小时代》我也看过,郭敬明是在拍她们的成长。而《闺蜜》不同,它集中在姐妹情、姐妹淘,是一种关系。但我觉得被拿来比较是正常的。

yule.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806/n403157214.shtml report 4905 导演黄真真 陈意涵、薛凯琪、杨子姗 新京报讯在铺天盖地的《小时代》与《后会无期》的乱战之间,7月30日电影《闺蜜》登上大银幕在夹缝间抛出了一
(责任编辑:陈天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