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张默吸毒二进宫 娱乐圈药局商界老板买单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张国立与儿子张默。


  华西都市报讯 北京市公安局禁毒总队证实,根据群众举报,张某(男,32岁,北京市人,演员)、吴某某(男,31岁,北京市人,音乐人)、周某(男,30岁,北京市人,音乐人)因吸毒于2014年7月29日被警方查获。经初步审查,3名嫌疑人对吸食大麻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3人尿检均呈大麻类阳性。

  据张某交代,3人系朋友关系,曾10余次在其本人或吴某某居住地吸食大麻。目前,张某、吴某某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海淀分局依法刑事拘留,周某因吸毒被海淀分局依法行政拘留。警方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一次吸毒被抓,行政拘留13天

  2012年1月30日晚,北京顺义警方接群众举报,位于顺义一别墅区内有人吸毒。警方接报赶至,当场抓获两名涉嫌吸毒人员,其中一人为张国立的儿子张默,所吸食的毒品为大麻。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72条第3项规定,张默被处以行政拘留13天。

  二次吸毒被抓,容留他人在家吸大麻

  2014年7月31日上午,有消息称,张默在北京顺义家中因涉嫌吸毒被警方抓获,随后警方通报:张默等2名演艺界人士于7月29日吸毒被抓。审讯中已经被证实,张默曾10余次容留他人在家里吸食大麻,而这次将是刑事拘留,而非行政拘留。

  一位父亲的歉疚言犹在耳

  “作为一个父亲,我对此感到深深的痛心和愧疚,我代表我自己和我的儿子对他的行为给社会造成的不良影响表示深深的歉意!我一定会监督张默痛改前非、远离毒品,我会和张默在未来的日子里一起弥补!我也恳求公众和媒体能够宽容待他,给一个迷途中的年轻人改过自新的机会,请理解一个父亲的心情,也请原谅一个儿子的错误。”——2012年张国立替子公开致歉一个孩子的认错早成云烟

  “对于自己的错误行为,我非常悔恨,也没有任何借口为自己的错误开脱。我对不起家人,对不起各位长辈。对不起公司同仁。对不起喜欢和支持我的朋友们。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我进了拘留所待了13天,这13天对我来说是比较痛苦的,因为我从来没有想象过里面是这么惨的地方。每一件痛苦的事情我都不想经历第二次。”——2012年张默对犯错悔恨不已

  7日31日上午,微博认证为“《南华早报》网络新闻编辑记者王丰”爆料称“张皇阿玛儿子吸毒又被抓”,不少人猜测所指是张国立儿子张默。为证实此消息,华西都市报记者多次拨打张默本人电话,可一直处于关机的状态。31日下午,平安北京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张默等2名演艺界人士于7月29日吸毒被抓。审讯中已经被证实,张默曾10余次容留他人在家里吸食大麻,而这次将是刑事拘留,而非行政拘留。”根据《刑法》第354条规定,容留他人吸毒罪依法应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这是继2012年吸毒之后,张默再次吸毒被抓。昨晚,华西都市报记者多次电话和短信联系张国立,都没有回音。

  警方公布细节:10余次吸食大麻

  2012年1月30日,张默就因在北京顺义家中吸食大麻被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三日,张国立冯小刚曾为张默致歉引发关注。一时间,张默的公众形象大受影响,对其演艺事业冲击不小。当时爱子心切的张国立对媒体表态,会监督张默远离毒品,更言辞恳切请求舆论宽容:“给一个迷途中的年轻人改过自新的机会,请理解一个父亲的心情,也请原谅一个儿子的错误。”之后,张默的母亲罗女土离开成都到北京照料儿子。

  谁料时隔2年,张默再次吸毒被抓。7月31日下午,平安北京官方微博公布了张默吸毒细节,“张默等2名演艺界人士于7月29日吸毒被抓。审讯中已经被证实,张默曾10余次容留他人在家里吸毒,而这次将是刑事拘留,而非行政拘留。”

  华西都市报记者第一时间连线张默本人,电话已关机。张默所在的公司经纪人及张国立、张默母亲,不是呼叫转移就是不接电话。张国立身边工作人员表示,张国立现在人在国外,8月初才回国,因为有时差关系不好联系,其他事情也不便多做回应。

  刚过32岁生日今年准备做音乐

  7月28日,张默刚过完32岁生日,据张默经纪人日前透露,张默2014年没有接戏,而准备开一家音乐公司“准备研究世界音乐。”今年正准备主攻音乐事业。

  早在2003年11月接受采访时,张默就表示家人曾担心他会走上吸毒这条路,他回忆在自己未进大学学表演前,疯狂迷上飙车和摇滚乐,每天背一把破吉他,穿着破破烂烂的衣服,这让父亲张国立非常反感。“那时我和老爸最大的矛盾就是,他认为给我铺了一条正路,可我不走。家里人对我都绝望了,认为我的最后一条道路就是吸毒。但后来有一天我醒悟了,我发现学习表演比音乐带给我的快乐更多,所以我回头了。”

  没想到事隔多年后,家人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昨晚,华西都市报记者电话采访多位娱乐圈人士。一位与张国立拍过戏的女演员,为张默再次沾毒十分生气:“哪有这样不争气的儿子?张国立大哥太造孽了!”而张国立另一位好朋友感叹:“儿孙自有儿孙福,不与儿孙做马牛。张默已是32岁的成年人。他自己应该承担法律责任。这事不能责怪国立。”

