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一弄臣”领衔复仇传奇 歌剧狂欢夜盛景重现

来源:搜狐娱乐
歌剧《弄臣》剧照(资料图)
歌剧《弄臣》剧照(资料图)

歌剧《弄臣》剧照(资料图)
歌剧《弄臣》剧照(资料图)

歌剧《弄臣》剧照(资料图)
歌剧《弄臣》剧照(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 7月31日晚,帕尔玛皇家歌剧院与国家大剧院联合制作的威尔第经典歌剧《弄臣》时隔三年后,再度亮相。演出中,有着“世界第一弄臣”之誉的里奥·努奇四度在歌剧院舞台点燃“复仇火焰”,令山呼海啸的掌声淹没整个剧场。同时,活跃于世界歌剧舞台的皮埃罗·普蕾蒂、伊琳娜·杜布罗夫斯卡娅与努奇大师,在充满复杂人性况味的传奇中,为观众打造了又一个令人难忘的歌剧爆棚夜。

  歌剧大师大剧院再塑宫廷小丑

  “复仇火焰”继续点燃观众热情

  当晚,当帕尔玛皇家歌剧院与国家大剧院联合打造的《弄臣》大幕再次拉开,挥舞着“小丑棒”的里奥·努奇伴随着愉悦的小步舞曲穿梭于公爵华丽的大厅时,台下观众无不把最热情的目光,投向这位年过七旬的歌剧大师。当他作为“丑角”时,那滑稽的动作、表情令人忍俊不禁;当他嘲讽、侮辱朝臣时,露出十分可憎的面容;当爱使他不惜为儿女牺牲一切时,一个慈爱的父亲跃然台上。而当大师用那狮吼般的声音唱起《你们这些狗强盗》、“复仇二重唱”时,又将所有在场观众的激情点燃。来自观众席的欢呼和呐喊声将整个舞台包围,三年前歌剧狂欢夜的盛景,因大师辉煌动人的演唱,与对人物无与伦比的传神塑造,又一次被“复制”。曾连续三年见证《弄臣》爆棚夜的观众再次见到久违的大师时说,“他的弄臣每次都让我激动地泪流满面,他有可以瞬间攻破人情感防线的魔力,太震撼了!”

  此番在大剧院舞台上迎来《弄臣》第505场演出的大师,对中国观众的热情也是颇为感动。“感谢观众的热爱,是他们决定了我重回大剧院的舞台”,大师对记者这样说道。

  从8岁第一次看到电影里的“弄臣”到31岁与妻子同台首演其中的“里格莱托”这一角色,再到今年迎来第500场演出。努奇也将越来越多的人生体验融入到人物的塑造中。在他看来“舞台就是人生”。而历经41年弄臣的舞台创造之后,大师在当晚演出中,也同时进行了歌剧电影的拍摄。让这位曾历经美声黄金时代的歌唱大师,在银幕上留下那个令人又恨又怜的宫廷小丑的身影。

  “新生代”唱将锋芒绽放

  爱恨情仇间共展人性善恶

  在当晚的演出中,与里奥·努奇同台饰演曼图亚公爵的皮埃罗·普蕾蒂与饰演吉尔达的伊琳娜·杜布罗夫斯卡娅都是近年来频繁活跃于世界舞台的歌剧新势力。男高音歌唱家皮埃罗·普蕾蒂此前曾与里奥·努奇多次合作这部歌剧,其中包括努奇在维也纳庆祝《弄臣》500场的演出。这位被努奇大师颇为欣赏的男高音在当晚表现极为不俗,他凭借富有金属质感的嗓音与激情的表演,同样赢得了现场观众的赞赏。在欢快淋漓的《女人善变》中的轻佻浪荡与找不到吉尔达时未泯真情的咏叹,展露出位高权重的公爵,隐秘而多层次的内心世界。

  吉尔达的饰演者伊琳娜·杜布罗夫斯卡娅则无论从形象还是从声音上看,都非常接近剧中的这个角色。当她深情款款唱出吉尔达的咏叹调《亲爱的名字》时,观众无不被纯情少女对爱的憧憬深深打动。华丽动听的音乐,浓郁的抒情气质,倾吐出吉尔达对爱情的向往和渴求。

  此外,关致京、牛莎莎、赵明等角色演员与国家大剧院合唱团通过环环相扣的精彩演绎,共同令这出复仇传奇悸动人心。执棒本轮演出的指挥家佩德罗·汉福特带领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让一个个音符敲击着观众的心灵。在激情与细腻间,为这一充满诅咒、复仇、爱恨的悲剧,营造出对比强烈,紧张而富戏剧张力的音乐气氛。

  1日晚,旅意男中音歌唱家迟颂与么红、薛皓垠等国内一线歌剧明星将呈现同样精彩的中国组《弄臣》。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01/n403010409.shtml report 3020 歌剧《弄臣》剧照(资料图)歌剧《弄臣》剧照(资料图)歌剧《弄臣》剧照(资料图)搜狐娱乐讯7月31日晚,帕尔玛皇家歌剧院与国家大剧院联合制作的威尔第经典歌剧《弄臣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第一弄臣”领衔复仇传奇 歌剧狂欢夜盛景重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