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发魔女传之明月天国》 > 《白发魔女传之明月天国》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张之亮:拍《白发魔女》徐克黄建新做顾问放心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 马森/图 远辉/视频)对港片有情怀的影迷,都会知道香港有个擅长拍摄现实题材电影的导演,张之亮。22年前的那部《笼民》,放在现在也是很优秀的现实题材电影。来到内地后,张之亮也有不少作品,从《墨攻》到《肩上蝶》,这回,在7月31日公映的《白发魔女传之明月天国》,是张之亮的又一部古装电影。

  张之亮并不满足于拍摄爱情片,所以在《白发魔女》中,他花了大量篇幅勾勒一幅明朝末年的乱世图,练霓裳和卓一航两个人物身上也更加地赋予了社会责任。只是,出于商业需要,按照片方的要求,张之亮的电影的后半段着重描写了爱情。在近日的搜狐娱乐专访中,他坦言,自己一直对大时代的小人物命运感兴趣。在拍摄本片的过程中,尽管黄晓明受伤在后续拍摄中经历了不少意想不到的事,但还好,只多花的两个月的拍摄时间,预算没有超支。更何况,有徐克和黄建新两大导演做顾问,张之亮说,自己很放心。而面对外界对《笼民》的好评和点赞,以至于对他现在电影成绩的一些看法,张之亮并不多在意。他说他在乎的是,能够拍出让自己感动的电影。

  谈《白发魔女》

  能拍这个电影是因为吴奇隆

  搜狐娱乐:你的电影,类型都不一样,选择拍《白发魔女》这部古装片是出于什么考虑?

  张之亮:我有一个好朋友吴奇隆。他拿到《白发魔女》电影版权的时候,就找我做这电影。我一直想做武侠电影,就是没有推动力。正好有这个机会。虽然这个提前以前也有拍的,都已经过了20年了,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技术,我就有这样一个不一样的创作。

  搜狐娱乐:没想到这里也有吴奇隆,那为啥没有找他演?

  张之亮:他那时候做电视剧,无暇分身。其实电影中有个角色叫月明歌,本来是找他演的,但是他没有时间。以后有机会吧。

  搜狐娱乐:《白发魔女》是一个爱情故事,它最打动你的也是爱情?还是有其他的?

  张之亮:这是一个大时代下小人物的故事,是我很喜欢的。我喜欢拍大时代下每个小人物的无奈。就好像《墨攻》,你是英雄,有才华,面对时代,你连你爱的人也不能救下来。来到《白发魔女》里,就是两个人真心相爱,但是面对大时代也有很多责任,不得不牺牲这个爱情。

  搜狐娱乐:所以你把明朝末年红丸案,袁崇焕等历史元素和白发魔女的爱情糅合在一起?

  张之亮:对,尤其武侠电影常常给人的感觉是脱离现实。但是梁羽生的武侠故事,非常靠近历史背景。我不想把这些去掉,希望这些人物是真的在历史中出现。

  搜狐娱乐:要偏重大时代,那为什么电影后面反而偏重爱情了?

  张之亮:因为我们希望以爱情为主,这个故事感人的地方也是爱情。如果总是跟着历史的话,就是历史剧了。其实后面也是关于历史多一些,但听监制的话,以爱情为主。

  搜狐娱乐:评价下黄晓明和范冰冰的表现。范爷是怎么弄白发的?

  张之亮:很难把他们两个跟前辈做比较。我们都不一样。比如范冰冰,我们找了叶锦添,几乎花了一周时间专门弄它她的造型才弄好。范冰冰很敬业。为了在月光低下看得更突出头发的黑色,她在头发里加了特别的颜色。剧本要求她越生气的时候,眼睛越蓝,我们就要她戴美瞳。但是因为她有感情戏,要流眼泪,很难控制隐形眼镜。我们只好让她脱下隐形,用后期特技来补上。

  谈导演之路

  搜狐娱乐:这部电影感觉制作时间挺长,除了黄晓明的脚伤因素,还有其他原因吗?

  张之亮:这样的大戏,我们本来需要拍三个半月,黄晓明受伤后,我们尽量等他,后来差不多多用了两个月的拍摄时间。他这样牺牲,我们不能换掉他。这里要感谢范冰冰和赵文卓,他们后面都有档期要留给其他的戏的。其实还好,我们是控制在预算之内的。

  搜狐娱乐:徐克和黄建新作为本片的顾问,他们给你提了哪些建议?

  张之亮:《龙门飞甲》的时候跟着徐克学习3D技术。现在也多亏他,还有黄建新。黄建新很懂戏,有他做技术上的安排。他们两个人,一武一文,我心里很踏实。

  搜狐娱乐:很多人说你擅长拍摄现实题材。看起来这些年,你拍摄的古装片比较多,包括之前在国内拍的《墨攻》,为什么?

  张之亮:我不同意,我挺喜欢《自梳》,也喜欢《墨攻》,《肩上蝶》。我们有自己要走的路,观众有权评论,但是我还是按照我喜欢的走下去,可能他们会有比较,无论我退步还是进步,我还是会努力。

  搜狐娱乐:会再拍《笼民》,《抢钱夫妻》这样的现实题材电影吗?

  张之亮:不同的时间内有不同的感悟。有人问我,重拍《中国最后一个太监》如何,我觉得行啊。有的时候,二十年前的东西,现在有更多的看法。但是日光底下没有新事,都是一直循环的,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感悟。笼民是关于居住的,香港现在也有人住在大街上,但就香港有吗?日本也有,中国某个地方可能也有,我完全不排除再拍这样的现实题材,但我还是说那句,能够感动我的,我就拍。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01/n402993374.shtml report 5287 专访张之亮(点击进入组图)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马森/图远辉/视频)对港片有情怀的影迷,都会知道香港有个擅长拍摄现实题材电影的导演,张之亮。22年前的那部《笼民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专访张之亮:拍《白发魔女》有徐克黄建新做顾问我很放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