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沪剧《邓世昌》开排在即 男演员赴军营找感觉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李峥

  解放日报讯 穿海魂衫,练齐步走,沪剧演员变成了精神抖擞的 “水兵”。昨天,上海沪剧院即将开排的新编沪剧 《邓世昌》剧组开赴上海水警区某大队,全体男演员将用3天时间体验生活、进行军训。

  今年是甲午海战120周年纪念,上海沪剧院计划于8月18日开排新编沪剧 《邓世昌》,由蒋东敏、庄一编剧,陈薪伊执导,沪剧小生朱俭领衔主演。

  初到部队的演员们兴致高昂。烈日炎炎,除了常规的队列训练外,演员们还学会打绳结、常见旗语与手势,并在下午开展了游泳比赛。军训日程表显示,之后两天里,演员们还将学唱海军军歌、参观海军博物馆、参观军舰,并接受损管、旋梯、木马等科目训练与比赛。上海沪剧院院长茅善玉仔细询问了舰上沟通、航海日志、军舰结构与编号等专业内容,为新剧排练做准备。“演海军,就要有海军的气质和情怀。深入海军部队体验生活,是为了演好海军,演出中国海军的气势和中国男人的气概。”茅善玉说。

  据介绍,新编沪剧《邓世昌》将以120年前的甲午海战为背景,颂扬中国军人敢于牺牲、国家利益至上的革命英雄主义情怀,强调发展科学技术以兴国力的强国梦强军梦,传达中国人民和中国军队爱好和平的心声。剧中主角邓世昌是个满怀理想的人,良好的教养使他深感责任,投笔从戎。然而,面对黑暗、混乱、腐朽的时代,他痛苦地看到曾经意气风发的战友们逐渐迷失、颓废放纵,他四处寻找突破口,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和坚定的信念去呐喊和挽救……最终,在那场惊心动魄的大海战中,他用生命作了最后的搏击,用鲜血震撼了沉睡的巨龙,留下一个孤独、不屈的灵魂。

  该剧将进行为期两个多月的排练,11月在天蟾逸夫舞台首演。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805/n403122826.shtml report 1014 解放日报讯 穿海魂衫,练齐步走,沪剧演员变成了精神抖擞的“水兵”。昨天,上海沪剧院即将开排的新编沪剧《邓世昌》剧组开赴上海水警区某大队,全体男演员将用
(责任编辑:王镜茹) 原标题:沪剧《邓世昌》开排在即 男演员赴军营找感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