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郑伊健谈婚后如何相处:爱一个人主要靠忍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郑伊健接受采访
郑伊健接受采访


  广州日报讯 前天,电影《不再说分手》的男一号郑伊健接受本报记者专访,在戏中饰演“一定错先生”的他坚决否认生活中的自己也是“戏如人生”,他轻松形容婚后一年多的生活平淡如常,“没有什么变化就是最舒服的状态”,又爆金句建议婚后“顶唔顺(广州话:不习惯)老婆”的男士一定要忍,称:“你有多爱她就有多大的忍耐力!”

  曝心得:爱一个人主要靠忍

  广州日报:电影中你出演了一个“一定错”先生。在生活中,你和这个角色的相似度有多少?

  郑伊健:其实戏就是戏,生活中的我们并不一定就是剧本中那样的。

  广州日报:如果是生活中遇上了一个“永远对”小姐,你会建议男士们用什么方法来应对比较好?

  郑伊健:那要看你有多爱她了,你有多爱她就有多大的忍耐力!如果你爱一个人,那忍耐力就肯定强一些,越爱就越能忍,因为你可以接纳她的不足了吧。所以,忍耐力也是你的接受能力……这不是我总结出来的,是身边很多男性朋友都是这样认为的。

  广州日报:作为一对明星夫妻,你能形容一下和蒙嘉慧婚后的生活吗?闲暇时间会有什么样的消遣?

  郑伊健:一般我只谈电影……其实,和从前没什么变化,分别真不大。我觉得很轻松很正常。人在任何时候做自己最开心。

  聊电影:主要想影响年轻人

  广州日报:你觉得自己的感情世界中,有什么可以借鉴电影中的人物的经验?

  郑伊健:我想我的阶段已经走过了电影中两个主角所处的阶段。所以他们的故事对我没有什么借鉴作用。我拍这部电影主要是想影响现在的年轻人,让他们反思自己。

  广州日报:片中,导演郑丹瑞和杨千嬅两个大牌爆笑客串,请问拍摄现场还有什么有趣的事情和大家分享一下?

  郑伊健:爆笑的事情有很多。导演和杨千嬅固然是一个笑点,我反而觉得其他的小配角都很搞笑,比如葛文辉讲台词总是不跟剧本,连导演都问他“你到底想扯到哪里去?”大家都笑死了。

  广州日报:在“分手迷你仓”里面写了N张金句的备忘纸条,你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一条?这些又文艺又感人的话语,是不是导演自己的心得名句?

  郑伊健:每一条都很经典。其中导演“创作”了不少,偶尔也有“抄袭”的。我请观众留意其中有一张纸条重复出现两次,那是我觉得印象最深刻的。现在不说,卖个关子。

  说计划:没打算要孩子

  广州日报:吴镇宇最近带着孩子上内地一档火爆节目《爸爸去哪儿》。你有无留意过?有什么感受?

  郑伊健:别人的事情我就不评点了,因为我也没参与……至于孩子……没这个打算。

  广州日报:香港歌手邓紫棋、陈奕迅谢霆锋等也到内地某歌唱节目直接参赛或者做嘉宾。你也是歌手出身,有无打算效仿一下?

  郑伊健:我一直都是一个歌手!而且下月在香港有演唱会。我个人更享受在舞台上的感觉,所以不打算做其他的事情。曾经有人提议我在歌手和演员之间挑一样专心做好。但这样的机会不是人人都有。我反而是很平衡,换个角度想,每做一件事情我都需要休息,唱歌累了我就拍戏,反之也是。

  记者手记:自我的“老男孩”

  采访郑伊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他专注的眼神、彬彬有礼的态度、客气的话语都不是记者最需要的料;反而,紧促的语速、有限的回答、死死坚守“我只谈工作”的防线,令人觉得他的礼貌之后全是“自我的堡垒”。几位专访的媒体同行事后聚首均摇头叹息:“哎,可以理解的言行,不能接受的自我。要这样的话,何必约专访?浪费彼此的时间嘛。”

  诚然,作为一个演员的确没有义务完全曝光自己的个人生活。但对于想了解你更多更立体的粉丝和观众呢?能否适当分享一下健康生活的细节和心得呢?过多的防卫、依然故我的执著,用自我装点的人生,仿佛都在告诉大家:“无论年纪有多大,他还是那个拒绝长大的老男孩,依然未能适应屋外的阳光或者微雨。”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802/n403037769.shtml report 4170 郑伊健接受采访广州日报讯前天,电影《不再说分手》的男一号郑伊健接受本报记者专访,在戏中饰演“一定错先生”的他坚决否认生活中的自己也是“戏如人生”,他轻松形容婚后
(责任编辑:陈天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