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京味话剧《枣树》走出排练场 “活”上大舞台

来源:搜狐娱乐
《枣树》何家吃饭场景(资料图) 

 《枣树》剧组全家福(资料图)

《枣树》演员亲如一家(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 昨天,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演出,黄盈编剧导演的平民大戏《枣树》在帽儿胡同排练场接受了院长周予援等领导的审查。联排结束,周予援院长对一个多月的辛苦排练予以高度的肯定,他说:“第一阶段的战斗成绩很好,希望在下一个阶段的合成排练中有更多的惊喜。”排练场合成结束后,剧组将正式移师国家话剧院剧场,进入剧场合成阶段。

  排练场联排获“点赞”

  平民大戏《枣树》自6月29日建组以来,在帽儿胡同排练场进行了一个多月的排练,由于排练时间紧,黄盈导演采取了先搭骨架后填内容的工作方式,在排练的前5天时间里,将一个五幕大戏串下来。对于演员们的迅速进入状态导演黄盈表示非常感激,“若不是大家都劲儿往一处使,绝达不到这样的速度。”

  一个月的时间里,演员们都自觉地加码排练,演员陈炜是南京人,天生一个温婉柔情的江南女子,而她饰演的儿媳淑君则是个实心眼过日子不会讨巧的北京儿媳。为了找到北京杂院儿媳的感觉,陈炜一次次演练,修正表演、紧接慢唱,把没有台词的听戏用情感填满。与她搭戏的房子斌也耐心地陪她找感觉,两人默契日增,戏也越来越有味道;饰演关家老大两口子的李建鹏和刘丹则为了打好配合,排练结束继续深聊,各自回家后还会煲一个小时的电话粥,谈角色、想主意。

  31日的审查中,演员们紧张有序的将一出生活流的平民大戏呈现在简陋的排练场里。杂院儿画面已经在演员的表演中勾勒成形。人与人、人与树之间的情感自然流露,抬头不见低头见的老街坊关系已在演员身上生根发芽。周予援院长说:“一出戏的排练分三个阶段,排练场排练、剧场合成、正式演出,今天是首战告诫。我期待进剧场之后,舞美灯光各部门的效果加入进来,能够帮助演员们找到更真实的生活氛围,因为《枣树》这出极度贴近生活的剧容不得半点虚假、容不得一时半刻心里空虚。大家现在方向完全正确,合成阶段还会有长足的进步,我相信是可以的!

  惜别闹市中的排练场

  审查结束,工作人员将所有道具装箱运往国家话剧院剧场了,在这间排练场里“生活”了一个多月的演员们也在收拾各自的私人物品。房子斌的茶具、刘丹的电热水壶、吴祯的电蚊香器……大家大包小包撤出排练场的时候,互相道着“剧场见”,又对这个排练场生出一丝留恋。演员刘洋说:“走了,不知道下一次再来,是什么时候……”

  “这是一个闹中取静的地方,相较于外面纷繁喧闹的旅游区,这里还保留着十年前慢生活的节奏和氛围,我们整个剧组都非常珍惜在这里生活的时光,多亏在这儿,《枣树》这一出群像戏有了人缘儿和气场,占了人和的先机。”黄盈说。

  据悉,《枣树》的舞美已于昨夜进驻了国家话剧院剧场,接下来灯光的调试,演员服装、化妆的定型,紧接着进入倒计时合成联排,8月6日如期与观众见面。带着对排练场的眷恋,枣花胡同31号院老街坊们很有信心,能手拉手在舞台上“活”起来。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01/n403007432.shtml report 4026 《枣树》何家吃饭场景(资料图)《枣树》剧组全家福(资料图)《枣树》演员亲如一家(资料图)搜狐娱乐讯昨天,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演出,黄盈编剧导演的平民大戏《枣树》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京味话剧《枣树》走出排练场 “活”上大舞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