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爱情最美丽》完美收官 收视口碑人气俱揽

来源:搜狐娱乐
《爱情最美丽》剧照
《爱情最美丽》剧照

  张国立蒋雯丽、马思纯、刘立等人主演的都市爱情轻喜剧《爱情最美丽》即将在各大卫视完美收官。自7月20日 播出以来,收视一路稳中有升,观众反馈和业内评价也十分正面,而剧中不论主角配角都借此剧红火起来,收视、口碑与人气都获得了良好成绩,正如著名博主言小夫所说,该剧是“创作者用心去烹制的一道家常菜,有爱有情有人生的味道。”

  收视稳中有升

  该剧自7月20日起,每晚7:30在江苏、天津、东方、深圳四大卫视同步播出。虽然这种联播必然会导致观众分流,对收视率产生影响,但在首播当日,江苏卫视的收视率仍然达到0.81,在同全国卫视同时段的收视排名中位据第4.此后的收视基本呈现稳步上升的态势,开播第4天,天津卫视收视率闯入同时段收视排名前三甲。此后,该剧基本稳定在前三名的位置,25日日当天,江苏、东方和天津卫视分别占据了第2.3.4名的宝座,创下了令人欣慰的好成绩。收视排名增长幅度最大的是深圳卫视,在播出期间排名上升了6个位次,而且是越往后越高。从收视率来看,江苏卫视一直稳定在0.8左右,31日 达到0.938,几乎要破1.天津卫视的全国收视率仅次于江苏,但在天津地方的收视已经破10个点。东方卫视在收视率上实现了最大增幅,首播当天虽然不算太高,但往后与日俱增,整体上升了近4个百分点。收视份额上看,该剧的上升趋势最为明显,最高收视份额从起初的1.8左右,到后来稳定在2.4左右。

  收视率的步步高升,与剧情发展的逐渐深入密切相关。此前有观众反映,前面的剧情搞笑轻松,但似乎稍显单薄。对此,主演张国立、蒋雯丽在采访中提到,该剧的剧情是环环相扣,越来越精彩,坚持追剧的观众很快就会发现。著名影评人李星文也分析说:“(到后期)随着情节的反转,人物的丰富,张国立的亲和力和蒋雯丽的爆发力开始发挥作用,收视率也是节节上涨”。

  中年偶像剧获追捧

  《爱情最美丽》将“中年偶像剧”这一相对较新的电视剧类型推向了一个新高度。有影评人称,“该剧的热播向制作方发出了一个重要信号,偶像剧市场将不再是年轻人的天下,观众的口味已经发生了变化”。虽然该剧身在古剑等青春偶像剧的夹击中,但它打造的张国立、蒋雯丽这对中年偶像情侣仍然大获成功,有媒体评论这是开启了“大叔挑胜男神的战役”。而观众们明显也被这样的偶像型中年情侣“萌”到了,不少网友留言说,“没有想到人到中年还能有这样的浪漫情怀,好感人”,“一想到自己的爸爸妈妈辈的人会这样恋爱,就觉得好萌”,“看够了小鲜肉们,看看萌大叔和俏老板也怪可爱的”。 中年偶像剧除了萌,另一大特点就是生活化,接地气。影评人司马平邦评价该剧时说:“生活化,正在成国为中国电视剧一把征战收视率市场的利器,如果这把利器又是握在一两个明星手里,那它就真的可以天下无敌了”。《爱情最美丽》就这样诞生了。

  对于中年偶像剧这一类型,北京电影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王老师认为,这正是中国电视剧市场转型期的必然产物,市场分化出现,观众口味多元化。制作方必须打破陈规,将眼界放宽,开拓不同的题材,中年偶像剧就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尝试。而剧中老戏骨“卖萌”这一新现象,也有影评人分析说,这是创作方关照现实的必然结果。时代在变化,每个年龄层的人的特点也在变化。中老层的演员卖萌搞笑,并不是为了迎合年轻观众,而是现实中的中老年人的确已变得更加时髦可爱,这并不是刻意,反倒是真实。还有观众注意到,该剧中蒋雯丽是一个典型的中年剩女。剩女在当下社会中十分受关注,中国传媒大学电视与新闻学院的李老师认为,该剧对牛美丽这个剩女的刻画很有正面引导性。她的坚强独立和保持对生活的热情,是对剩女不公平评论的有力回击。该人物是剧中的一大亮点,她代表的不仅是一个人物,而是一个符号,是一种现象。

  老将新星人气新高度

  一部电视剧带来的最好结果就是剧红人也红的双赢。该剧播出后网上热议不断,媒体的分析报道稿件也是漫天出现,除此以外,剧中的主角配角们的人气也攀升到了一个新高度。该剧的演员阵容可谓是新老融合,既有张国立、蒋雯丽这样的老搭档,也有马思纯、刘立这样的新血液,此外还汇集了李明启、柏青等演艺圈重量级的老戏骨,范明、买红妹、陶慧敏、李玲玉等实力派演员。随着剧情的展开,观众们各自都找到了自己的“真爱”,有网友重新发现了“萌叔张国立原来也别有一番风味”,还有网友惊呼“中年蒋雯丽简直女神气质爆发,又帅又美又可爱”,当然,更有一批年轻观众陷入了对马思纯、刘立这对屏幕情侣的无限期待中“真希望小北和晓灿在现实中也能走到一起啊,太配太有爱了!”。该剧还幸运地留下了柏青老师在影坛中最后的表濱,当她在剧中出现时,网络上兴起了缅怀她的新一轮热潮。

  当然除了人红以外,该剧的主题曲《看得见的幸福》、《爱情有点怪》等也成了大家传唱的热门歌曲。心理咨询师、电台主持人陈一在微博上向网友大力推荐了《看得见的幸福》,认为“这首歌一定会红。旋律朗朗上口,关键是歌词太美,有现实的意境。”

  如今该剧大团圆结束,观众的心情有些矛盾,“心里既盼望早点看到皆大欢喜大结局,又感概能够迟点播完,已习惯了每天晚上19:30守着准时收看。每天的心理跟着故事情节跌宕起伏,时而思绪万千,时而感动万分。”不过,该剧也为观众留下了新的念想,什么时候能够再看到张蒋两位的合作呢?马思纯和刘立在现实生活中到底有没有戏呢?想必该剧的播后余热还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03/n403055044.shtml report 4565 《爱情最美丽》剧照张国立、蒋雯丽、马思纯、刘立等人主演的都市爱情轻喜剧《爱情最美丽》即将在各大卫视完美收官。自7月20日播出以来,收视一路稳中有升,观众反馈和业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