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电视剧中女性喜爱争斗 男性却和谐到像基情?

来源:南方都市报
陈伟霆和李易峰在宣传活动中 


  南都讯 因为《古剑奇谭》【观剧】李易峰陈伟霆、乔振宇、马天宇、高伟光、张智尧等出演该剧的男星,最近常被同时提起,尤其是李易峰和陈伟霆,更被放到基情的调调下进行描述。他们被呼为“国民CP”,新闻标题更是春光乍泄:“激情相拥忘节操”、“李易峰承包陈伟霆”。

  其实,他们成名已经有些时日了,只是因为这部戏,才被捏到一起。李易峰七年前凭借《加油!好男儿》出道,在总决赛中名列第八名,但接下来的几张单曲和专辑,都没能让他大范围走红,直到开始演戏,他因此自嘲:“‘刷脸’刷了7年,终于得到了大家认可。”陈伟霆是英皇艺人,演艺前史比较复杂,也是2010年前后,因为演戏走红。但观众不管这个,仿佛他们是天生一对,而绝非逢场作戏。

  也不意外,当下的影视世界里,正劲吹腐风。但是,往前看,不免发现,凡是男演员比较多的戏,与他们戏里戏外人际关系有关的报道,都是一片和谐景象。从八十年代的战争片《今夜星光灿烂》、《高山下的花环》、《凯旋在子夜》,到后来的《三国》、《水浒》、《士兵突击》【观剧】,以及较近的《步步惊心》【观剧】和《小时代》,男演员们的合作,得到的都是正面描述,他们同甘共苦,齐心协力,为了工作卧冰踏雪。所谓腐情,只是这种正面情感的一个变种。没人当真以为他们会睡在一起,他们是在共同事业和理想的撮合下,“好得跟一个人似的”(1949年后的军事、农村题材小说里,描绘男性情谊最常见的句子)。

  女演员却很少得到这种描述,她们很难以和谐团体的面貌出现,不论是早年那些女星较多的电影电视,还是现在的穿越和宫斗戏,她们在戏里演的就是敌人,影像之外的关系也被描述得十分微妙。她们总在争戏份、争服装、争化妆间,在红地毯上互相踩对方的裙子,如果是同一个导演的“御用女演员”们,更是会被人们屡屡放在一起进行恶意比较。如果她们都曾得到某个头衔,更是会被强拖到一起,比如,某场演出中,萧蔷和林志玲同亮相前,记者两头跑窜,把这个的服装和首饰排场告诉另一个,让她们互相点评。人们也顺理成章地接受了这种语境:女性是绝没可能和谐相处的。

  女性热爱争斗,男性和谐一团,甚至和谐到像是基情的地步,这是我们的文化中最常见的两性性格观。尽管,一部娱乐史翻下来,男演员之间的斗争照样残酷,男女演员之间,也会爆出那种轶闻,例如,克拉克·盖博在和费雯·丽拍吻戏前猛吃大蒜(另有一说,吃蒜的是费雯-丽)。人间何处不伤人?但,女性之间的关系,更容易被描述成很难融洽的、经常惹是生非的,以及为了微小利益发生冲突的。

  所以,所谓腐情也好,战友情同事情也罢,其实都是变相的男性形象赞美诗,而女人们总是白眼相对,动辄撕扯在一起。世上其实没有真相,我们看到的,都是厨师的手 艺 ,和舆论操盘手的翻云覆雨。

yule.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805/n403120258.shtml report 2141 陈伟霆和李易峰在宣传活动中南都讯因为《古剑奇谭》【观剧】,李易峰、陈伟霆、乔振宇、马天宇、高伟光、张智尧等出演该剧的男星,最近常被同时提起,尤其是李易峰和陈伟霆
(责任编辑:陈天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