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张默吸毒再次被抓 “坑爹”星二代问题家庭多

来源:法制晚报
 “星二代”张默(资料图)


  法制晚报 张默吸毒被抓,处于风口浪尖的父亲张国立前天回国,与上一次张默吸毒被抓,张国立站出来向公众道歉不同,此次,截至记者上午发稿时,张国立依然保持着沉默。

  "坑爹"二代在演艺圈中并不罕见,记者在采访整理中发现,问题星二代问题频出的关键还在于其本身就出自问题家庭,多数坑爹星二代都有着相似的家庭背景。

  而业内人士分析,星爸星妈们为子女所做的危机公关,想借此让孩子步入正轨意义不大。心理专家认为,道歉是有必要的,但对于已成年的星二代,关键是要寻求专业帮助,循序渐进解决问题。

  【"坑爹"星二代分析】多出自"问题家庭"

  从张默到李天一,从谢霆锋房祖名,都是或者曾经是"问题星二代"。记者发现,这些爱坑爹犯事儿的"星二代"其实都有着相似的家庭背景。

  父母离异型

  代表人物:张默孙国豪

  出生于1982年的张默,从小就生活在破裂了的家庭中。6岁的张默,就面对父亲张国立与母亲罗秀春离婚。转年,张国立就与邓婕重组家庭,而张默的抚养权归父亲张国立。

  张国立曾公开表示,在张默成长过程中,自己因为工作忙而没有尽到父亲应尽的责任,因此对儿子十分歉疚。

  无独有偶,秦汉的儿子孙国豪也是在自己6岁的时候经历父母离异,而父母离异的原因当年是因为林青霞的介入。而孙国豪则从小因为打架影响到星途。

  溺爱无度型

  代表人物:李天一李喜儿

  李双江的儿子李天一可以说是溺爱中的典范。李双江老来得子,对儿子十分溺爱,而母亲梦鸽在李天一出事之后所表现出来的溺爱也让公众叹为观止。

  林忆莲和李宗盛的女儿李喜儿也是如此,林忆莲一直独自抚养女儿李喜儿。正值青春叛逆期的李喜儿曾被爆在校园里拉帮结派、欺负同学、横行校园。但林忆莲护女心切,从不觉得女儿不对,只觉得女儿过早被曝光在聚光灯下,只是被放大,不能怪女儿。

  父爱缺失型

  代表人物:房祖名郑欣宜

  “龙子”房祖名可算是“星二代”中条件最好的,但他在娱乐圈反响平平,绯闻不断。在他的成长中,其父成龙应该没起到什么好作用。

  从小房祖名就跟着母亲在美国生活,他的成长过程中鲜有父亲的陪伴。而且,成龙不仅未能尽到父亲的责任,而且在房祖名年幼时,各种出轨和绯闻就闹得沸沸扬扬。

  郑少秋和沈殿霞的女儿郑欣宜也有同样的经历,她从小由沈殿霞带大,缺失父爱,多次被拍到流连夜店叛逆不听劝,沈殿霞去世后郑欣宜继承了超过三千万港币的遗产,涉世未深的她交了一个“无业游民”老外男友,母亲逝世才一个多月便开始变卖遗产,引来各方指责。

  港星谢贤的一双儿女,谢霆锋和谢婷婷则是香港演艺圈中叛逆的典型。在兄妹俩的成长过程中,父亲谢贤私生活混乱,父亲责任的缺失,无形中对子女产生负面影响。

  【业内声音】内地成年星二代遇事责任不自负

  梳理犯错星二代的成长历程不难看出,父母绝对要担负起责任。而明星作为公众人物,则更难辞其咎。然而无论是张国立、李双江,在此前儿子出事时就曾公开向公众道歉,但儿子们似乎不为所动,依旧故我。

  媒体人姜兆尹认为,张国立如果再次出面替张默道歉并无不妥,因此此举也是他自己向公众道歉。较之一般家庭的父母为成年子女的付出,张国立为张默提供了更多的支撑和保障,较之一般家庭的父母对成年子女承担的责任,张国立就应当为张默的行为承担更多的责任——当然是道义责任而非法律责任。

  不过,知名娱乐策划人田金双昨日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西方,“星爸星妈”不构成任何娱乐标签,每个人都是演艺的独立个体,“星爸星妈”是中国独有的概念,尤其在内地。

  田金双说,虽然子女不教父之过,但作为成年人,必须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其父母可以选择表态,也可以选择不表态。如果因为孩子小或者父母对孩子有愧疚而持纵容的态度,那就是父母最大的失职。

  【心理学家支招】道歉是态度手段须专业

  心理咨询师侯丽霞昨日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不管这些星二代为何会犯错,但问题已经出现,如何帮助他们才是当务之急。

  她认为首先大众应该宽容看待,而不是看热闹甚至抱着幸灾乐祸的心态。比如张默这次是第二次吸毒被抓,作为父亲的张国立肯定是心力交瘁,公众理应将他和张默看作是普通的父子给他们多一些理解和宽容。

  而对于张国立来讲,儿子二进宫,无论怎样痛心疾首,道歉也还是有必要的,代表他的态度,也给公众一个交代。但更重要的是积极面对这件事,寻求解决的办法,尽快帮助张默戒掉毒瘾。不良行为的根除,比如毒瘾,除了决心还需要专业帮助。

yule.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805/n403133116.shtml report 3480  “星二代”张默(资料图)法制晚报张默吸毒被抓,处于风口浪尖的父亲张国立前天回国,与上一次张默吸毒被抓,张国立站出来向公众道歉不同,此次,截至记者上午
(责任编辑:陈天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