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爱情最美丽》代际关联中 中年人生质量

来源:搜狐娱乐
《爱情最美丽》
《爱情最美丽》


  搜狐娱乐讯 当初,谌容以一篇人到中年奠定了自己的文坛地位,其中所反映的中年人生活质量的问题让很多人感慨唏嘘。的确,处在上有老下有小的中年或许是压力最重的时候,他们作为家庭的顶梁柱要承担主要的生活责任。尽管在任何年代中年人都要面对更多的人生压力,但不同年代仍然有不同的特点。由张国立蒋雯丽主演的《爱情最美丽》为我们展现了当下中年人的人生悲喜剧,让我们在观剧的同时也体会到父辈的爱与痛,也能在其中体味到人生的正能量,积极追求新生活本身便是当下现实中的最可值得肯定的中国梦的表现方式,对于诸多平凡人来说是如此。

  毫无疑问,在当下中国相亲是一项相当火红的事业,无数青年男女为之赴汤蹈火,各类节目也层出不穷且经久不衰。事实上每个人相亲的理由都不一样,但多数是为了不再孤单或者为了不让父母着急,在很多时候后者可能要更占主导。结婚从来就不是一件孤立的事件,而是各种社会关系的汇集。而随着社会的变迁,中年人的相亲也逐渐走向前台,毕竟在当下婚姻裂变的风险与比例不断增大,再婚已经不再是挑战社会禁忌的事情。

  《爱情最美丽》一开始就展现了中年人所要面对的婚姻焦虑,马锦魁(张国立)与牛美丽(蒋雯丽)奔赴于各种相亲会的场面虽然夸张,但也显示了这一问题的紧迫性。相对来说,中年再婚需要考虑的更多,因而遇到合适的情况也更不容易,马、牛两人的屡战屡败经历恰恰也说明了这一点。

  然而,相对于三十年前,社会和家庭对这一问题要宽容的多。中年再婚好多时候子女是最大的阻力,但让人欣慰的事相对开通的年轻人要更多。《爱情最美丽》中的马晓灿(马思纯)与牛小北(刘立)对各自父亲、姑姑的相亲一直持鼓励态度,甚至是他们走出去的重要推手。马晓灿借自己的爱情来推动父亲相亲,而牛小北甚至给姑姑送爱情攻略,这至少表明在年轻一代人心中,父母一辈的生活质量要远大于所谓的社会名声。

  同样,双方的老人也都开通,马锦魁的岳母主动帮助他介绍对象,这在之前的社会中或许是不可想象的事情。牛美丽的父亲更是非常开明地给予女儿各种支持,这使得牛美丽也没有更多的顾虑。可以说,马锦魁与牛美丽能走到一起,既是两人努力的结果,也是两个家庭中各个成员努力的结果。婚姻从来就不只是两个人的事情,我们从来都离不开家庭的支持,这样的生活状态或许是我们最欣慰也最向往的。

  《爱情最美丽》设置唐笑笑这一角色,对于整个剧作来说是对牛小北与马晓灿的虐情,但却没有传统虐情的阴谋诡计等负面情节,有的只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爱与体谅,正因为如此,使这段情更真挚,充满了正能量。此外设置两家庭的人际关系也是如此,但由于主创充分考虑了真情的力量,通过拟制亲缘关系,使得非亲似亲,亲者更亲。可以说,《爱情最美丽》吸收虐情剧,但是扬弃超越了虐情剧,正是因为它充满温情的基调。

  《爱情最美丽》只是普通民众之间的平凡故事,虽然为了让故事更加生动而借助于各种巧合,但毫无疑问它向我们释放出新的社会信息或生活符号。在热闹搞笑的叙述中,我们所看到的不仅是一个让人回味无穷的故事,还我们当下价值观的转变。相对于传统道德的保守,当下的社会理念无疑更加人性化,也更加让每一个个体都能感受到这种人性的温暖。《爱情最美丽》通过这样简单的人生故事,让我们真正体验到了新道德风尚与价值标准的意义。(云飞扬)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04/n403081678.shtml report 3592 《爱情最美丽》搜狐娱乐讯当初,谌容以一篇人到中年奠定了自己的文坛地位,其中所反映的中年人生活质量的问题让很多人感慨唏嘘。的确,处在上有老下有小的中年或许是压力最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