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爱情最美丽》 强势熟女 你能否hold住?

来源:搜狐娱乐
《爱情最美丽》剧照
《爱情最美丽》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电视剧《爱情最美丽》最近在各大卫视热播,收视表现良好,口碑也不错。更为难得的是,作为一部暑期档电视剧,它的女主角终于不再是青春少女,四十多岁事业有成未婚的大龄剩女牛美丽的出现,不仅没有使观众觉得索然无味,反而剑走偏锋地获得了认可。这是一个可贵的信号,屏幕熟女的春天全面来临。

  此前播出的《一仆二主》、《我爱男闺蜜》等剧的主角也是走熟女路线,但《爱情最美丽》的竞争环境明显比前两部剧更加激烈。暑期档里大批偶像剧出没,青春靓丽的年轻女明星一个赛一个的美。能在这样的环境里依然赢得大量支持,蒋雯丽本身的人气是一个因素,更重要的是这反应了市场口味的变化,以及编剧、导演关照现实后的成果。

  多年来,电视剧屏幕基本都是青春美少女的天下,四大花旦四小花旦大红时都是在年轻时期,熟女乃至剩女从来都是陪衬角色。但再精致的面庞看多了也会有审美疲劳,看了几十年的美少女后,观众们对于蒋雯丽这样的熟女产生了兴趣,细一看来,发现,呵,原来熟女也这样可爱啊。

  《爱情最美丽》中的牛美丽,用编剧侯镇宇的话来说,就是既“牛”又“美丽”。她代表了女人到了中年后与众不同的魅力。首先,她是个女强人,经济独立,精明能干,成熟有度,这都是年轻的小女孩无法比拟的。其次,她是一个可爱的中年女人。牛美丽颠覆了许多观众对中年女性的看法。她没有沉闷刻薄的无聊,反而带有着一些天真单纯的可爱;她并没有因为大龄未婚就对爱情失望,而是在发现爱情后会换发型、换衣服、装病去勇敢追寻。最后,她是一个美丽的女人。一个女人,在任何年龄、情境,把自己收拾得漂亮干净,这绝对是令人佩服的。这当然不仅是为了取悦男人,而是代表她自身对自己的珍爱,对生活的希望。观众们表示,牛美丽在剧中的造型就是他们心中女强人的样子,够美够霸气。

  这样的熟女,即使是剩女又怎样呢?虽然剧中的牛美丽的主要戏份也是在谈恋爱,但观众不难看出,她是在没有遇到爱情前,就已经很美好精彩,并不是有了爱情才变好。所有的剩女们看到她大概都看到了希望,剩女或者熟女,who cares?自己好才是真的好。

  从社会环境,到审美疲劳规律,屏幕熟女春天的来临都不足为奇。《爱情最美丽》算是目前为止,这个春天中开出的最绚烂的一朵花。相信有这个成功案例在先,此后一段时间期的电视剧市场中,观众们将看到大批此类主角的出现,弥补多年来的空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731/n402973026.shtml report 3130 《爱情最美丽》剧照搜狐娱乐讯电视剧《爱情最美丽》最近在各大卫视热播,收视表现良好,口碑也不错。更为难得的是,作为一部暑期档电视剧,它的女主角终于不再是青春少女,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