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王亚彬携手中外舞者 8月国家大剧院“相聚”

来源:新华网
 王亚彬携手中外舞者(资料图)


  新华网讯 由国内著名舞蹈家王亚彬创立的品牌演出系列“亚彬和她的朋友们第六季”携手中外著名舞者将于今年8月22日、23日晚7:30在北京国家大剧院参加“中国舞蹈十二天”的系列演出。此次和观众见面的新作品题目为《梦·三则》,由独舞、双人舞和群舞组成。由王亚彬携手曾担任美国阿尔文·艾利舞蹈团17年主要舞者的伊丽莎白·洛克萨斯·都布莱斯、国内青年舞者也是参加舞剧《生长》的舞者尹昉、李超和王晴创作并演出。

  “亚彬和她的朋友们”第五季《生长》自去年11月在国家大剧院首演至今, 受到国际重要艺术节的邀请,目前已在欧洲比利时、德国、意大利、法国、荷兰等国家的主要剧场演出了数十场。所到之处受到了欧洲主流媒体和所在城市和国家媒体的高度赞扬。英国的《金融时报》赞扬“‘亚彬和她的朋友们’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她的表演将中国传统舞蹈及当代西方舞蹈糅合在一 起,互为阴阳…”、德国《法兰克福汇报》则认为这是“超级能力舞者的超级演出,王亚彬用舒缓的节奏展示了非凡的舞蹈。她柔软、流畅又极具爆发力的动作令人心醉。”《时尚芭莎》邀请比利时表演艺术评论家则称赞:“《生长》是中国国内20年间罕见的舞台作品之一。极具颠覆性!它以前所未有的舞蹈语言演绎了当代艺术,同时融合东西方文化的本源元素。在未来五至十年中,该作品将成为影响舞蹈肢体表现的最佳代表作。”该作品目前已入围文化部2014年“中法文化年建交50周年重点推介项目”。

  在谈到为什么《生长》已经获得成功、而且目前签约的场次已经签到2015年9月份,为什么还要投入精力、人力、物力推出“亚彬和她的朋友们第六季”时,作为节目的策划、制作、编舞和舞者的王亚彬对记者说:“从2009年到现在,‘亚彬和她的朋友们’越来越成熟,创作的作品越来越好,说明亚彬舞影工作室一直都在坚持艺术原创和艺术实践。每一年,无论你以何种方式参与,你都可以体验到‘朋友们’系列的作品,这个平台集中了最前沿的编舞、舞者、音乐、舞美、服装和各行业的优秀艺术家,围绕着不同主题进行创作。对舞蹈的感受、对人生的感悟及哲思都将以我们的作品体现出来。‘亚彬和她的朋友们’的舞作几乎都是原创舞作,然后将‘中国创造’的作品推到世界的舞台,让世界观众来欣赏中国创作的舞蹈艺术作品并为之喝彩。”

  在问到为什么要找阿尔文·艾丽舞蹈团曾经的女主演伊利莎白·洛克萨斯·都布莱斯来和她共同创作一支独舞时,王亚彬说:“2009年我去纽约时、结识了很多活跃在纽约各大芭蕾舞和现代舞团的编舞、舞者和艺术指导。在这些人当中,伊丽莎白给我留下深刻印象。2013年12月她已经55岁,况且在做了人工髋关节移植手术后,还和其他几位该团的前主要演员岁数分别在79、54和49岁,她们一起登台,重新演出阿尔文·艾利的不朽名作《启示录》,让观众热泪盈眶、感动不已。对此《纽约时报》用了近半版报道了这次演出的盛况,同时制作的纪录片也非常感人。舞蹈与年长年轻没有关系,是一生的追求,这点我们都非常相像,因为我们对于舞蹈热爱永不停息。”

  这次当亚彬邀请伊丽莎白在她来华演出三十年后,来和亚彬一起合作创作《梦·三则》中的独舞时,伊丽莎白欣然地接受了邀请。在谈到此次编舞有什么想法时,她说:“我非常高兴能和亚彬合作,亚彬是非常杰出的也是非常谦逊的舞者,《梦·三则》是非常好的题目,我想表现的是人在梦里和梦外的感受,虚和实之间的冲突和穿越。我选用的音乐是美国著名爵士乐歌手Shirley Horn的两首经典名曲合成的音乐。因为这位经典艺术家是学古典音乐起家的,对古典歌剧非常精通,但她在爵士乐中找到了她的德彪西和拉赫玛尼诺夫。正像受古典芭蕾训练的我在现代舞中找到了我的梦。”

  对王亚彬和亚彬工作室的舞者们来说舞蹈是舞者一生的最佳表白。对青年舞者而言,你有的是肢体的灵动、是心里的无所畏惧,而对年长的舞者而言,你有的则是你在你动作中酝酿的对生活的理解,是面临惊涛骇浪时的沉静。这就是为什么普利西斯卡亚、玛萨格雷厄姆、皮娜鲍什等舞蹈家不断刷新自己登台表演或创作的年限,不断挑战自己!”

  亚彬和她的朋友们第六季《梦·三则》整场演出约为60分钟,由亚彬舞影工作室出品和制作。亚彬介绍,《梦·三则》这部作品是三段体结构的舞作,每一个段落既是独立的,又是相互关联的,如同梦境中断断续续的片段,与现实有着某些隐秘的联系,但又不同于现实。 如梦般,三个作品在时空上可以叠加、错落、重调,你可以把这“三则”看作是一个“顺序”的微型舞剧,一个人,两个人和一个群体,关于“初识、遇见和重聚”;也可以在脑海中随你的认识,像扑克一般,按照个人理解和感知,使“三则”自由组合排列,再次创造出每位观众心中独特的故事。该作品同时入围由北京市文化局主办的“中国梦·北京故事” 2014年北京市优秀小剧场剧目展演项目中。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yule.sohu.com/20140804/n403072642.shtml report 2758 王亚彬携手中外舞者(资料图)新华网讯由国内著名舞蹈家王亚彬创立的品牌演出系列“亚彬和她的朋友们第六季”携手中外著名舞者将于今年8月22日、23日晚7:30在北京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王亚彬携手中外舞者 8月国家大剧院“相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