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青年音乐家龙猫乐队 奏响“非常《卡农》”音乐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潘琦
 "非常《卡农》"音乐会(资料图)


  青岛晚报讯 由中国乐坛青年音乐家组成的龙猫乐队,将于2014年9月6日再度莅临青岛大剧院,为岛城乐迷奉献一场别样的“非常《卡农》”音乐会,这是龙猫乐队继今年6月份在大剧院演出“菊次郎的夏天——久石让钢琴曲龙猫乐队梦幻之旅演奏会”之后,以心灵之约的名义,精心打造的又一场经典钢琴曲演奏会。演出票价最高580元,最低仅100元。

  颠覆传统,打造非常《卡农》

  “卡农”是一种音乐体裁,最早可以追溯至13世纪的民间音乐形式,如狩猎曲、轮唱曲等。卡农一般的演奏法是以大提琴启奏,三把小提琴间隔先后加入。虽然弦乐都模仿一个声部,但音乐不断回旋往复,造成一种此起彼伏,连绵不断的效果,其旋律之美不让人觉得单调,反而感觉悦耳动听。本场音乐会就是一场精彩的卡农音乐会。 除了龙猫乐队的经典保留曲目《天空之城》、《龙猫》外,龙猫乐队还将演奏著名大提琴家马友友的专辑《探戈灵魂》里的主打曲目《自由探戈》,电视剧《白色巨塔》中的巅峰之作《B Ros-sette》、电影《天空之城》里的优美旋律,还有迈克尔·杰克逊的经典歌曲《犯罪高手》《Beat it》器乐版。值得一提的是,倍受乐迷喜爱的钢琴曲 《白日梦 SundialDream》也将在钢琴家谭小棠、大提琴家朱牧、小提琴演奏家刘霄的十指间流淌而出。而最终的《卡农》将会颠覆传统到何地步,只有现场体验。

  年轻新锐,用音乐讲故事

  “龙猫乐队”成员都是当今中国乐坛的青年音乐家,他们包括钢琴家谭小棠(中国十大杰出钢琴家之一,第二届日本国际钢琴比赛冠军,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副教授)、小提琴家刘霄(中国十大杰出小提琴家之一,首届CCTV小提琴大赛冠军,中央音乐学院小提琴副教授)、大提琴家朱牧(杰出的大提琴演奏家、教育家,获得德国演奏家博士学位,中央音乐学院大提琴副教授)、小提琴家张佳(中央音乐学院和英国北方皇家音乐学院小提琴教师,杰出的青年小提琴家)等,他们的演奏风格年轻时尚,更贴近现在的观众欣赏习惯,看过他们现场演出的观众在微博上评价:弦乐版“非常”卡农,惊艳全场。演绎精彩,博得众彩。音乐家们比起传统诠释经典,更尝试用手中的乐器为人们讲述故事、诉说回忆。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805/n403122741.shtml report 1632 "非常《卡农》"音乐会(资料图)青岛晚报讯由中国乐坛青年音乐家组成的龙猫乐队,将于2014年9月6日再度莅临青岛大剧院,为岛城乐迷奉献一场别样的“非常《卡农》”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青年音乐家龙猫乐队 奏响“非常《卡农》”音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