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曲剧版《宝船》8月正式开排 打造专业校园戏剧

来源:搜狐娱乐
老舍女儿舒济为小学生颁发证书(资料图)
老舍女儿舒济为小学生颁发证书(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 北京曲剧院与方家胡同小学合作的儿童剧《宝船》将于8月份正式开排。该戏导演王翼表示,这部与首次让小学生饰演的专业品质的校园戏剧,将按照老舍先生原著排演,并希望能够通过小学生的参与,来让孩子们对戏剧更加了解。

  戏剧将按原著编排

  “孩子现在刚刚放假,《宝船》的正式开始彩排,要等到8月1日。”王翼向记者介绍,目前《宝船》的准备工作均已结束,就等小演员们的就绪。

  《宝船》是老舍先生在1963年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演出,是老舍唯一的儿童剧作品。话剧描述了古时候一个小孩王小二,勤劳俭朴,上山砍柴得了一只小纸船,即后来的宝船。环绕宝船的风风浪浪,讴歌了王小二的善良、机智、勇敢。

  王翼介绍,此次重排《宝船》,基本上就按照老舍先生原著排演,在剧本上并没有做过多的修改,仍然主要以话剧的形式表现出来。

  “老舍原著中有7段儿歌,我们对儿歌的词做了一些改变。这也是为了孩子们好唱,目前儿歌词曲均已定型。”王翼坦言,在整个剧目中歌唱的部分只有这7段儿歌,如今孩子们也正处于熟悉儿歌和背词的阶段。

  孩子的天真成优势

  王翼在聊起这版《宝船》时侃侃而谈,尽管目前还未开排,但他对此次排演仍然十分有信心,“我希望1个月就能排出来,按照我们原定的时间表,8月30日就能够整部戏串排。”

  实际上,此次排演《宝船》首次选用了没有学过表演的小学生当演员,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此次排练的难度。

  王翼也坦言,尽管《宝船》是儿童剧,在内涵和意义上孩子们都不难理解,但他们是否能够将角色准确的表达出来,仍然不能确定,毕竟在基本技能和知识上不能像专业演员一样要求他们。

  “不过,孩子们也有他们的优势。”王翼说,天真与童趣是这些孩子自身带着的感觉,“这就不用像成年演员演出时,还得费劲地找寻这种感觉。”

  让孩子对戏剧产生兴趣

  “在我看来,这部戏最大的特点,就是首次让没有学过表演的孩子们,演一出专业的戏剧,我们希望能够帮助小学生来拍一出具有专业品质的校园戏剧。”王翼表示,这也是此版《宝船》与众不同之处,而这样做得目的,就是希望孩子能够在演出的过程中,对戏剧培养兴趣,“也许他们未来并不会从事戏剧事业,但能让他们了解戏剧、喜欢喜剧就行了。”

  实际上,北京曲剧团已经于方家胡同小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协议中规定,曲剧团不仅要带领小学生实地参观曲剧团、了解曲剧文化、观看曲剧经典剧目,还将北京曲剧引入小学生课堂,让该小学成为北京曲剧接班人的培养基地。而此次创排《宝船》,也在该协议之中。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730/n402921541.shtml report 1885 老舍女儿舒济为小学生颁发证书(资料图)搜狐娱乐讯北京曲剧院与方家胡同小学合作的儿童剧《宝船》将于8月份正式开排。该戏导演王翼表示,这部与首次让小学生饰演的专业品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曲剧版《宝船》8月正式开排 打造专业校园戏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