  ◎幕后乱象

  揭秘娱圈“药局”:并非AA,商界老板埋单

  近年来,从台前的演员、歌手,幕后的编剧、导演、摄影,再到摇滚乐手、录音师、当代艺术家,国内文化娱乐圈倒在毒品问题上的人确实不胜枚举。娱乐圈里容易传染毒瘾,还是有人喜欢组局群吸,又是什么人来买单,吸毒要付出怎样的法律代价……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走访了多位娱乐圈资深人士以及法律专家,希望他们能够给出答案。

  谁在组织?商界老板掏钱组局

  有一个值得留意的现象是,2009年满文军夫妇以及今年的李代沫,在他们吸毒被抓的现场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具备多名人员涉毒群吸群食的特征。记者经过采访调查发现,娱乐圈确实存在毒品派对的现象,即多名娱乐圈人士在聚会当中一起服用毒品,这在港台地区被称为“毒趴”,而在北京则被圈里人称为“药局”。

  在娱乐圈工作过一段时间的H女士曾跟着生意伙伴参加过几次这样的派对,到了现场才发现是涉及毒品的“药局”。这种“药局”多在北京知名夜店的包厢举行,规模从几个人到二三十人都有。H表示,“药局”基本都是由一个人买单,不存在AA制,组织者多是成功的商人——做煤炭、房产、餐饮的老板。一位娱乐圈的资深人士曾算过一笔账,组织一次“药局”的成本——夜店包厢、酒水,加上“药局”上常见的毒品摇头丸,开销最少也在数万元。因此,一般艺人或搞创作的编剧、导演基本很少会花这么多钱去组局,多是受到朋友邀请参加,到底是谁买单并不是特别清楚,反正都是免费的,有些毒瘾较大的圈里人则会利用平时的人脉混迹于不同“药局”。

  谁在参加?大哥大姐带新人涉毒

  参加“药局”的人身份比较复杂,从做生意的到娱乐圈的都有。规模较大的“药局”,组织的频率不会很高,娱乐界存在不同的社交圈子,平均每月举办一两次。H记得曾见识过一次比较大型的涉毒派对,有二十多人参加,包括不少出名的导演、音乐人、演员、歌手,有些属于家喻户晓的级别。当时这些人基本没什么防范措施,普遍认为环境“私密”“安全”,都比较放松。

  近年来,随着警方加大对毒品犯罪的打击力度,特别是对娱乐场所的整顿,娱乐圈在夜店这种公开场合举行的“药局”也越来越少。“药局”里面的人基本都相互熟悉,偶尔也有常客带过去的陌生面孔。一般来说,娱乐圈吸毒的新人都有大哥大姐级的人物引导,这种影响比较严重。

  近几年,多数明星往往选择在家中吸毒,认为私密性高、有安全感,其实可能要承担更为严重的法律后果。 据凤凰娱乐

  ◎记者手记

  昨天之前张国立还在为儿骄傲

  就在上个月,因为张国立的新剧《爱情最美丽》开播,华西都市报记者在深圳与张国立面对面进行了专访,张默必定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在演艺圈几十年,媒体要什么,张国立当然相当清楚。但在采访提纲提前发给对方之后,当天采访还没开始,张国立就首先开了口:“关于张默、电视剧雷剧这些话题就不聊了,我们还是多聊电视剧吧。”在座的记者大家相视一笑,这位父亲太保护自己的儿子了。

  张默前年吸毒被抓时,张国立曾经出面替子道歉,不管他的身家再多,拿了再多最佳男主角,但回归到父亲这个角色,张国立为张默挽回了不少同情分。所以如果再被问到张默,张国立知道绕不开吸毒这个话题,那就干脆不讲。

  不过聊着聊着,记者开始把话题往张默身上引。因为在剧中张默客串了一把,扮演年轻时的张国立。张国立说当时张默客串这件事没有给自己说,而是电视剧的副导演找到他,一直到了片场,张国立才知道这件事。说到这件事的时候,可以明显感觉到张国立是很骄傲的,这还不仅仅是儿子给了自己一个惊喜,或许在张国立看来,张默比以前更加成熟。

  说到张默,从记者采访的角度,可以感觉到张国立的纠结,一是觉得自己对张默的成长缺少关心,而望子成龙,又对张默的管教太过于严厉,“以前也老是希望他能学习一下我们这代人的东西。但其实年轻人跟我们这一代人是不一样的。因为他们的经历和他们看社会的角度不同。对他谈不上骄傲。我只是希望年轻人能够快一点成长。”

  或许在张国立看来,经历了前年的吸毒事件,张默应该更加成熟,能有30多岁男人该有的担当和责任感。不过大概张国立也想不到,就在说出这番话半个月之后,张默又因为吸毒被抓。对于这个独子那一点点的骄傲感,张国立又是怎么想的?

yule.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801/n403000726.shtml report 5108 张国立与儿子张默。华西都市报讯北京市公安局禁毒总队证实,根据群众举报,张某(男,32岁,北京市人,演员)、吴某某(男,31岁,北京市人,音乐人)、周某(男,30
(责任编辑:孙倩) 原标题:张默吸毒二进宫 娱乐圈药局商界老板买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