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欢喜冤家》开播 郭晓冬:“夹板男”都很宽容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当婆婆遇上妈之欢喜冤家》郭晓冬、曹曦文剧照 


  新闻晨报讯 由郭晓冬和曹曦文领衔主演、鄢颇执导的《当婆婆遇上妈之欢喜冤家》将于今晚登陆东方卫视。该剧延续了《当婆婆遇上妈》的风格,郭晓冬演绎的“夹板男”同样委屈,潘虹和戴春荣的“亲家大仗”则火力全开。

  郭晓冬上演“夹板男”

  《当婆婆遇上妈之欢喜冤家》讲述了曹曦文饰演的平民女孩“陈双燕”,与郭晓冬饰演的离异钻石男“林一凡”相恋,因为双方妈妈是多年冤家,又都视自家儿女为宝贝,于是冲突不断,由此引发一系列啼笑皆非的故事。

  在《当婆婆遇上妈》中,贾乃亮演绎了一个因父母反对其婚姻而屡屡受气的“夹板男”。到了该剧中,郭晓冬的憋屈程度比起贾乃亮来可以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据郭晓冬介绍,“林一凡”由于二婚的特殊身份,面对的压力格外大,不得不在母亲、丈母娘、前妻、妹妹以及现任爱人之间周旋,委屈程度几近爆棚,“但是在这种情况下,他还是做了很多工作,包括安抚母亲和媳妇。所谓‘夹板男’,我觉得其实说明这个人特别宽容,是在尽可能地解决家庭问题”。

  导演鄢颇表示,“林一凡”这个角色台词不多,但郭晓冬的诠释非常精准,“他夹在几个女人之间,台词往往都是‘别吵了’之类,但他表现出来的状态特别准确,不过分夸张”。鄢颇直言,很多现代家庭剧都要求演员表现得相对极致,但郭晓冬的处理让角色状态更真实,“在面对每个给他压力的女人时,他呈现出来的状态都不一样,这是因为他对人物的理解足够深厚”。

  潘虹“火拼”戴春荣

  在诸多家庭剧中,婆婆和妈妈都不是省油的灯,结婚就成了一场“战争”的开始。演过多次婆婆的潘虹此次出演“林一凡”的母亲,是一个充满母爱的知识分子。潘虹称,这几年自己参与了不少家庭剧的创作,也看过许多婆婆妈妈的剧本,但这回的人物关系和背景设定最为特别,“这是一个二婚家庭,所以有很多不同”。而作为《当婆婆遇上妈》系列的老班底,潘虹对新作也格外有感情,“希望用我们在戏中所经历过的酸甜苦辣,去告诉电视机前的观众,人生十有八九还是不如意,只是我们要坚强”。

  在戏中与潘虹演对手戏的,则是由《还珠格格》开启“皇后专业户”的戴春荣。告别了昔日高高在上的“皇后范儿”,这回她扮演的陈母一方面对孩子百依百顺,一方面又总是放不下和潘虹的“昔日恩怨”,“她们是曾经的同学,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但两人后来所处的地位不一样,反差很大。对陈妈来说,日子没有别人过得好,有一种落差感,但她又特别要强,无形中就挤压了很多怒火,还会把邪火发在别人身上”。戴春荣说,剧中陈母的性格和自己完全不同,但演起来十分过瘾:“我平常可从来不会像她这样大声说话。但是在天上说天上的话,地上说地上的话,对不对?”

  鄢颇一改“文艺范儿”

  鄢颇凭借2007年的《新结婚时代》一炮而红,此次操刀《当婆婆遇上妈之欢喜冤家》,他对家庭剧的表现手法从“文艺”走向更为生活化。

  如今市场上家庭剧、婆妈剧不少,很多观众总结这类作品“打打闹闹”的狗血套路,《当婆婆遇上妈之欢喜冤家》 又如何从这类套路中脱颖而出?鄢颇说,在家庭剧泛滥的情况下,自己会接这部剧,是因为剧本有独特的地方,“人物设置是这个戏吸引我的地方,一些父母缺少换位思考,所以让妈妈也是婆婆,这是让他们换位思考。虽然都是婆妈剧,但是人物关系的表现形式不一样,更极致,矛盾更集中”。

  不过他也承认,刚看剧本的时候,觉得好多戏比生活来得更夸张些,因此自己在拍摄时试图带入一些新的手法。“比如同样是打架,有的人会选择拍两个人互相抓头发,但我会用另外的方式,风格就不一样了。”他更笑指过去自己总被制片人吐槽“太文艺”,这回算是接地气了,“跨出这一步对我也是一个提高。有时候也挺挣扎的,因为拍戏时要和演员交流,有时候演员也不会认同夸张。我得在说服我自己的同时还要说服他们,找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方式来处理,目前看效果还不错”。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804/n403078890.shtml report 3865 《当婆婆遇上妈之欢喜冤家》郭晓冬、曹曦文剧照 新闻晨报讯由郭晓冬和曹曦文领衔主演、鄢颇执导的《当婆婆遇上妈之欢喜冤家》将于今晚登陆东方卫视。该剧延续了
(责任编辑:陈天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