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票房榜 > 内地票房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档期票房双保险 《后会》票房超《小时代3》

来源:搜狐娱乐
《后会无期》票房超《小时代3》。 


  搜狐娱乐讯(三三/文)随着上周末七夕档的到来,周末两日(8月3日至4日),电影大盘创下了新高。七夕当天2.05亿,次日达到1.43亿。在这样井喷状的观影热潮下,上映11天的《后会无期》票房达到5.09亿,并以18%的日排片向6亿挺近,超过了《小时代3》18天累计到的5.08亿。目前市场上与其竞争的,依旧是华语片《白发魔女之明月天国》,在4天内已经累积了2.24亿。

  《后会》如何超越《小3》?

  【档期】

  《小3》对手多,《后会》只需PK《小3》

  7月17日上映的《小时代3》当日占据了44.98%的排片量,彼时在《变形金刚4》余热未消的情况下,首日便夺得了1.01亿的票房好成绩,自然要归功于其强大的粉丝号召力。第二日便上映的《京城81号》在18号获得23.1%的排片,不过同时《小时代3》排片量也只消减了2%,占到42.59%的排片量,当天赚走8524万。不过之后几天,因为《京城81号》的话题和口碑逐渐上升,再加上《变形金刚4》的类型夹击,虽然排片量一直保持在35%以上,但上座率和票房处于递减趋势,到了《后会无期》上映当天,北京部分影城《小时代3》上座率已经跌至10%。

  相对来说,《后会无期》上映时,基本上前后都没有强片上映,没有竞争,票房自然有保障,可以说,《后会》面对的对手就只有《小时代3》和《京城81号》。后面两部已经上映一周有余,所以第一天在排片分别是《后会》38.24%、《京城》17.69%、《小3》17.91%的情况下,《后会》的票房首日破亿,但后两者的票房却分别是1990万和1600万,在票房数字上形成巨大的对比,以此说明,后两者的上座率也远远低于《后会无期》。而在《后会》之后上映的《闺蜜》因为口碑和宣传阵势都没有达到一定规模,于是在排片和票房上,都未对其产生威胁。

  【口碑】

  过度解读帮助大,后期票房不降反升

  除开档期的优势外,良好的口碑效应,也是《后会无期》票房超越《小时代》的重要原因。在上映前,有媒体根据大数据分析,就已经得出过“期待《后会无期》的人比期待《小时代3》的人多”这样的结果了。作为韩寒首次执导的电影,其对结果的不可预见性,一定比拍了两部《小时代》的郭敬明要高。这也是作为“文艺片”宣传的《后会无期》首日能破亿的重要原因之一。

  在首日破亿后,随着电影本身的“深度”(其实就是好多人纷纷表示没看懂),于是网上出现了关于这部电影的各种解读、各种影评,转发量破千的解读已经是很常见的现象。在此情况之下,《后会无期》的票房在首个周末,也就是7月26日,在排片量略有减少的情况下,由前一天的6566万升到8600万。而同样选择在周四上映的《小时代3》却并没有因为周末的到来票房不降反升,其票房一直呈均匀递减趋势。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04/n403072016.shtml report 3538 《后会无期》票房超《小时代3》。搜狐娱乐讯(三三/文)随着上周末七夕档的到来,周末两日(8月3日至4日),电影大盘创下了新高。七夕当天2.05亿,次日达到1.4
(责任编辑:孙倩) 原标题:档期票房双保险 《后会》票房超《小时代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